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的十字路口

火影的十字路口

作者:止水。
我一厢情愿地以为火影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上,并有以下想法。

我一厢情愿地以为火影第一部是一部热血少年漫画,并有以下想法。

基于热血少年漫的定义,火影进进第二部开始偏离热血漫路线。这主要表现在岸本引进了政治、伦理等一系列普通少年漫受众所能承受并理解的内容,比如灭族案是木叶为了自身利益而痛下的杀手,以任务形式让自家族人完成的灭族程序,鼬为了自己的弟弟的确手刃了亲生父母。这些过往的争论今天暂且不表,但可以说上述剧情的确在某一程度上冲击了人的道德和法律底线。在最近几话,随着佐助意欲加害自己的救命恩人和同组同伴,读者对火影路线的质疑愈演愈烈。

难道热血漫就一定要按照煽情加打斗这种一成不变的模式发展吗,难道热血漫里就不能包含深刻的思想内容吗?这种质疑从来就有。诚然,火影并不一定要按照旧式热血漫那样墨守成规的发展,恰恰相反,火影之所以能成为一部风靡全球的漫画,离不开它在某些地方作出了创新。岸本在第二部引进政治伦理等一些深刻的内容,这谈不上是他的独创,但这种引进较之第一部来说至少是一种变革。

这种变革不是可以,但是变革需要付出本钱。现实中制度变革要付出社会本钱,而火影变革付出的就是心理本钱。最近几话的佐助招来了漫天的口水,读者讨厌佐助的无情。与其说读者在讨厌佐助的元素,倒不如说读者在讨厌火影的消极,与其说读者讨厌火影的消极,倒不如说火影的变革在刺痛着读者的内心。由喜爱第一部变到讨厌第二部,这就是读者付出的心理本钱。

变革也会带来阵痛,火影第二部的变革,引发了大部分人心理上的不适。这条变革之路,就像是行走在一条又臭又长的下水道,绵绵无尽而又不见天日。之所以重提这些,是由于现在的火影走到了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

为什么这样说呢,个人觉得佐助的命运决定着火影的性质。佐助黑则火影也黑,终极难免沦为悲剧,佐助悟则火影回回正途,重新热血激斗。而现在485话,出现了一个能将佐助拉回正道的机会——叫佐再次相遇。这是他们在第二部的第二次相遇。第一次相遇叫人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而这一次,叫人不但实力大有精进,思想也实现了大彻大悟,佐助则彻底坠进黑暗的深渊。所以无论是从心智上还是实力上,叫人比佐助都要更成熟和强大得多,较之第一次胜算也要大得多。

火影连载超过十年,很多人从中学看到大学,从大学看到结婚生子。这十年,火影也没有走一根筋窜到底的路线,岸本在火影里加进了一些只有思想相对成熟的人才能思考得透彻的内容,可以说火影在和读者一同成长。现在,叫佐再次相遇,叫人要将徘徊在死亡线上佐助拉回来,于是乎就有两种可能。

叫人失败。火影终极可能会成为一部悲剧漫,佐助终极死在叫人手里,叫人会郁郁而终,但叫佐二人间爆发的尖锐的矛盾冲突,以及二人的悲惨身世和结局将会引发读者巨大的同情和心灵震憾,引导读者往进行深层次的思考,这种感染力是不问可知的。到那时,相信很多随火影同期成长的读者都具备了欣赏悲剧的审美能力,那么火影也将成为一部共随我们成长的漫画,而不仅仅是一部跟随我们长大的漫画。

叫人成功。佐助回到木叶,叫佐一起对付终极BOSS,火影之前走的灰色道路一笔勾销,重回热血漫道路。我之前曾经说过,火影是一部双主角漫画,剧情的矛盾和***都由两位主角的对立与合作来推动。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显然这种矛盾过后的合作更显可贵。这也许会让火影成为一部中规中矩的漫画,但并不影响我们与它一起喜怒哀乐。


PS:最新英文版出来了,佐助被斑带走了,我这篇帖子也该发出来了。
这是一篇一厢情愿的帖子。
这是一篇发力过猛的帖子。
这是一篇迟发了两周的帖子。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火影忍者剧场版10:》《火影忍者剧场版合集》《火影忍者-疾风传》《火影忍者剧场-雪姬忍法帖

上一篇:火影487分析:魔之使者与蠢蠢欲动的凶蛇之影 下一篇:【FD分析组】485话分析 佐叫之战前奏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