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461话分析--团躲 及 我爱罗

火影461话分析--团躲 及 我爱罗

火影461话分析--团躲 及 我爱罗
作者:甜面酱
--------------------------------
看了461话,面面想到了不少东西,但由于篇幅原因,本次只重点讲两个人物--团躲和我爱罗。


一、团躲
本话中从团躲与大家的对话里我们得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


1.关于写轮眼
(1)阿青已经证实“目前没有经络系统的查克拉活动了,术已经解开 了。”这一句话可以说明两个题目。

79fdaecc8f0962469b822e943365fb16.jpg

a.团躲之前的确在使用止水的瞳术来控制着三船。
由于之前三船一直在帮着团躲说话,加上阿青揭露团躲右眼的秘密,大家都在怀疑三船是否被团躲所控制,而阿青说团躲“目前没有查克拉活动,术已经解开”说明团躲的确使用了止水的瞳术来控制三船以尽快达到自己的目的,只可惜他没想到会场竟然会有白眼使用者,而自己的计谋也会穿帮。
b.团躲写轮眼一直未被发现的原因之一是很少使用。
从阿青的话中可以知道,在团躲没有使用瞳术时,经络系统的查克拉就不会活动,这样一来,在他没有使用时,即使被日向一族的人用白眼看到也不会被发现右眼及右臂的异常。加上团躲自已话中的意思也是很久没用这只眼睛了,可见在木叶里,他还是在尽力避免这个秘密被发现。

ffc524b838266249e0e16dc2cd13cd05.jpg

(2)团躲知道众人对他的怀疑,说了一句“放心吧,那不是一天里能用上好几次的瞳术”。

82588468e9c2a00ae26f75e749cc2cbe.jpg
面面以为,团躲本就知道大家不会相信他,那么他也没有必要说谎,因此这句话应该是真的。既然是真的,那么说明了这个瞳术与万花筒一样不是什么能轻易使用的术,要发动就需要很多预备或查克拉;还可能也与万花筒一样会带来沉重的负担或副作用(何况他眼睛还是移植的,就像卡卡西的眼睛会带来负担一样,团躲也一定承受着这种负担),甚至也许这个瞳术本来就是在开了万花筒的条件下才能够使用。

af7f9f1e9701dc151cb8e95363cabeae.jpg
这样一来也与团躲不常使用这只眼睛相吻合。


而再深一步来想,既然是可能带来沉重负担的东西,那么团躲平时很可能花不少的查克拉来控制这只眼睛和这条手臂(也不排除团躲自己的身体反被止水身体腐蚀的可能),那么这半边身体说不定最后还会成为团躲的弱点。别人的东西可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得到的,团躲必会为此付出代价。


2.关于此行目的
参加此次大会对团躲来说似乎是很重要的事情,但他为什么以为重要呢?这就要谈谈他的目的了。


(1)回收写轮眼
固然团躲是在会议中才知道佐助来袭的,但本次五影大会一开始就是要商讨讨伐佐助的事情。团躲很早前就想杀佐助,当初派佐井往接触大蛇丸就是让他执行抹杀佐助的任务,而现在佐助加进了晓,他更是时刻想除掉佐助。本来以为团躲只是由于佐助是逃忍、叛忍,以为佐助对木叶以及团躲自己来说是个危险的存在,并且佐助是宇智波一族中存活下来的人而想杀他的,但从461话看来,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写轮眼。
团躲的一个随从说“为了回收写轮眼,请让我们中的一个人往吧”

015478d92c57af98f5851243a30f9ca4.jpg
这句话直接说明了团躲对付佐助的原因之一--回收写轮眼。


看来,团躲不仅担心佐助这个危险的存在,还担心他的眼睛为敌人所用,就像自己夺了止水的写轮眼,以及阿青夺走了日向一族的白眼并用来对付他一样,团躲还担心敌人夺走佐助的写轮眼,因此他想自己亲身往返收佐助的眼睛,以免眼睛落进敌手。


那么,佐助已经很强大了,谁又能夺走他的眼睛,谁又想夺走他的眼睛呢?很明显,这个人,斑是最大可能。因此很有可能团躲以为斑是他最大的敌人,就像斑想与团躲交手(面面在讨论区发过了)一样。
04906dc5af53e78f3e009f6dce28db41.jpg
而这也更加说明团躲与斑之间很有可能存在着某种关系,这里就不做讨论了。

(2)野心与行动
前面说了,止水的瞳术不是可以轻易发动的术,而团躲也很少用它。但是在这次会议上,团躲却使用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团躲非常重视这次会议。参加五影大会的个个是高手,有希奇能力的忍者一定存在,可是团躲不惜冒着被揭穿的风险也还是使用了止水的瞳术,看来他是一定要夺得联军的指挥权,其野心也暴露无遗。
而右眼的秘密被揭穿之后,团躲不但不退缩,反而威胁起其他村子了,竟然说假如不同一,这个世界早晚会被晓毁灭。

ee0df9008975fe67f2b9281998cb8ca8.jpg65d8a77713e534512f4f7c96f89eff2f.jpg
他这样威胁,不仅是在表达他的野心,也是在给其他各影传信:“我可是非常有实力的,谈判不行的话我就直接用武力来夺得这个领导权,再不行我就直接同一各村,不会再与你们商量了。”可见团躲对自己是有很大信心的,当然假如没有实力是不会有这么大的自信,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团躲不是一个能简单对付的人。


因此团躲出席这次大会,是预备将其野心真正化为行动。
对于团躲也就讲到此。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合集》《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火影忍者剧场版06火之意志》《火影忍者》《火影忍者剧场-雪姬忍法帖

上一篇:461话分析:简单的背后不简单—复仇的背后是欺骗 下一篇:海贼王555浅析-从天而降的哀伤之帖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