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面面 火影467话分析——理想的世界

【FD分析组】面面 火影467话分析——理想的世界

作者:FD分析组 甜面酱 ,转载请注明
前两话的分析没能写,面面在此跟大家说抱歉了。没想到大学生活比想象中的要忙多了。

看到火影467话中斑关于“月之眼计划”的一番话,面面马上想到了长门,那个要用恐惧为世界带来和平的人。斑、长门、叫人,这三人固然做法不尽相同,但总结一下,可以发现实在他们的目的是相似的——建立一个没有隔阂、没有争真个世界。这样的世界也许就是他们理想的世界。

【FD分析组】面面 火影467话分析——理想的世界
然而固然终极理想的世界是相似的,但他们走的道路却相往甚远。在此面面就谈一下他们三人各自理想中的世界及实在现的可能性,以及三人之间的关系。

一、理想中的世界

1、长门

拥有循环眼的长门因在战争中失往家人及失往同伴这两个大的悲痛而厌恶战争,希看达成世界和平。可是他终极思考出来的结果,却是以气力来给予这个世界悲痛,对战争产生畏惧,并以此来实现世界的和平。

【FD分析组】面面 火影467话分析——理想的世界
在长门所构造的和平世界中,人们所拥有的感情有两种,一是悲痛,二是畏惧。由于都了解悲痛,所以人们能够相互理解,只有相互理解了,人与人之间才会没有隔阂没有争端;而由于畏惧战争,才会没人愿意、没人敢于往发动战争,没人发动战争,世界才能够和平。

实在这个想法是非常有道理的,即使在现实世界中,一个国家想要维持自己的和平也要有强大的武力做后盾,固然国家不会把这个武力对自己的国民施行,但这些武力的确让那些有所想法的人产生畏惧,让他们循分下来,实现国家的安定。

从结果来看,没有争端了,世界和平了,很美好的样子。可是,这完全是在长门武力的高压下出现的假和平。

【FD分析组】面面 火影467话分析——理想的世界
没错,以长门的气力,以收集来的尾兽的气力,的确可以为这个世界带来一段时间的和平,可是,当他使用的气力用完之后呢?这种和平又要如何往维持?人类是一种贪婪且追求美好的生物,他们尽对不会满足于这种布满悲痛与恐惧的“和平“生活,人类会反抗。一旦这种气力,这种威胁消失,人类又会为了各自的追求而产生争斗,那短暂的和平也会消失。

再者说,即使在这个气力还存在时,这种和平也未必就会存在,甚至也许这种气力、这种悲痛还会造成更多的争斗甚至演变为战争。在了解悲痛之后,人们就真的可以相互理解了吗?悲痛轻易造成仇恨,轻易使人激动,这样人就无法保持冷静,人在不冷静的情况下是很轻易做出些什么事情的。而且,人在仇恨时就会想为自己的仇恨寻找一个出口,也就是所谓的复仇,可是当他找不到复仇的对象时,身边的一切人都可能被他仇视,如此一来,哪有理解可言?而一个复仇者又往往是争真个开始,典型例子就是宇智波佐助,他在感受到悲痛后就不是更加珍惜幸福的生活,而是选择了一条复仇的不回之路。

而且,人们为什么要追求和平?由于战争会带来太多的悲痛。可是当和平也布满悲痛时,又要和平何益?

因此,面面觉得长门理想中的那种以悲痛和恐惧创造出来的和平世界是很难甚至不可能实现的。

相关动漫:

上一篇:小白火影467话分析:天地人 下一篇:佐叫467话分析:矢量未来,第三种和平方式!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