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最爱网文!日媒评价刀剑神域:走红中国

最爱网文!日媒评价刀剑神域:走红中国

恐怕大少数的动漫迷都应该看过或许据说过《刀剑神域》这部作品吧?本作品在国际引发了绝后反应,也惹起了日本方面媒体的关注。近日就有一家日本媒体关于《刀剑神域》在国际的走红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最爱网文!日媒评价《刀剑神域》走红中国

现在日本轻小说曾经在中国领有很高的知名度了。而《刀剑神域》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取得了绝佳的人气。依据中国翻译出版日本轻小说的出版社统计:2013年度轻小说销量榜当中,《刀剑神域》在前五名里占据四席。此外往年7月开端,本作品的第二季改编动画也在中国进行了正版配信。例如第二集就取得了超越200万的点击率,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一直攀升当中。

最近几年,曾经有越来越多的日本动画在中国进行网络配信了。但总体而言,一些续集作品往往很难获得高点击率。不过《刀剑神域》却是一个例外。该作品的第一季也已经在中国进行了网络配信,不过过后中国正版配信流动才刚刚起步,因而这一回播出的第二季也比第一季的时分取得了更多的关注。

《刀剑神域》在中国取得了好评,而中国的粉丝们在评估作品的时分,除了“风趣”之外,也讲述了他们以为的看点。

其中一个具备中国特征的评估就是“中国年老人当中有一些常规的固有话题,而动画化后的《刀剑神域》恰好满足了他们的需要。”

目前中国的原创网络小说正在收回十分激烈的信号,而与此同时,网络游戏也日益成为游戏界的支流。因而像是“人物进入到网络游戏当中,并且能够在游戏世界外面为所欲为地活泼”的设定,在现在中国的网络小说当中十分常见。而任何人接触这一类的作品时,也往往能浮想联翩。

为此,《刀剑神域》的设定以及剧情开展关于中国的年老宅人们而言也是十分容易产生亲和力的。换句话说,其实《刀剑神域》的设定关于中国年老人来说不算如许新颖。然而一旦这部作品“动画化”之后,就齐全不是一个次元的成绩了。

正是因为这样的背景,《刀剑神域》的动画才关于中国的宅人们产生了冲击。例如某位中国宅人就示意:《刀剑神域》第一集外面,桐人佩戴好进入游戏的道具,开端在游戏世界当中开展历险。而当呈现游戏界面的时分,即使已经浏览过小说的粉丝,或许说早就意料到会有何种开展的粉丝,也全都会产生兴奋的觉得。此外当媒体记者在中国网络上阅读时,也发现一些粉丝这么评论《刀剑神域》的动画:“咱们的YY变成了动画。”

第二点,“和中国的网络小说相比,一些关于局部类型要求很高的群体也关于《刀剑神域》给予了很高评估”。这方面跟《刀剑神域》当年推出网络连载版的机遇、以及作品的构造都有很大关系。

《刀剑神域》在2004年的时分曾经是日本网络上领有很高知名度的小孩儿气原创小说了。而那个时分的中国网络小说界则还没有明天的大红大紫,或许说还属于创立期。《刀剑神域》在中国网络小说走红之前,就曾经在日本网络上进行连载了。所以即使这部作品的题材在现在的中国读者看来十分烂大巷,但这份长辈的位置也显得比拟有目共睹了。

另内在谈到作品构造的时分,也有人评估道:“作品关于那些强到过火的角色,也进行了很好地修改。”

现在中国的网络小说采纳了“稿酬跟字数挂钩”的体系。因而长篇成为了支流方式,然而一些长期连载的人气作品往往会呈现很多违和的中央,有时分角色过火弱小也招致了作品得到浏览性。这样的案例能够说不可胜数。

例如中国网络小说当中不可或缺的中华空想题材——武侠在一开端的时分只不过是门派之间的故事,然而很快扩展到了国度甚至于世界,进一步地,为了呈现愈加弱小的角色,很多作品也将舞台转移到了异世界。然而这样强行注水、拼命拖剧情的做法,也让作品显得无趣了。

这么一来,不少中国网络小说会呈现剧情失控的成绩,从而失败。与此同时,《刀剑神域》当中关于客人公的才能却会进行适当的修改,在让世界观倒退的同时,令作品有一个完美的开场。这可能也招致了该作品取得了中国粉丝的支持吧?

另外,目前中国也有一些人并不认可这样的作品,示意:“这些货色在我天朝网文里满大巷都是。”不过对此,一些《刀剑神域》的粉丝却反驳道:“看看作品什么时分写的啊!”“要喷之前给我把原作看完啊!”可见该作品的确领有不错的蜂拥。

以上,在剖析作品自身趣味性的同时,还关于作品在中国走红的国情缘由进行理解读。在中国,《刀剑神域》无论从人气还是话题性上都非同普通,仿佛曾经在某种意义上展示出了比其余日本作品弱小的一面。

相关动漫:

上一篇:动画K:十月新活动计划发表重大消息 下一篇:向山进发:第二季追加声优公布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