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二次元文化是诞生于日本的产品,不外连年来,光是一个“二次元”标语就红遍了半边天,良多的舆论、投资方等,都抢先恐后地想要跟二次元沾上边,以至于之前还浮现过“二次元之父”这样的说法。不外仔细想想,诸如“宅”“萝莉”“工口”“大丈夫”之类的词汇,其实都是从日本传达过来的。而而今也有良多属于国内子士自创的二次元术语,同样取得了无数的存眷。那么在今日的话题里,一起聊聊吧。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候选一:老司机】

老司机这个词原来是用来形容一名经验丰盛的驾驶员的。而开初入手下手在一些传统平易近歌当中有所体现,重要即是跟羞羞的任务有关。它之以是开初成为了二次元当中常见的话语,也是由于当初有人将这些平易近歌分享到了弹幕网站上,效果一会儿火了起来。像是个中的一些歌词,诸如“老司机带带我”之类的,也都拥有着不错的影响力。而老司机开初又有着极度多的衍生版本,什么“发车了”“没光阴解释了快上车”等等,都有着同样的含意。

虽然,这个词而今已经脱离了二次元圈子,入手下手被良多网站所运用。也是由于这个因由,之前连官媒都点名传送“老司机”这个词在一些直播平台有着传达淫秽色情的含意,因此颇有若干分将其封杀的意思。虽然了,而今也有良多拥有着无数资源的动漫迷,将自身称为“老司机”,而且得意洋洋呢……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候选二:德国骨科】

连年来,环绕日本动漫能否对国内青少年组成欠好影响的谈判,也激起了各方的存眷。且不说前段光阴衣着戎服下跪的风云吧,就从如今良多的作品在衬着“至亲相恋”的主题,就足够让舆论哗然了。昔时《我的妹妹哪有那么可爱!》的终局,就由于西崽公选择了自身的妹妹,以是激起口水一片,弄得伏见司开初写《埃罗芒阿老师》的时辰,都不敢直接上亲兄妹了。而《缘之空》这样的所谓“神作”,也是由于推倒了实妹而名声大噪的。

面临这类妹控题材的作品,有些动漫迷觉得基础无关大局,究竟这只是虚拟的。若何太过于较真反而会显得专程童稚。可是在国内却浮现了一个名词,叫做“德国骨科”。这即是一个圈内的人,由于推倒了自身的亲妹妹,效果被父亲打断腿,然后送到德国治疗去了。也因此,德国骨科这个词就酿成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妹控”术语。前阵子貌似当事人还曾经在一些网站出没过,透露表现自身跟妹妹而今过得很好,希望巨匠不要打搅他们了。

不外今朝貌似尚有一个叫做“英公法院”的名词隐约有替代骨科的迹象。那是在英国发生的相同事变,巨匠感喜好的话可以去查查。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候选三:××神曲】

这也是比拟有中国特色的名词了。但凡而言,神曲都是指那些专程经典、好听的歌曲。像是《侵陵的巨人》的主题曲啦、《数码法宝大冒险》的主题曲啦,都可以算是这个范围。不外若何前面参与了两个字的润饰语,那么可能意思就会发生更动了。

国内而今比拟盛行的有诸如“拔剑神曲”“洗脑神曲”等等。但凡这种神曲都跟泽野弘之的名字挂上钩,也算长短常幽默的气象。而这种神曲当然极度好听,不外巨匠形容的时辰若干有若干分奚弄跟吐槽的味道。

其它尚有相同的形容词是“毒药”。旧年《超时空要塞△》的名曲“GIRIGIRI爱”,就一度红遍了整个二次元圈子,让无数的动漫迷感觉自身被洗脑,听到旋律就禁不住唱出来。若何实践中在哪个商号门口听到这种曲子,指不定还会分享到网络上呢。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候选四:炮姐】

或许而今一些年老的动漫迷可能不太了解,实践上在2009年《科学的超电磁炮》走红的时辰,若何你喊御坂美琴这个脚色是“炮姐”,那么有可能会遭到一些粉丝的报仇。因由也极度简朴,尽量她是一个运用超电磁炮的“姐姐大人”,然则直接用炮姐来形容的话,就有“打炮的姐姐”这种含意了。尤其是开初某个字幕组将炮姐的那句“你就正面攻过来吧”翻译成“正面上我啊”,更是将炮姐的名号减少了无数含混的味道。虽然了,而今已经没有太多的人会在意这种问题了。炮姐的含意也变得极度中性,即是指代御坂美琴了。

其它跟炮姐有关的器械尚有良多。譬喻说“金坷垃”也是极具中国特色的二次元名词。若何没有了它,可能中国的鬼畜文化也就不会有如今这么发家了吧……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候选五:周指活】

这个词的全称是“每周就指望这个活了”。基本上用来形容那些专程幽默的新番。由于有了这些新番,让人就能每周放弃等更新,因而得名。

吻合这个词规范的动画,但凡是跟日常爱情悲剧或者百合系有关。前者有诸如《月刊少女野崎君》《月色真美》等,后者包罗了《叨教您今日要来点兔子吗?》《NEW GAME!》。总之,作风都是左袒于轻松的。

虽然了,有一些原创题材的动画,由于剧情让人捉摸不透的关连,无意候也会被用“周指活”来形容。譬喻说而今网络上很盛行一个“我而今什么都不想做,只想看REC”的段子,即是用来形容4月新番《Re:CREATORS》了。

同时,由于周指活而涌现出来的衍生词汇也比拟多。像是“没有某某看我要死了”“揭棺而起”等等,也都显得趣味性实足呢。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候选六:用节操调换××不了却】

每一个熟悉网络用语的人,应该都知道“键盘侠”这个词吧?而键盘侠若何放在二次元当中,生怕就可以用“用节操调换××不了却”这句话来形容了。该讲话重要针对的是《银魂》这部作品。作品的粉丝往往希望动画可以一直播下去。然则呢,明明银时他们都在动画中嚷嚷着“没有人买碟片,就没方法连续出续集”,可是粉丝们能拿出来的也只有一句“用节操”的弹幕,可以说不痛不痒。因此也成为了良多人吐槽的器械。

同理,像是“低了”“××没进前十?不成能”之类,用来形容排行榜的用语,也都极度有特色呢……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候选七:毒奶】

准确来说,毒奶最早的起原应该是某些游戏主播才对。譬喻说“飞龙骑脸若何输”之类,都算长短常有名的典故了。不外开初由于二次元圈子里良多人极度存眷销量等方面的问题,因此也就培育出了一群知名的毒奶分子。

就拿比来比拟典型的例子来说吧。京阿尼的《紫罗兰永恒花圃》早在之前放出一段PV之后,就当即成为被毒奶的器械。在网络上什么样的神论都有,诸如“2018年是紫罗兰元年”巴拉巴拉,尚有“全国碟片销量共十斗,我紫独有八斗”。总之是已经被预定为超等霸权的架势。那么最后就用一名网友的讲话作为开头吧!

年霸,世纪霸权太漠视京紫了!现如今只有“永远七冠(寄意:只有十二话的京紫继续七年夺得年霸)”头衔刚才配得上大京紫(作者:望尘梦天)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系列很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那么巨匠感觉若何呢?欢送各持己见,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若何看漫展禁止实践军服入场”也激起了良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个中的代表是若何说吧。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话题:最有中国特色的二次元术语是啥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不然将究查法则责任。】

  本文来源于:bl动漫网站 www.fzdm.net编辑发布

相关动漫:

上一篇:校友报名帖!你是否热爱自己的母校呢 下一篇:血债累累!日宅:贝吉塔是个超乎想象的坏人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