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455话分析:团躲的火影之路和他的写轮眼【CSI】

火影455话分析:团躲的火影之路和他的写轮眼【CSI】

火影455话分析:团躲的火影之路和他的写轮眼
作者:波波安 CSI
----------------------------
最近团躲引起了大家广泛的讨论,团躲作为一个后台人物,摇身一变成了火影,之后又用写轮眼震撼了大家的眼球,这分明在告诉大家,他就是主角。

一、团躲的基本信息

f57bfcbdbae81b0da6ad1eba5f692ab5.jpg

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到团躲的一些基本信息,年龄、身高、体重等等,值得留意的是血型,是比较罕见的“岸本”型。
团躲性格的三方面:野心、秘密主义、强硬,这在漫画里面都有过一些体现,比如他对火影的渴看和他手下的“根”这个秘密组织。


二、团躲和火影
说到团躲就不能不说火影,团躲一直以来都渴看成为火影,无论是在远远的过往还是现在。

f19802f51f830f326e38758b8befe886.jpg

者之书对团躲的描述,我们知道团躲和三代争夺过火影之位,失败后,组建了“根”。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根这个组织,根是暗部的一部分,他直接听命于团躲,我们可以把根看做是暗部中的暗部,或者说是团躲专属的暗部。根的成员在战斗力上,比之一般的暗部更加出类拔萃,由于团躲采用了血雾村的培养模式,即让成员之间互相残杀来进行选拔。

说回团躲当火影,先看一张图,一张重要的图。

664081cd6fa82f787382d708faa52884.jpg

我们知道团躲在弥彦死之前,曾经和半躲联手,以期在火影争夺中获得上风。那么这里要问一下,团躲在这个时期到底和谁来争夺火影呢?答案是四代。

从球道丁次想纲手报告弥彦的情况时说,弥彦是一个25-30岁的男人,于是我们可以知道,弥彦的死亡时间实际上就是25-30岁之间。而我之前做过另一个推测是长门和弥彦与四代年纪差未几(这里就不重复推导了),而四代年纪是40多岁,这个可以参考设定里众小强父亲的年纪,也就是说弥彦假如活着应该有40多岁。那么我们可以做个减法,得知弥彦死于十多年前,因此团躲的这个特写镜头出现在十多年前,而十多年前的火影更替,正是三代换四代。

也许用不了这么复杂,凭直觉也能大概想到是四代。三代在位的时间实在太长了,他是任期最长的一代火影,二代在木叶建立之初就往世了,之后就是三代,也就是说三代很有可能在20多岁就当了火影,而团躲在20多岁就坐了冷板凳,到四代继位的时候,已经16-17年前的事情了。

这里也顺便推导一下四代的继位时间,四代死于16年前九尾袭村事件,也就是说在四代继位与16年前。而我们在卡卡西外传里可以看到,在神无坤桥战争中,从他的衣着和其他人对他的称呼来,当时的四代还没有成为火影。神无坤桥发生具体时间是?神无坤桥属于三次忍界大战,换句话说就是要搞清三次忍战的时间,这个时间在卡卡西外传的开头有过一个大概的介绍,说是十多年前。最近翻看漫画才发现,三战的时间,实在岸本已经给出来了。在斑讲述宇智波灭族的过程中,提到过,如图。

c918cb1ee6d45402ab93e602ef9b4c51.jpg

斑说4岁的鼬,经历了三战。从者之书的查到鼬的最新年纪的21岁,鼬4岁的时候,也就是17年前,这个就是三战的时间。那么四代继位的时间,是16之前,17之后,前后相差一年,已经算是比较精确了。

有了这个结论,我们还能横向推导出,团躲和半躲合作的时间,以及弥彦的死亡时间,都出在16-17年前这个时间段。

这里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也发生这个时间段,就是大蛇丸离开木叶。原因是伊比西曾经侧面提到大蛇丸是由于竞争火影失败离村,而三代的回忆中大蛇丸是由于被三代发现了人体试验侯才离开村子,尽管我比较偏向于后一种原因,而伊比西有可能误解了大蛇丸离开的真实原因,但是从伊比西的描述让我们可以推测大蛇丸离村的时间正是在四代继任火影前夕。这个结论在后面还会用到。

四代死后,三代继续接任火影,直到大蛇丸借中忍考试袭击木叶,三代死后。团躲依然没有机会成为火影,大家应该还记得,当时木叶的顾问寻找的第一人是自来也,在自来也的推脱和推荐之下,才有了纲手成为第五代火影。但是自来也知道团躲心里不爽,所以他在出发雨村前,给纲手留下一句“小心团躲”的话。果不其然,到长门袭击木叶,纲手昏迷之后,团躲成功的竞争过了卡卡西,成为了火影。

细数下来,团躲争夺火影之位,到这次成功已经是第四次了,团躲不轻易,想当初正是二三十岁的青春好年华,而如今已经是过了古稀之年的老头子。把团躲的经历梳理清楚之后,我才真正得到一个答案,团躲确实是个野心家,他渴看成为火影,为了这一天他坚持不懈,努力了至少四十年......接下往我就不煽情了。

那么细数团躲的历次竞争对手,依次是,三代——四代——纲手——卡卡西。固然是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实际上这些人都是一个派系,都是自初代开始以师徒为主要关系的派系,这实际上正是团躲成为火影的最大障碍。三代是初代和二代的徒弟,他成为火影,那是当仁不让。四代是自来也的徒弟,是三代的徒孙。纲手更不用说了,直接是初代的孙女,直系支属,根红苗正,也难怪自来也一推荐,纲手就上位了。唯独卡卡西,固然也是四代的徒弟,是自来也的徒孙,是三代的曾徒孙,结果和团躲一比就失败了。原因何在?由于卡卡西的关系不是死了,就是晕了,卡卡西说穿了也就是他自己,尽管鹿丸的爸爸支持了这个晚辈,但是卡卡西的资历任然不够深度,卡卡西拥有的只是一点名气。这点名气和团躲比起来,败了也是正常。而且从火之国选择火影的方式来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侯选人在大名心目中的排名,所以当曾经的排名第一者一个个倒下的时候,卡卡西并未顺利的取代这个第一的位置。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火影忍者剧场版合集》《火影忍者小李外传》《火影忍者2007剧场版》《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5_羁绊

上一篇:火影漫画455话分析 - 酝酿…… 下一篇:【FD分析组】royin·另类写轮眼!!!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