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413话分析:两根断角引发的联想

火影413话分析:两根断角引发的联想

火影413话分析:两根断角引发的联想 (文:波波安)
火影忍者413话最好看的就是最后一张图,最初在情报图里看到的时候,不禁要惊呼原来八尾是一头长了章鱼尾巴的牛头人。等到真正看到漫画的时候,觉得八尾真不是一般的巨型,线条也相当不错,唯独样子怪了点,还有断角。最后经过蓝蓝的点拨,说这张图的有电影镜头的构图风格,我当然是不懂什么构图了,不过再看看才发现这张图,感觉确实有些意境。

首先是视觉冲击力,本来按照透视原理应该是近大远小,可是这张图恰恰相反,近小远更大,这种强烈的反差让人心里拿不准这八尾到底有多么巨大,还好旁边有座山对比着。其次就是一条河的韵味,八尾和鹰是隔岸相看,这是一种对峙,但是强弱的不平衡性实在是一目了然,不由的让人想起了三国史上的经典战争赤壁之战,小河固然不是长江,大山也不是赤壁,然而这结实壮硕的巨型牛怪物用牛眼盯着对面这些苟延残喘的小人儿,仿佛当年携八十万雄师的曹操在江北虎视着对岸的孙刘联军。最后是人物姿态,看看八尾,不知道这是一种坐姿还是跪姿,但是很明显这种姿态说明了他的悠然自得、自信满满。而另一边的鹰组呢,佐助倒地不起,香燐束手无策,重吾心急如焚。而这种时候,鹰小组是既无诸葛亮,也无周瑜,怎么办?我个人猜测性的想法是须佐,猜测,纯的。不过岸本这最后一张图分明在说,这是一场强弱悬殊的战斗,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斗,这是一场要么打赢要么死的战斗,回结到四个字这是困兽之斗。

看完了这张图的大略,再来看图的细节。所谓细节,主要还是指八尾身上的,首先是牛头的出现,这次不能不服岸本,牛头确实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八尾还未出场,鹰组打探的情报已经说明了是脸上有牛角刺青的男人。然而章鱼尾巴的迷惑性,真是任人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到章鱼和牛头会结合到一起。其次是章鱼尾巴,这章鱼尾巴的特殊构造应该是能发挥特别的功效,至于是什么,不深究。

而我最为关心的题目,就是那断角,咋看之下是牛角断了,实在下巴下面增生出来的一只角也断了。八尾作为如此强大又如此巨型的一个怪物,他的角是怎么断的,不能不让人遐想万分。实在角断了,也不稀奇,比如有一天八尾出往打酱油,在路上跌倒了结果把牛角摔断了;比如又有一天,八尾做俯卧撑,由于身体过重没撑起来,把下巴上的角磕断了;比如,还有很多比如。但是仔细看图,看看断角的断面,都是很平整的,所以推测这牛角应该不是打酱油跌倒或者是做俯卧撑没撑起来,而应该是被利器所伤。火影里面的利器很多,但是能把这么一头巨型牛角一刀斩断的没几个,由于这牛角抛开坚固程度不说,单单是从尺寸上来说,就需要一把足够大的剑。

想想佐助手里的草薙剑固然锋利,但是要切这种牛角估计需要一点愚公移山的精神。那么在火影里面出现过的,有可能斩断这种个头的牛角的东西,暂时想到三样:
1.文太的短刀
假设尾兽的个头都差未几大,而***文太的个头和一尾和九尾的个头都相当,估计和八尾站一起,也矮不到哪往,而且这刀斩在尾兽身上也是丝尽不逊色。
2.须佐的十拳剑
须佐的十拳剑是神器,我想斩牛角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3.查克拉刀
类似佐助的查克拉刀,但是使用者必须拥有大量的查克拉来制造一把足够大足够强的利器。

假如把八尾的断角和一把巨剑或者某个强大的忍者联系在一起,都难免有一场惊心动魄的往事。设想一下,假如,我是说假如,断角的是文太的短刀,只能说明八尾是碰到了四代或者自来也,继而联想到文太脸上的划伤,四代能够克制雷属性的风属性查克拉,再结合断角的结局,如此一场气势恢宏的战斗画卷就出来了。再比如说假如是须佐的十拳剑,那么联系到的人物只能是斑或者鼬,而且八尾看到佐助眼睛后迅速的判定和破解,八尾和写轮眼的碰面显然不是第一次,另外我想到的是,斑到底会不会须佐,鼬假如见了八尾为什么无功而返,须佐和八尾老牛到底孰强孰弱?

以上仅仅是胡思乱想,不过不说不爽。还是回到漫画中来看这个断角的题目,还记得八尾曾经说过“能伤
到自己的只有他自己”,那么假如这句话不是夸夸其谈,而是实事求是的一句话,那么断角的原因实在已经很明白了,就是自残,八尾确实也有足够锋利的剑来这么做。当然,假如是自残,那么必须明确一下概念,八尾人柱力和八尾是二位一体的个体,是两个思维共享一个身体,而身体又分为两种形态,一个是人柱力的人体形态,一个是爆尾后的尾兽形态。身体的控制权,由占主导地位的意识进行控制,以八尾人柱力为例,他的身体无论处在哪种形态都是由人柱力本身来控制的,尾兽意识是服务于他的协作者,如此才能为破解幻术奠定基础。叫人的情况则恰恰相反,叫人和九尾完全是在体内搞对抗。

说回断角,那么八尾所谓能伤自己的只有自己,这句话的意思就说明,假如自残,那么也是在人柱力思维的控制下进行的自残。至于自残的理由,也许这是在控制尾兽修行过程中,体内两股意识对抗后导致的结果。由于我们观察叫人爆尾的情况就可以发现,在不能控制尾兽气力的阶段,实际上人柱力意识和尾兽意识在相互抗争,直到叫人超负荷以后,彻底丧失意识。

当然不管是自残也好,还是外来的伤害也好,都是让人浮想联翩。最后又想起了八尾人柱力脸上的刺青,两个角。而八尾爆尾之后,头部的断角也正好是两只。假如这两个角和脸上的两个角是逐一对应的关系,那么这刺青就不是单纯的刺青了。推测一些可能吧。
1.纪念八尾的断角,并纹到自己脸上——简直是哥俩好
2.通过断角刺青来发挥对尾兽的尽对控制作用——刺青是弱点
3.通过脸上的刺青来发动爆尾的术——刺青是关键
但实际上我们看到,牛角刺青在八尾爆尾的过程中,由于皮肤被撑破而掉落了,也许刺青啥意思也没有,我又胡思乱想了。

总之,这一只断角能想到的事情还真不少,一件件的数起来,倒也别有一番滋味。

最后说点佐助的事情,在409我提过这么一个观点,用八尾和佐助的战斗来推断剧情,假如佐助速胜,那么佐助对斑必然另有用途;假如佐助战斗艰难,那么斑有可能在战斗的尾声杀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佐助已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挫折,当然他一定会取胜,至于代价尽对不小。忽然想到,斑假如真的在某个关键点出现,要么让佐助死心踏地,要么把佐助置于死地,佐助恐怕难道一“死”。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炎之中忍试验鸣人VS木叶丸》《火影忍者-疾风传》《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5_羁绊》《火影忍者剧场版10:》《火影忍者剧场-三日月岛的石化危机

上一篇:火影423分析【卡卡西不能失败的理由】 下一篇:火影忍者:封印论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