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37话分析:骨架九尾的随想 长门之变

437话分析:骨架九尾的随想 长门之变

437话分析:骨架九尾的随想 长门之变
作者:流隐木鬼.(CSI)
------------------
一.叫人之骨架九尾

叫人受到刺激以后一怒之下将九尾的能量激发了出来,而这种本身与动物人类完全不同有质与量不同的查克拉除了对于叫人自身的风险性之外,其恐怖的破坏能力我们在他与大蛇丸的PK中已经看的很清楚的,然当初只是4尾的状态,而现在在变化出4尾以后更进一步的升级,出现了六尾的形态。

与四尾不同的是,六尾除了尾巴数目的改变外,还多上了一层“骨架”,为什么说是骨架呢——
4204d6d761d5af5356fcb69dfa1e0522.jpg
不过这具骨架比起叫人的身体来说要大上一些,因此就成了一种装甲的样貌。叫人的头在颅骨的嘴巴里,有点类似鼬须佐之男的造型——
ca9082da85585315e77fdd8d4593546d.jpg
联想到须佐之后还有另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须佐从混沌变得形象清楚的过渡阶段。最先开始出现的是骨架,然后出现“肌肉”,最后出现“皮层”和“装束”。
6b5097d98f07463e46423caef17b4efd.jpg
固然,须佐或许没有生命也就是作为一种术完全受施术者操纵,而尾兽在人柱力丧失意识后可以完全凭尾兽自己的意志往行动。但是两者有着相似的地方,我们知道九尾在于人柱力体内,本身并没有肉体,是以查克拉或者灵魂的形式依附的。须佐之男跟尾兽带来的效果相似,有着两者相似的可攻可防以及各自效果的特殊攻击。也就是说从须佐从无到有和九尾出现的过程来看,以生物的构成来看,都需要步骤,而这个步骤也是相似的。
这个步骤就是从“里——表”的质的变化。叫人蜕变成九尾,是怎样一个过程呢。回顾叫人VS大蛇丸的画面来看——
dd83efd39b17553bcf1e59c97c9b7acc.jpg
叫人在变成完全四尾状态前,最先开始的是在皮层下“内部”的改变,从内到外,最后使得外表皮脱落,呈现九尾肉体模糊不清的外貌特征。这个过程告诉我们了,九尾要从保护叫人的查克拉构成的“妖狐裳”发生“质变”进化成四尾,对于依附体叫人的改变必须要先从“肉体”上来实现,也就是说九尾要想在自己的意志下突破人类身体的极限来发挥威力,就必须使得发生内在的变化,而这个变化实际上就是使得“叫人的肉体”变成“九尾的肉体”。换句话说,九尾在通过"改造"叫人身体四尾形态之后,才可以发挥九尾妖狐除了妖狐裳以外更多的能力。那么在这里要说的是,九尾在四尾甚至六尾后的一切变化都是以改造肉体不断进化的这样一个现象型外在变化的过程。

九尾妖狐要使得人柱力的身体更有利于自己发挥能力,必须改造人柱力的身体,而改造的过程是“从内到外”这样一个过程。最先以身体的肉体为对象,九尾的查克拉灌输在叫人身体的任何一个细胞、经脉、体液,最后将皮层蜕落附加上一层比妖狐裳密度更高更高强度的查克拉外衣,变化成我们看到的四尾之九尾妖狐。而随着作为气力指标象征的尾巴的数目的增加,改造或者说硬件的需求就成了能量、能力输出的迫切题目了。

而又要如何变化使得人柱力的能更好的发挥尾兽的能力呢。回到我上面举出的例子,须佐之男。最开始的须佐是混沌的一团气体状甚至是看不见的,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样貌渐渐的发生了改变,终极才出现了“完全态”的须佐之男。
821ae5931e00a2642320de83c7840d18.jpg
以须佐最初看不到的形态比作叫人最开始泻出的九尾查克拉以及妖狐裳,以须佐之男形成中期出现的骨架比作九尾出现四尾和带骨架的六尾,那么后面的趋势是什么呢。我想也应该是相似的一个过程。

假如说须佐的例子或许不恰当,那么我们将尾兽从人柱力到尾兽完全体的变化过程以同样是尾兽的一尾和八尾的蜕变来看吧。

小爱从开始的半身不完全变化到后来的小守鹤,到巨型尾兽形态最后到尾兽自己意识控制下的尾兽完全体。也就是说有这样一个过程:
1.使用尾兽的查克拉
我爱罗使用尾兽查克拉的表现是使用了一尾的查克拉伴随的能力,操纵沙子的能力。
叫人使用尾兽查克拉的表现是使用九尾的查克拉的量来完成自己的术,以及九尾的恢复能力
2.使用尾兽的身体特性
小爱可以改变自己的身体特性,使用半身变化的守鹤身体,防御能力增强。
叫人激发九尾的查克拉形成妖狐裳,伸缩自如的妖狐裳态下的查克拉能够增加攻击、攻击范围以及防御能力。
3.蜕变成尾兽形态
小爱可以从不完全状态改变成完全形态的一尾守鹤,这个时候的尾兽跟小爱体型相当。
叫人可以在三尾之后发生质的变化,蜕变成行动姿态、外貌特征、能力特征跟妖狐一致的改变。这个时候的九尾的体型、大小也是跟叫人相同的。
4.完全改变成尾兽
在小形态的守鹤之后,小爱可以再度变化,化成为上古巨兽般超大型的尾兽完全体形态,并且能够使用更多尾兽自己的能力。
那么四尾、六尾这不完全蜕变的固然形态、样貌跟九尾相似的“九”尾,是否也应该化身为更强更恐怖的“完全体”形态呢。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忍者437分析! 下一篇:438分析:最后的苦斗,胜VS败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