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往年春季新番共计62部,个中轻小说改编有4部,可以说继漫画、游戏之后,轻小说已经支持改编动画的第三大主力军。

轻小说凭仗其新奇的设定、百花齐放的题材和浅显易读的内容吸引了不少青少年读者,局部作品改编成的动画博得了不错的口碑,为改编动画界带来了新的风尚和亮点,而且近些年,读者的年齿层有接续扩大的趋向,因此,轻小说改编动画十分被看好。

可是另一方面,轻小说趋势成熟的同时,也防止不了受贸易影响越来越重、内容愈加套路化的走向,以及改编作品质量良莠不齐也引来了原著粉丝和不雅观众的乖戾吐槽,以至浮现了“只若何轻小说改编,闭着眼睛都能猜出内容”这样的考语,局部人以为轻小说改编动画已经无法再提高了。

那么,我们就来谈判一下,轻小说的动画改编之路究竟结果可以走多远?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正方不雅观点:轻小说改编动画潜力有限!】

1.轻小说脑洞大,有陈旧感,可以一直红下去!

不难发现,连年的日本动画,原创只占很小一局部,大局部都是从其它载体上改编过来的。因为动画的脚本荒,再加上不雅观众须要新的刺激和陈旧感,导致越来越多的动画公司将视线转到了轻小说上。

轻小说的受众器械重要是青少年,多运用日常文言誊写,入门切实其实是零门槛,不像传统文学有诸多内容和思想性的要求,因此不少人将自身的脑洞记实下来揭橥在网络上,作者在创作时更注重设定,以是题材包括万象。除常见的芳华校园和经典的推理之外,尚有从线上游戏、动画、漫画衍生出的陈旧元素,千般各式的登场脚色也为作品减少了不少趣味性。

代表作品有《邪术禁书目次》,若何说第一季模式上和传统改编动漫没多大区别,亮点不足充沛的话,那么依照人气脚色傲娇的御坂美琴(昵称“炮姐”)推出的《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可以说让人刻下一亮,由此可见,不雅观众们真正想看的不仅是宗教之间的邪术战斗,尚有副角在学园都市中的日常校园生产。而《邪术禁书目次》第二季的剧情显着激烈了起来,登场人物入手下手增加,战斗局面越来越宏壮,再加上衍生作品积聚的人气,让这部动画再次火起来。可以说衍生作品在某种水平上刺激了改编动画和原作。

各类精彩的脑洞,鲜明化的人物形象以及使不雅观众难以猜透内容的走向,必然会帮手轻小说改编动画连续红下去。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2.轻小说贴合御宅族文化,御宅族不灭,轻小说不死!

轻小说是御宅族文化的产品之一,陪伴御宅族浮现。御宅族是动漫产物的生活者和制造者,那么轻小说即是御宅族的生活品和产物。因此,轻小说的内容十分贴合他们的生产,副角也良多是御宅族的一员,读者可以幻想自身在小说中打怪冒险开后宫,满足YY内心。更况且近些年,御宅族战斗力不成小觑,可以说他们的生活能力支持着经济。

恰是针对这一群体,轻小说才会与动漫接近相关,有些作品采取动漫式的世界设定和人物,创造出新的作品,在动画影响下诞生的产品,改编成动画,再吻合不外了。

譬喻《线上游戏的妻子不成能是女生?》融合了网游和搞笑元素,游戏中广告效果对方是混充女生的“人妖”这样的阅历,不少御宅族都碰见过,以是很难不被吸引住。

以是,御宅族不灭,轻小说就不死,轻改出路一片大好!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3. 轻小说改编动画画面绚烂,是一场视觉上的享受!

轻小说的一大特性即是大的场景幻化以及丰盛的画面感,用翰墨为读者营造出生临其境的感觉。而画面出众也是一部动画走红的环节,两者相连系,对画面的要求天然要高得多。

毂下作画公司(即京阿尼)出品了多部轻小说改编动画,在画面这一点上,京阿尼可以说花了不少心思。该公司匀称每秒钟原画数量比个体动画公司的要高,在原画上太过当真考究以至被业内品评“过渡演出”。

在《凉宫春日的消失落》中,朝仓凉子的进场镜头是满帧作画,再譬喻《冰菓》和《无彩限的怪灵世界》,画面都极富美感,看得出京阿尼花了良多光阴来设想镜头。

讲求的画面可以很好地还原读者看小说之后脑补的场景,给人带来视觉的享受,因此轻小说改编动画是再吻合不外的。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4. 轻小说改编动画有极强的代入感,有共识若何可能不火?

科学查询拜访表达,大局部人的生长阅历都十分相似,不少人在芳华期都思考过如“我为什么在世”“将来的我会若何”之类的问题,而每部轻小说构乡村造出不尽类似的世界不雅观,副角在摸爬滚打中生长,台词、副角承受都能体现出作者对于人生的思考,有欢笑也有泪水,因此有极强的代入感,读者和不雅观众都能陪着副角阅历悲喜,能产生强烈的共识。

每看完一集,不雅观众心灵乡村产生悸动,每一次重温,都有说不清的激动,这时,作品就不仅是纯粹为了消遣娱乐的产品了。

《空之境地》该作品在上世纪入手下手连载,推出多部剧院版,至今影响力丝绝不减。西崽公两典礼对人性的善恶的拷问、对自己选择的思考以及坚决地钻营幸福,激动了无数不雅观众。实践中每小我可能都有两面,但每小我仍旧不成免俗地去钻营真实的小我,这部动漫恰是鼓动勉励人们去寻找真正的小我。

有深度的经典作品都有极强的生命力,以是轻改可以在再战一万年!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反方不雅观点:轻小说改编动画早晚要完!】

1. 轻小说改编难度大,漫画才是蛮横!

轻小说说究竟是小说的一个分支。小说差异于漫画、游戏,自身就有很大的二次创作空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读者和建筑公司的Staff的脑电波未必能合得上,再加上技巧和资金限止,甚至于浮现出的作品质量良莠不齐。

进行轻小说改编的公司犹如都中了某种诅咒,基本上放弃着好一部坏一部的频率,因此今朝仍没有没有“某某出品必属宏构”的行业准则。就连轻改大户JCstaff也不克不及确保质量,譬喻竹宫悠由子的两部作品《龙与虎》和《芳华游记》,动画的质量、口碑、热度相差之大,让人难以置信这是出自统一作者统一公司之手。

而漫改的难度相对较低,个体人在看漫画的时辰也乡村把人物举措等自动补全,由于好的漫画自身即是一个优秀分镜头剧本的雏形。

以是比起费劲不市欢的轻改,还不如老老实实改编漫画呢。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2.我读过书你别骗我!改编内容大变样!

改编动画肯定陪伴着二次创作,轻小说更是重灾区。减少脚色、删减剧情、随便挖坑导致原作每每被毁,不单新不雅观众看的云里雾里,原著粉更是心碎一地:我读过书你别骗我!这个蛇精病是我男/女神?!

论失落败轻改失落败作品,不得不提《文学少女》。看过原著和动漫的人乡村问出统一个问题,这是统一部作品吗?完全没有轻小说中一半给力!不单人物OOC,还删失落了环节的线索,剧情像装上了马达,一路疾走到完毕。这样一部优秀治愈作品,就被TV化和剧院版毁了。

尚有经典的《灼眼的夏娜》,前两季评价不错,傲娇的夏娜顺遂让无数人“入宅”,若何第三季没有顺遂填补前两季挖的坑,形成剧情处境尴尬,爽感全无。

比起漫画周刊,轻小说的出书周期比拟长,成书问世至少须要半年,写作进度赶不上动画化的进度,导致真正了却的轻改以至可以说凤毛麟角,最后以建筑方脑补的终局画上句点。迟迟等不来了却之日和令人失落望的质量形成粉丝不雅观众两不买账的困境,以是轻改早晚被扩充。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3.轻小说套路化,作者为赢利摈弃了创新!

“轻小说必备元素”、“掌握了这些你也可以写轻小说”,连年来,有关轻小说奇特点的总结层见叠出,良多想赢利的新人完全复制这一款式进行轻小说创作,导致脚色脸谱化。原来轻小说有流传正面豪情的作用,可自从废腐萌的春风吹起,注重萌点赛过豪情,注重基情重过友情,注重废柴嘴炮赛过少年热血等等,让轻小说饱受吐槽。

而大大都作家也抱有这种心态“动画都能滑铁卢的话,就没有连续创作的价钱了”,于是将动画化失落败的作品彻底舍弃,转而投入新作。这样一来,轻小说的贸易气味越来越严峻,就拿这些年“妹控”题材来讲,以《我的妹妹不成能那么可爱》为代表,基本上都是由轻小说改编,以至名字都差不多,然则一改一个火,只要按着套路走,就就是上了保险。

也难怪轻篡改画越来越趋势于选择后宫题材,一个废柴男N女大冒险的模式层见叠出,在《re:从零入手下手的异界生产》中,网友就男主究竟结果是不是废柴展开了争论而并非故事自身,可见如今轻小说受套路影响之深。

被套路监禁、不肯创新的作者,肯定会让轻小说走向衰落。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4.轻小说是小众文化,基础没那么火!

轻小说于上世纪70年月在日本浮现,可到今朝为止,仍属于小众文化,读者的年齿条理偏低。尽量有了“这本轻小说真锐利!这一极具参考价钱的榜单,可整体销量仍不乐不雅观,若何放到所有书本类的榜单中,连个水花都没有。据统计,只有西尾维新的《化物语》一书登上过所有书本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名,惋惜也是倒数。

何况业内今朝对于这一题材的定位仍不清晰,长期被评论家小看,高其不到文学范围,低不入平易近工高眼,高不行低不就的气象十分尴尬,只有宅男苦苦支持销量。

因此,整体来讲,轻小说仍旧很小众的一种文学子类,热度只是媒体吹出来的,动画化的路不成能太持久。

X档案:轻小说改编动画还可以走多远?

无论是捧仍旧踩,轻小说改编动画之路尚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才能取得更多供认。其实,无论是任何题材的改编动画,只有效心建筑才可以走得久远啊。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不然将究查法则责任。】

  本文来源于:青空动漫网 www.fzdm.net编辑发布

相关动漫:

上一篇:栗山千明最爱神谷浩史与熊巫女: 下一篇:LoveLive!:感谢祭2016盛况空前 现场宅男被批丢脸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