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451话分析 - 作甚‘憎恨’【影】

火影451话分析 - 作甚‘憎恨’【影】

佐助
451话最牵动大家心弦的,应该只有两个词,‘佐助’、‘团躲’,那么就先从佐助开始说起吧。
首先,佐助的行动,主要一直看火影的人都应该明白,佐助行动的目的是什么,摧毁木叶?是,不过正确的说是摧毁木叶的上层。这点大家应该没有异议。449话佐助出发,450话出现仅存的三名晓成员,而主事的斑也放弃对佐助的命令,而是让鬼鲛往抓八尾,那么有没有想到之前佐助往抓八尾的手,晓与鹰的分工。晓负责九尾,潘恩往抓,鹰负责八尾,佐助往抓。那么现在,晓负责八尾,鬼鲛往抓,潜台词在说,九尾会是鹰的,而证实这点的就是佐助已经前往了木叶。
0d2b76b6968ba82294a669b2e86c4f09.jpg
将此图贴出,佐助只说了往木叶,而并非道出了目的,而仅仅因此,我们就惯性思维认定,佐助往木叶的目的就是为了杀害木叶高层,而忽略了另外一个因素---佐助目前是晓的成员。不管两者什么关系,明面上佐助还是会遵循晓的指示,捕捉八尾可以看出。那么由此,佐助往木叶的目的产生了分歧。
第一:刺杀高层
这个可以说是佐助今生的目标之一,为鼬报仇然后振兴家族。那么从时机上来看,木叶刚刚经过了与潘恩的战斗,职员、战力都是历史最低,佐助现在的到来,有趁乱得逞的机会。再者,佐助刺杀的对象,不管是门炎、小春还是团躲(三代已死),都与叫人等人关系部是很密切,除了团躲会有暗部保护外,其他二人没有多少部下。又一次给佐助刺杀行动增加了成功的机会,不管怎么看,佐助此次的刺杀都应该会以成功或者部分成功扫尾(团躲可能不是很好刺杀)。
忽略人物---叫人。叫人对找回佐助有着近乎狂热的信念,平时佐助不出面,叫人都会千方百计的往寻找,想方想法的把他带回来。而这次佐助亲身送上门来,且有放他离开的道理。那么佐助刺杀行动的第一场战斗,就是杀死或者放到叫人,减少刺杀的阻力。假如佐助和叫人开始了战斗,那么会是默默无声的吗?肯定不会,首先叫人的性格也不会悄无声息的和佐助对打,第二叫人现在是‘英雄’,救了村子的‘英雄’,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佐助不可能毫无声息的就刺杀,没有了隐蔽性的刺杀就不可能叫做刺杀,那么佐助面临的将会是木叶的部分忍者和全部的根成员,这个应该叫正面对抗。到了这个地步,上面所述佐助刺杀成功的理由全部报废。笔者不以为佐助目前的实力会超过潘恩,在对上木叶全部战力的时候也可以取胜,完成目标。以上从实际分析刺杀目的不整理的理由。
下面从佐助和晓的关系来看。佐助加进晓的最重要原因是什么,让晓配合他刺杀高层。那么现在,3名仅存晓成员,鬼鲛抓八尾,尽没任务。斑往干的小事是什么。帮助佐助?别开玩笑了,斑唯一能够和佐助合作的理由就是帮助他完成刺杀高层的目的,假如这么快就帮他做了,还怎么控制佐助。再说佐助也没为晓或者说斑做过什么事情,抓八尾的事情失败,既然拼命拉拢过来,还没让他为自己效力,就帮他完成以为能够牵制佐助的目的,以斑这种成精的老狐狸肯定是不会做的。缺少了晓的支援,鹰小队**面对木叶全部战力,我想佐助不会做,或者说时机不到。那么佐助的第二目的为何?
第二:捕捉九尾
这个说佐助的目的,实在就是晓的目的,是佐助为了以后晓可以支援自己刺杀高层所必须下的砝码。这个目的就简单了,和叫人打一架,赢了带走叫人,输了留在木叶。也恰好符合了现在叫人的愿看,以一个理解佐助的人和佐助打一架,然后尽可能说服佐助回来。最后的结果,叫人被带走,可能性不大。佐助回来,然后全力对付斑,可能性也不高。不过不管最后结果如何,笔者都忍着,这个才是佐助的目的。
b1386ce224c6ffe4f38a7d4a1b945f50.jpg155038acde2728185b06037a8c50a138.jpg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火影忍者剧场版10:》《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特典》《火影忍者小李外传》《火影忍者-疾风传OVA

上一篇:团躲与斑题目小集锦 下一篇:从火影漫画的结构布局出发的451分析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