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462分析:模拟对决,斑之替人

【FD分析组】462分析:模拟对决,斑之替人

作者:FD分析组 豪杰自来也
整整3周都没能写分析,实在过意不往。这周写分析的硬件设施——电脑和网络终于又都正常了,于是写篇小分析以娱乐大家。从460到462,佐助的到来引发了战斗,这三话都以战斗场面为主,而我一向不擅长分析战斗场面,因此本次分析可能比较简短。

先说几句实在不是题外的题外话。鲁迅曾说,一本红楼梦,因读者不同而表现出不同的意味,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才子看见缠绵,GEMING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我没有要把一本古典小说和一本现代漫画相比的意思,但是读者口味不同读出来的不同意味,则无论读小说也罢,看漫画也罢,其理都是共通的。在火影中,政治关注者看见影射现实,理想主义者看见不屈不挠,直者看见兄弟情深,腐者看见处处***情,爱画者关注画面细节,爱文者喜欢咀嚼台词。——我就是那喜欢咀嚼台词的一类人。可能由于自己不会画,所以对画的一些细节很轻易就忽略过往了,倒是对前后的一些台词,思前想后,越发觉自得味深长起来。至于是不是过度诠释,那也就只有岸本老兄才清楚。

言回正传,回到分析上来。
之前大家已经写了大量的分析,珠玉在前,使我这里很多本来想说的话都变得无须再说了。我就只说说几个我的关注点吧。

首先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题目,我说说自己的一点看法。

1、九尾阴之力真的出现了?
a79a73ea4e9e96c25640410acb6f651c.png
这个形态上有点像九尾的东西,是什么?让香磷感到冰冷和浓郁;当时的说法有三种,一,九尾阴之力;二,跟尽有关,此佐助是尽扮的,或是受到了尽的控制;三,埋躲在佐助体内的某种其它的***气力。这三种观点我都不同意(当然,在已经又出了两话的情况下我这么说简直就是事后诸葛亮),下面就来说说为什么。

第一,佐助背后不是九尾阴之力。叫人和佐助双峰并峙,二水分流,这没错,可是他们两人之间互相对应的东西已经够多了,这些对应都是蕴藉的,包括终末之谷的石像啦,千鸟和螺旋丸啦,等等这些,已经够了。假如说九尾的阳之力和阴之力分别处于两人身上,这种对应实在没啥意义,而且太过直白,不像岸本的风格。所以固然那个眼睛和嘴像九尾,我还是觉得它并非九尾阴之力。

第二,跟尽有关。在本话(462)出来之前,我最为信服的观点就是这个。但是在本话中,佐助明显是用了幻术,中了幻术的人看见了这个像九尾又像芦荟的东西。
360d0effeb5127e99ceb2984758411cc.jpg
再看佐助用完幻术后捂眼的样子,我推断佐助用的应该是月读。
de178a9ecb5f06e40654fa0d6746689a.jpg
假如佐助是尽扮的,尽怎么也不该会用这一招啊。要是被尽控制——这很难想象。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忍者462话分析 - 寂寞 下一篇:火影462话分析之将会平息的战斗:云隐VS鹰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