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解析从鼬安插的天照看待斑面具的真正用途及鼬给叫人的气力

解析从鼬安插的天照看待斑面具的真正用途及鼬给叫人的气力

作者:佐叫
一、面具的真正用途

鼬在佐助眼中安插的天照,差一点就烧死斑。差一点没烧死的原因,据斑所说,鼬并未完全了解他。这并未了解的部分正来源于斑对其独特能力的隐躲,且面具在其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很多人在说斑是止水,实在斑对团躲说了“止水的眼睛我就收下了”,说自己??这里的“我”是斑,“你”是团躲,“他”是止水,我对你说,他的眼睛我收下了。

很多人在说斑是带土,是指斑用着带土的身体。实在斑在团躲的尸体眼前说了“老东西,临死前居然把止水的眼睛毁了”,毁了就不能再复原。带土的右眼被石头压坏,那么斑得到的是一具空双目的尸身——这具还未发育完全的尸体很特别??

可是头发像啊!是像,但得建立一下时间——斑对佐助回忆接触鼬的日子,当时的头发一点也不像带土,故排除那时的身体是带土的,难道在带土死了好多年后斑想临时尝鲜?行了,放过死人吧。回回正题:

如我上面所谈,斑跟鼬接触的时候头发跟现在不同,我觉得假如作者真的打算让此人保持一致的话,发型大可不必在意,除非这是两个不同的身体,在不同的时期更换过——

所以斑说鼬并未完全了解他,是由于以前的身体跟现在的不同,现在的身体能带给他一种特别的能力。(以鼬的认知,当时接触过斑,假如没有进行摸底,是如何确定其身份的,更别说实质性战斗以及斑拥有何种气力威胁鼬假如不答应就对付木叶——只有一个解释,要挟的气力并非来自斑,而是来自晓,斑全盘以告。甚至他们的会面中有佩恩参与,拟定、预定鼬灭族后进晓,抑或是鼬主动要求加进,为叛忍的身份来个计划内的名副实在。)

尽管这样,但仍然得不到公道的猜测,比方说斑的独特能力来源于更换后的身体,但就最近移植的新手可见,斑并不要求原配件,其身体的硬化隐遁就自然不是身体原因。

硬化,属于实体加强。

隐遁,属于虚像化、空间转移。

斑每次发动空间转移,都以其右眼为中心,就似乎他的右眼是一个黑洞,可以透过这个黑洞,将自己的身体吸进往,到达另一个地方。同时,这个黑洞能制造一个空间,让人进往打个盹再出来。

比方说卡卡西的神威可以在空气中任何地方制造一个点,这个点可以将某人身体的一部分扭转到别的空间,也可以整个传送过往。

那么斑的能力就在于,他能在自己的右眼制造这个点,通过施加于自身来实现某些变化——

卡卡西想发挥神威对付斑,斑直言说这种术对他没用,正是由于斑能令自身虚像化,所以任何的扭转对他都是没有用的。

不过,我想说,发挥的地方在斑的右眼部位,但施术者未必是右眼,我以为,是左眼。

让我们先来进行一番观察,我会在后面用简图说明面具与左眼的关系,这也正是面具的真正用处。
解析从鼬安插的天照看待斑面具的真正用途及鼬给叫人的气力

就似乎我们表面能够看到的那样,斑的右眼是写轮眼,他的身份是宇智波斑这些都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事。

解析从鼬安插的天照看待斑面具的真正用途及鼬给叫人的气力

他的隐遁一直以来就以他的右眼为中心,从来就没有变过,无论是出现还是消失。

然后我们来捕捉他受鼬的天照攻击时的具体映像:

解析从鼬安插的天照看待斑面具的真正用途及鼬给叫人的气力

首先,他在佐助眼前摘下面具,以真面貌示人,表明他是宇智波斑。佐助见过终结谷的雕像,说明斑显露的这张脸不会成为佐助的质疑目标,由于如若跟雕像的脸判若两人,写轮眼又能够移植得来, 按正常的思维,佐助会质疑,斑又得为斑作另外的解释。

同样的,斑在硅胶眼前也摘下面具,硅胶一眼就认出了干爹,说明这张脸从过往在水之国活跃的日子到现在,一直就没有变过。脸没变,但是介于中间(回忆与鼬接触时)的头发变了。正是由于,过往那头在水之国的发型为硅胶所熟悉,所以现在亲身打进晓的斑必须对硅胶隐瞒,避免出现被怀疑的迹象。
解析从鼬安插的天照看待斑面具的真正用途及鼬给叫人的气力

过往的和现在的面具,依然是单孔的。且就木叶暗部的面具而言,单从形态上看都是不同的,如下:

解析从鼬安插的天照看待斑面具的真正用途及鼬给叫人的气力

木叶是动物面具,斑过往的面具反倒跟雾哑忍者村的暗部面具极其相似。

应该说,每个村的暗部忍者都会同一订做面具,比如林之国的暗部忍者就以鬼怪示人。并且:

解析从鼬安插的天照看待斑面具的真正用途及鼬给叫人的气力

放大后我们看到,鼬并无戴暗部面具,身上也没有穿暗部着装,武器也没有。所以这样的会面不会是在执行任务当中。反倒是斑,带着雾隐村的面具。

所以说无论是过往在水之国戴的雾隐单孔面具还是现在的晓单孔面具,都说明,这样做是刻意的。而很多人怀疑这是他为了遮掩面貌,我觉得没必要。

相关动漫:

上一篇:【FD】分析组--长门分析叫人如何控制九尾 下一篇:火影漫画495话佐叫点评:双向认同!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