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CSI]火影422话草稿分析:破六道之法再添

[CSI]火影422话草稿分析:破六道之法再添

战斗开始,本话颇为出色,各个佩恩也终于逐一展示了一遍自己的气力。木叶进进反击阶段,固然剧情进进战斗后可深进的分析点大大降低,不过还是有几点可以探讨探讨。火影忍者422话分析;
破六道之法再增
卡卡1v2干的不错,我们似乎又看到了一条击败六道的秘诀。首先列一下之前可能行之有效的方法:
1、破坏循环铁,查克拉接收装置
2、逐一杀死6个佩恩
3、封印6只循环眼(无论什么方法)
以上方法都是根据神仙师徒战推导而出
然而这第四种办法实在在420已经有埋伏。
78ffcb7ca0d090b41830b0b5236a16f4.jpg
没错,就是这个接收器的推论。按照静音的推测,循环铁接收的是佩恩的查克拉,但这其中就出现了不稳定因素,这个铁棒既然是接收查克拉的装置,是否只限定于接收佩恩的查克拉呢?假如同时在其上施加来自两种不同源地的查克拉会如何?
d06b9758e46be36c6d51e7b4dd348bff.jpg
这是修罗道中了雷遁影分身后的状态,很明显眼睛有点左右分岔,说明修罗道被卡卡的雷遁干扰了。作为高密度查克拉接收器,这个时候起到的作用就像第一部中忍考试牙闻小叫的臭屁一样,反应是凡人的几倍!所以这里修罗道不仅受到雷遁攻击,很可能甚至还吸收了部分雷属性查克拉,两种来源或者说性质不同的查克拉纠集在一起难怪会出现类似“短路”的现象。信号接收源最怕什么?信号干扰。而从两佩恩中修罗道没能避开巨拳的攻击,也可以侧面说明他当时的确是行动受阻了。
所以方法四:用输进其他查克拉的方法,干扰六道的查克拉接收。
PS。这里提一下肥肥父子的攻击力差距,拳头挪走后,丁次打出来的坑还是要比老爸打出来的小一圈哈~
影分身雷化的特殊用法及延伸

呵呵,5大基本属性看下来,雷、火二属性还真是最具攻击意识的属性,留意不是说最具攻击力哟~雷属性的状态下,无论如何它都是带电击性的,火属性亦同;而反观其他3大属性,风、土、水的攻击意识或者说传导性就相对前两种下降不少,也可以估测出后面三种属性所制造的分身,在分身被击破时不太可能对四周的人产生某某攻击(类似的还有水土造出来的木分身)。
另外要提一点,电属性的传导性也是5属性中最强大的,所以雷分身作为埋伏战里的暗器确实如同毒蝎一般偷偷扎你一下,但结果却会扩散到全身,从而影响战局发展。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影分身目前可以分为两大类:攻击性分身和保护性分身。
攻击性分身:雷、火、蛇、黏土等分身
保护性分身:风、土、水、墨、木、虫、沙等分身
而卡卡选择攻击性分身战术来对付未知能力的佩恩,相当公道有效。这招连对付天道佩恩都可能起到效果,实际上我想说这招本来应该就是为了对付天道而使用的。从之前的接触来看,天道并不是在每次受攻击时都使用类似“护盾”的术,这其中应对方法就分为两类:一类攻击来自对方本体,比如近身攻击,天道可能会出现闪避;而第二类中远间隔的忍术攻击,天道则选择了“护盾”防御。所以卡卡使用雷遁影分身,最少还有那么个可能性可以接近天道,假如接近后分身被天道破坏,还能出其不意的使出电击!只是这雷分身还是没办法接近天道,首先让修罗道吃了羹。而在对方受到雷击的时候才是卡卡本体出击之时,所以本话最后他说“我也已经预备好了”,这并不是什么忽悠人的话,目前这两个回合都在卡卡的预料之内。
修罗道还没完蛋

尽管挨了一重拳,但雷属性查克拉的干扰也已经消失,作为改造人抗打能力应该不会那么差,而且三头六臂的噱头一出,另外木叶反击3v1的局势也得让他再次爬起来。
阿修罗的形象实在是很多,不过最受画家青睐的还是三头六臂。在日本漫画里我记忆中出现过的:圣传里的阿修罗、乱马中掉进阿修罗溺泉的姑娘、OP里zoro使用的9刀流阿修罗斩等等,以及现在火影里的修罗道形象,无不是以三头六臂形象出现的。从百度了解到阿修罗的起源,当中提到“阿修罗天界战斗曾经被施神咒,几乎被削尽手足,幸好遁进藕孔方避过此难,但是元气大伤难以复仇”。遁进藕孔……忽然想起了我儿时的经典国产动画——哪吒!
047b09b4bc92fbf7b448565fc9b465ac.jpg
哪吒也曾经死过一次,后以莲藕复活,从而长出了三头六臂。说来的话,火影里这个修罗道还真有几分莲藕之相。另外之前分析里曾经提过与修罗道对应的“十一面观音”,多为八手,背后环列呈放射状。观音之头较大,三层堆叠形同宝塔。前三面菩萨尊容,左三面为忿怒相,右三面狗牙上出,后一面作大笑,顶上一面作佛面。阿修罗一般出现的形象也都是以三面不同表情构成,忿怒、大笑、平静,其忿怒相一般可吐火。
回到修罗道,起身体结构本话里还给了一个噱头↓
083a684aac79b2dc7034da6e974c711d.jpg
手臂上的这几个机关,以及肩膀和腰上一圈的接口。看起来修罗道就如同蝎的人偶傀儡一般身上到处暗躲凶器,甚至根据那个肩膀和腰上的接口推测,修罗道不排除可以三段旋转的可能,甚至分体组合的可能。啊啊,果然是凯普穿越了么?
最后从初登场修罗道的形象到现在的三头六臂,岸本也可谓给了读者一点暗示,那就是他的头部。唯逐一个外形区别于凡人和其他佩恩的形象,左右皆无耳(适合面部增殖),头顶铁钉呈环状分布(这样现在出现其他两面在形象上,读者也如观其正面一般)。所以修罗道的形象设计从初登场也可以看出一些岸本的意图,尽管发现的晚,但还是值得一说。
PS。本次草稿分析就到此了,关于地狱道招来的“王”,暂时没发现什么相关信息,其头戴帽冠感觉有点类似唐僧师傅的那顶,另外帽上还带里两根羽毛,齐天大圣咩?!好吧,我承认我YY了。不知此王是哪王,期待知道的朋友补充。再一个,从描绘上看,我们可以从窗户里看到该王,那么这就不是幻术体了,而应属召唤之物,但其后身前出现的类似天照黑火之类的东西就不好判定是否属于王的幻术了。根据之前资料分析,地狱道中确有炙炎一类地狱:黑绳、烧炙、大烧炙狱,那么究竟是否幻术,就等岸本揭晓吧。 (文:CSI 骨头)

相关动漫:《大家集合吧Falcom学园SC》《任性HighSpec》《草莓100%》《BLOOD-C

上一篇:【CSI】422天道佩因能力的猜测和查克拉随想 下一篇:火影423分析【卡卡西不能失败的理由】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