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551话分析:灵魂之役,秽土之殇 - 兜学长你可伤得起?

火影551话分析:灵魂之役,秽土之殇 - 兜学长你可伤得起?

灵魂之役,秽土之殇

作者 眸下之臣

操苦无兮系护额,术相拼兮短兵接。
尽遍野兮敌若云,查克尽兮士争先。
凌余阵兮躐余行,水火偃兮风雷伤。

秽魂灵兮覆净世,神不度兮身不灭。
天时坠兮威灵怒,严杀尽兮弃原野。

出不进兮往不返,平原忽兮路迢远。
带十拳兮挟八坂,意受制兮心不惩。

诚既勇兮又以武,别天神兮封长门。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

——改编自楚辞《国殇》,谨以记本话灵魂之役,亦以祭千万颗像鼬和长门那样被秽土所伤和伤于秽土的亡灵。

火影551话分析:灵魂之役,秽土之殇 - 兜学长你可伤得起?

巅峰之役,长门役于兜,做了兜兜的工具;鼬亦役于兜,成为兜兜的对手;此“役”非彼“役”,一则被奴役一则与战斗。一样是被秽土的灵魂,咋待遇差距这么大呢。

一、灵魂之役
人说性格决定命运,看来这话不仅适用于有命的生人,也适用于死后的魂魄。面对秽土对灵魂的奴役,不同的忍者,有不一样的路。

一者甘为鹰犬,如角都、小迪,紧捉住那片刻的自由来追逐曾经若有若无的理想;

二者只求速封,如阿斯玛、再不斩、长门和大多数忍者,尽看着和希看着地流着泪看着往日的旧友,期待来自对方的救赎免除内心的折磨;

三者把情关堪破,如蠍与佐井的哥哥,了而无怨,了而无憾,得以真正地超脱;

四者尽地不尽看,如半躲,行动被控而心性不灭,把握一线的清明做出自裁的选择,那是真正的忍者;

五者奋起反抗,如千代和鼬,有决心和有能力的他们终将秽土告破,成为自己魂运的主宰者。

火影551话分析:灵魂之役,秽土之殇 - 兜学长你可伤得起?

长门的一再悲剧,在于他空有神一样的气力却没有神一样的性格。生前受制于斑,死后受控于兜,在这一场灵魂的战斗中败了,即便主掌生死的循环眼也没法让他摆脱秽土的命运,还不如往醉生梦死好了。

秽土之殇
秽土转生,以亡灵为奴隶,以生灵为牺牲,这人神共愤的逆天之术,从兜带着五口棺材华丽登场就注定天诛地灭,我们这些看热闹的,只关心它到底怎么个死法。十几页长门完全体的战斗,是秽土省纸的***,结尾长门被封印,则标志着秽土已从兜兜不断“问号+赞叹号”的败象既成阶段,一步跨过顶峰,走向摧枯拉朽的一路下坡。以来自被奴役的灵魂的反抗来结束秽土的辉煌,未尝不是种灰黑的幽默。

551话开始,秽土剧情的节奏在明显加快,照此速度,前水土雷三影和忍刀七人众的over几话可待;段桑和纲手聊两句天即可,灵化术就保持神秘好了;君麻吕告诉他大蛇丸已死就让他超渡吧(都那么华丽地谢过幕了还上场干什么,可惜我说了不算,谢过幕的阿斯玛和再不斩都被刨出来了,废了好多纸),到千代反制兜估计就是秽土的败落。不算第六棺和穿插斑方的剧情,10话当量的页面以内,秽土众魂当可以回位。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火影忍者剧场-雪姬忍法帖》《火影忍者剧场版8疾风传之血狱》《火影忍者-疾风传》《火影忍者剧场版合集

上一篇:火影忍者的三大疑问,等待你解开.. 下一篇:551话浅析:神一般的战斗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