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自由与梦想,第十人——艾斯

自由与梦想,第十人——艾斯

本文由海贼论坛“no_hjy”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并于文首保存此行。海贼王爱好者交流群欢迎每位海贼王爱好者的加进:157018288 【我要投稿】

点击观看:海贼王漫画575话

固然艾斯哥哥倒下了,但俺坚信,尾田大神是仁慈滴,慈悲为怀,救苦救难,是尽对不会让如此高人气的火拳哥哥就这么死往,就算现在倒下了,也会有原地复活的一天。基于这个条件,草帽船上的第十位成员,俺就赌注压在了艾斯哥哥身上。

海贼王的主旨是自由与梦想,在海贼世界里出现的大多数角色,或明显,或隐晦,都拥有属于自己内心深处的梦想,就算是“救世主”小丑巴基大人,也会为了约翰船长的宝躲而一头扎进伟大航路,拼死拼活的追到了海军总部。毫无疑问,每一位出现过的人气角色,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就算是反面角色,就算是冷酷无情的赤犬,也在为了维护自己的尽对正义而拼死奋战白胡子。

而艾斯呢,艾斯的梦想是什么?他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过吗?艾斯曾经说过,自己的梦想是让白胡子成为海贼王,但这真的是他内心深处所渴看的梦想吗?说实话,艾斯是作为故事情节的一条暗线,引出那貌似终极BOSS的黑胡子而出现的,他前期的形象是英俊明朗,阳光灿烂的,也正是由于他的这种形象,才吸引了无数海贼粉丝的留意力,成为不逊于主角人气的高人气角色。但艾斯真正的内心世界,是随着他身世的被揭露,才逐渐的,一点一滴的呈现在读者眼前,他实在并不像外表表现得那么乐观豁达,海贼王遗留下来的血脉这件事情,就像沉重的大山一样压在他的肩上,将他的内心牢牢的束缚着,让他产生了“我活着这件事情好吗?”之类的迷茫呓语。他出海做海贼,挑战白胡子,进而崇拜白胡子想让白胡子成为海贼王,他所做的这一切,说到底,源头就在于他对自己父亲罗杰的那种爱恨交加的心理。

俺个人的看法,艾斯真正的梦想,实在很单纯,就是摆脱自己的父亲——前海贼王罗杰对自己的束缚,明确自己活在这个世上是对是错这个事实罢了。!

话题扯远,让我们回到正题上,路飞选择伙伴的原则是什么,我们没办法从他那一根筋的脑袋里找出答案,但从已经加进的成员中找出一种共性,还是有可能的。这个第十人的选择,论坛里已经有很多人发表过自己的意见,各有各的道理,俺也尝试从一个新的角度来说说自己的看法。

不管是卓洛、娜美,还是山治、乌索普,每一个加进草帽海贼团的成员,在他们没有遇上路飞之前,很明显的,都被各种各样的因素束缚着,或迷茫,或胆怯,固然都有各自的梦想,却始终没有办法前进,或者说找不到前进的方向。路飞的出现,却恰恰打破了他们的束缚,指引了他们前进的道路,成为了他们追寻梦想的催化剂,这一点,毫无疑问,是所有成员的共性。

看第一人,海贼猎人卓洛,在没有遇上路飞之前,他是一个赏金猎人。一边追寻着鹰眼的着落,一边找海贼的晦气,卓洛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在东海里瞎晃荡。假如没有路飞的出现,没有路飞的邀请,没有路飞一根筋的直指伟大航路,路痴卓洛是否能够进进伟大航路,俺实在持严重怀疑的态度。

再来看乌索普,路飞没有出现之前,他在村子里吹牛皮、撒谎、讲故事,忙得是不亦乐乎。由于有一个海贼父亲,他或许梦想成为像父亲一样勇敢的海贼,但胆小如鼠的他,尽对不敢独自一人出海。路飞的出现,恰到好处的帮乌索普补充了足够的勇气,让他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

厨师山治,他梦想找到ALL BLUE,但由于厨师长红脚的恩情束缚,让他始终不能离开海上餐厅。又是由于路飞的邀请,才让他真正下定决心,摆脱束缚,踏上海贼之路。

娜美是由于阿龙的要挟,难以自拔。路飞将阿龙打败,打破了娜美身上的束缚,娜美于是成为了路飞船上的航海士。

乔巴,是由于驯鹿不像驯鹿,人不像人,彷徨于无人认同的迷茫当中,路飞的伙伴邀请,让乔巴获得了内心的满足,成为了船上的船医。

罗宾,被海军追捕了二十年,孤苦伶仃,心中的伤痛可想而知。路飞接纳了她,承认了她,拼死拼活的拯救她,才终极将罗宾从世界政府的无边黑暗当中拉扯出来,让她摆脱了心灵上的束缚,真正成为草帽船上的一员。

***男弗兰奇,由于师父汤姆先生的事情,从造船工变成了拆船男,也是由于经历了与路飞一伙并肩作战之后,重新熟悉了汤姆先生的理念,于是重燃梦想之魂,加进草帽一伙。

骸骨男则是被月光莫利亚的幽灵船束缚,没有了自己的影子,路飞帮他夺回影子,摆脱莫利亚的影响,从而上船。

可以这么说,草帽船上每一个新船员的加进,都经历了熟悉与自我熟悉的过程,路飞的存在,就像是太阳一样,为船上的成员们扫清了心灵中的阴暗一面,缺乏勇气的给予勇气,缺乏自信的给予自信,缺乏认同的给予认同,孤单的给予友情,路飞帮助他们摆脱了心灵上的束缚,让他们能够以崭新的姿态来面对新的冒险生涯,获得脱胎换骨一般的新生。

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艾斯是第十人的理所当然的人选。

由于艾斯一直到被赤犬重创,都始终困惑于自己该不该活在这个世上的迷茫当中,海贼王血脉的这个沉重负担,就算是临死,他也没有办法得到解脱。回过头来看,尾田描写的海贼世界,是自由与梦想的世界,一直洋溢着朝气蓬勃的欢乐气味,或许有人由于追寻梦想而死,但尽对没有人一直到死都没有摆脱心灵上的束缚。

所以,艾斯必然会重新复活,并且终极摆脱困扰自己的心理阴影,而像这种帮助他人摆脱束缚重获新生的催化剂,除了艾斯亲爱的弟弟,我们的主角蒙奇·D·路飞,还能有谁?

因此,所以,于是,肯定,艾斯终极将会成为草帽船上的第十人固然艾斯哥哥倒下了,但俺坚信,尾田大神是仁慈滴,慈悲为怀,救苦救难,是尽对不会让如此高人气的火拳哥哥就这么死往,就算现在倒下了,也会有原地复活的一天。基于这个条件,草帽船上的第十位成员,俺就赌注压在了艾斯哥哥身上。

因此,所以,于是,肯定,艾斯终极将会成为草帽船上的第十人

更多出色讨论进进海贼王论坛:

阅读拓展:

关于自然系果实和霸气之“修行说”

路飞要多久才能尽显 “霸气”

浅谈霸王色霸气与普通霸气的区别

恶搞漫画霸气颜色的由来

草帽海贼团人物霸气分析

关于主色调与第十人还有霸气的关系

相关动漫:

上一篇:对大事件各个人物的一些看法 下一篇:黑胡子登场,猎物是海军还是白胡子?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