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可能最正确的外道魔像写眼轮分析

【FD分析组】可能最正确的外道魔像写眼轮分析

作者:我爱罗二代
首先声明,有些是自己想的,有些是鉴戒他人,如有雷同,纯属抄袭。另外有些图不好找,大家有爱好帮忙找下,贴到回复中,我直接用,稿费当然没有,下面言回正传。

写的很辛劳,断断续续写了一星期,辛劳回辛劳,大家该拍砖拍砖,不必客气。

首先温习一下相关知识,大家可能知道,但这是以后分析的理论基础,有必要拿出来理一下。

查克拉:所谓查克拉来自:
一、从人体内的所有细胞里面,汲取出的身体能量。
二、藉由众多的修练或经验,所累积而成的精神能量。
从体内提取出这两种的能量,再把这两种能量锻鍊成查克拉。然后经过结印这个动作,
来发动这种查克拉的能量。当然效果会根据忍者想发动的忍术而各有不同。

三、叫人的仙术加上从自然提取的能量。
【FD分析组】可能最正确的外道魔像写眼轮分析
六道

六道是天道、人性、阿修罗道、畜生、恶鬼道、地狱道,指故使凡未解脱的一切众生,都会在天道、人性、阿修罗道、畜生、恶鬼道、地狱道中循环往复,这就是佛教所说的循环,佛教里只有佛,菩萨,罗汉才能跳出六道循环。

六道循环有二项是有形的,即是「人性」和「畜生道」。
六道循环有四项是无形的,即是天道、阿修罗道、恶鬼道、地狱道。

外道有的指是佛教以外的道,总称为外道,也有的指冥王,由于不属于佛教,所以也不进六道的循环。

火影里生命的构成及关系

火影里人分为灵魂,肉体,查克拉。它们的关系

1:查克拉用完,人会死亡,证据是卡卡西的死亡,查克拉用完了,人死了,最后外挂复活。灵魂离开身体也会死亡,证据是长门有个术是专门吸取人灵魂导致人死亡,例如静音的死亡,当然最后也复活了。

2:灵魂或者意志可以脱离肉体以一定的形式存在,灵魂再某种情况下还能用生前的术。证据也很多,最直接的就是秽土重生,又比如四代,最后还替叫人修睦封印,兜的灵魂保存术。

3:肉体或者肉体的部分也能脱离灵魂以某种形式保持生命存在,基本没有人的意识,例如卡卡西的写眼轮移植,初代。某些情况下会残留本人的意志,如大蛇丸对于兜。

4:查克拉不能脱离肉体存在,目前还没看到脱离肉体存在的查克拉,尾兽是用伊写那歧创造的生命,有自己的肉体和查克拉。但查克拉能和意志结合存在于他人体内。例如鼬封印部分查克拉到叫人体内,当然也有四代等。

【FD分析组】可能最正确的外道魔像写眼轮分析
下面我将火影忍者漫画中的一些大家不太留意的细节或者说疑问提出来,并尽量给出公道的解释,抽丝剥茧逐渐接近***。当然我们首先要排除AB画错(话说画错人家也能再圆回来,人家是大神啊),还要排除翻译的错误,究竟我也看不到日文版,看到也看不懂。

疑问一:六道封印了十尾本体到月亮,并把十尾查克拉封印到体内,成为十尾人柱力,最后又将十尾分成9个尾兽。我说六道你又是地暴天星造月亮封本体,又是剥离查克拉搞9个尾兽,是不是查克拉太多用不完,还是忍术太多了,不知道用什么好了?典型有病,为什么不直接干掉十尾??!!蝎都能干掉一个小国,你老人家干掉一个国家应该也没题目,为什么十尾就不能干掉呢?

公道的解释:佛,菩萨,罗汉不受六道循环,而十尾应该是人们在长期战争中,憎恨,杀戮,恐惧等负面情绪长期积累,实体化形成了一个恶魔,属于魔,魔属于外道,不受六道循环。所以十尾杀不死,只能封印。我们看看漫画中六道是为了抑制十尾,成为十尾人柱力,而且对肉体,查克拉用的都是封印,而且还要防止自己死后从封印中苏醒,很多日本漫画都有类似的情节,比如圣斗士星矢中的冥王。也就是说,我杀不死你,但可以封印你,至少再封印这段时间,你没有自由了。

【FD分析组】可能最正确的外道魔像写眼轮分析

疑问二:月亮真的是六道造的吗,十尾本体真的被弄到月亮上了吗,怎么也有点夸张吧,外道魔像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能存储9只尾兽的查克拉。假如说外道魔像只是个巨大查克拉的存储器,那么为什么只有九只眼睛,而且每吸收一只尾兽的气力,就睁开一只眼睛,(无图,大家补图)。

公道的解释:我们假设外道魔像是专门用来存储查克拉的,什么查克拉都能存储,那么按照它的存储方式,应该是类似于很多格,一个格对应一个眼睛,格子存储满了就睁开一只眼睛,所以应该有很多眼睛。而现在呢,是一只眼睛对应一只尾兽,未几不少恰好九只。是不是觉得就是为十尾定制的?假如你接受外道魔像是为封印十尾定制的话,再回到火影里生命的设定,灵魂,查克拉,肉体。查克拉先是在六道体内,后面被分成9只尾兽,肉体到月亮上了,那么外道魔像里是什么?三种可能

1:封印的是灵魂,类似于圣斗士星矢力冥王被封印到罐子力一样,贴上封印条,肉体在月亮上。

2:封印的是肉体,六道并没有将十尾肉体封印到月亮,而是封印到外道魔像里,为防止有野心家复活十尾,而善意的欺骗了众人。

3:肉体和灵魂,根据火影的生命设定,没有查克拉,所以是死亡的。

当然还有以为外道魔像就是十尾的,不管是哪种可能,至少说明,外道魔像是用来封印十尾的,十尾要复活必须外道魔像和九只尾兽的查克拉。由于有了伊写那歧这个术,所以肉体在否在哪不重要,只要有外道魔像和九只尾兽的查克拉就能复活十尾。

疑问三:话说弥彦刚死不久,长门为什么不复活弥彦,叫人口遁一番就恢复木叶人的生命?叫人口遁是厉害,但不至于晕到以为木叶人的生命比弥彦重要吧。

公道的解释:留意到两个细节,第一是长门第一次通灵外道魔像时,没有眼睛,嘴里没有卷轴,而且没有吸扫尾兽查克拉,吸收长门的查克拉后有了秒杀的能力。第二是长门具有循环天生能力时,外道魔像类似实体的东西已经吸收了7条尾兽的查克拉,嘴里有了卷轴,有眼睛了。在结合外道魔像这个名字我有如下的推测

1:外道魔像是类似于死神之类的东西,也可能是通灵兽之类,它主管属于外道类的生命,其可以吸收,封印外道类生命和查克拉,可以理解为外道类的佛。循环眼可以召唤。

2:外道魔像需要吸收查克拉才具有能力,相似于用尸鬼封尽需要施术者的灵魂一样。十尾具有把握人生死的能力,相应尾兽的查克拉也具有把握人生死的能力。

3:当外道魔像吸收了长门的查克拉后才有了秒杀的能力,但此时并没有循环天生的能力。到后来用循环天生时,外道魔像已经有了尾兽的查克拉,通过黑棒传递了部分尾兽的查克拉给长门,所以长门具有了循环天生的能力。

4:可以通过卷轴。类似于定契约式的方式确认吸收或封印哪个外道,所以后面的卷轴应该是确认这个外道魔像是吸收9只尾兽的查克拉。

相关动漫:

上一篇:【活动】论坛二华诞之专题分析:宇智波,漩涡(千手),六道神仙 下一篇:火影513话分析 - 出来混早晚都要还的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