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赤犬,是残暴无度的滥杀,还是大仁不仁的公平?

赤犬,是残暴无度的滥杀,还是大仁不仁的公平?

点击观看:海贼王漫画

赤犬,是残暴无度的滥杀,还是大仁不仁的公平?

说起赤犬,一般看海贼王的人,必然理解成残忍卑鄙冷血嗜杀之辈。

当然,也有部分人是由于艾斯之死,所以就否定赤犬的一切。

干脆奉行“凡是赤犬做的,就是有罪的,凡是赤犬说的,就是有错的。”这种偏激的歧视观念。

那么事实上,赤犬在OP里的人物定位,真就是如上所述吗?实际上,对赤犬的不理解,恰恰折射了当今我们这个社会的一些异常性***心理。

我们先就赤犬所做的几件事情来评论一下:

1、炮击奥哈拉

2、处决战场逃兵

3、反间计伤白胡子

4、以语言挑拨杀死艾斯

5、追击白胡子残部

6、意图处决克比

在评论之前,我想说的是,一个社会能否保持公正,是否能良性发展,不可能寄看于一两个好人的仁政,更多的必须寄看于制度和法律,假想法律不公,大家可以试图改变,但在没改变以前,恶法亦法,假如统治者拒尽任何变革,那么大家还有起义的权利。

而美国著名总统林肯说过,法律是必须要服从的。

由于没了法律就没了秩序。

没了秩序随时会有无辜的民众死亡或者伤害,当然这个的法律实在假如有更好的话也可以。

故而,依法治国就必须大仁不仁,依法治军就更容不得破法坏法,慈不能掌兵乃自古明训,倘使不能做到大仁不仁,那只会让更多平民蒙受损失。(具体论述参见下文)

先说第一项,这一项可能是争议最大的行为,由于赤犬炮轰杀死了一船的平民。于是,赤犬被人认定是残忍嗜杀。

然而,这仅仅是结果,为何就没人看看事情的起因呢?有时候程序正义比结果更重要。

那么究其本源,对,这就是奥哈拉的学者首先坏法,违反世界政府的法律而研究历史正文,而历史正文有复活古代兵器的可能性,当然其中也隐躲了世界政府的罪恶历史。

然则这不是重点,由于赤犬不是执政者,他只是执法者,参加屠魔令的五名中将都是执法者,理由正如青雏所说,是奥哈拉学者触法在先,所以遭到重办也是正常的。

假设有法不依,才是真正的悲哀,那以后谁都可以无视法律的存在,特赦的话,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法律权威的倒塌,就意味着秩序大乱,也就会进进林肯所说的人人危险的紧急状态。紧接着再说为什么赤犬要炮击避难船?仅仅是嗜杀成性?

错,大家不妨理清楚事情的顺序,先是罗宾要上船,然后CP9通告全舰官兵说有学者企图混进避难船(就人情论,大家都很同情罗宾,但学者就是学者,年龄不是脱罪的借口,奥哈拉学者触法在先,必须接受制裁,在没有更好法律替换的情况下,现行法律必须被遵循),紧接着赤犬才炮轰了避难船。赤犬的理由很简单,万一有学者漏网,这次行动的牺牲就付之东流了,难道错了吗?

试问,古代兵用具备灭岛功能,假设逃出往的学者心有不轨,和哪个野心家联手(比如老沙),然后复活了古代兵器,那么遭遇最惨重损失的会是谁呢?当然不会是政府,海军,一炮打沉一个岛,笃定是那个岛上的居民先伤亡殆尽。

有论者说,奥哈拉学者包括罗宾根本没复活兵器的打算,嗯,的确,这是个事实,但是这是我们读者的上帝视角,我们可以为所欲为窥探罗宾等人的内心真实想法,可赤犬不是神,也不是上帝,他不可能知道奥哈拉学者内心所真正的想法,他所做的行为只是以最坏的揣测做出的损失最小化的选择,而且屠魔令烧尽一切,也是本来就有的军法。

第二项、第五项和第六项可以合并讨论,处决逃兵和意图正法克比,抛开克比这个名字不论,各位以为,克比在战场上那番言论,是在做什么?严重来说,扰乱军心罢了。实在克比是不配说这番话的,就冲他在战场上的表现,不错,是和路飞打过,一招被秒。那么请问其他时候,他在想什么,对,他在想当逃兵。

一个在整个战局里80%时间想着逃跑的,以背后视敌,无视海军责任的人有什么资格说那番话?没在前面被赤犬发现处决,算他运气。后面那番话,让人觉得虚伪,战争的终极目的不是为了胜利,那是什么?在红发海贼团乱进前,白胡子海贼团群龙无首,没人挡得住以三大将为首的追击部队的猛攻,何况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军事上这叫趁胜追击,是常识性题目。

斩草不除根,那是可笑的仁慈,就比如宋襄公那样,他以为,敌人在渡河不能袭击,由于那是不仁义的,敌人的老兵和伤兵也不能打杀,由于那是不仁道的,然后等到对方全部渡河了布阵完毕,才发动进攻,最后被对方打得差点一命呜呼,于是后人给宋襄公如此评语:“完全蠢猪式的指挥”。

假设这次按克比的说法,放过白胡子的残部,他们就会感恩,以后不和海军为敌?以后不再劫掠百姓?可以说,不趁这个大好战机给予巨大打击,以后将会付出很惨重的代价。不好好利用主场上风,那真是“宋襄公第二”了。况且,停战不停战的权力在战国元帅,战国不发话停战,前线任何一员海军,包括大将都无权停战,只能追击。
针对逃兵和乱军心的克比,我只能这么说,人性生而有贪欲,所以需要法律要遏制人性之恶!比如贪生怕死是人之本性,能克服这个本性的人不会非常多,所以才有必要给逃兵们立下逃跑者死的法律。

又比如贪图利益,沉溺声色犬马是人的本性,能做到自身廉洁的人也未几,所以才有必要立下惩戒渎职贪污的相关法律。赤犬处决逃兵和杀扰乱军心者,合乎法,而分歧人性,然而所分歧的人性乃人性之恶!
的确,白胡子个人仁义无双,然则此根本思想在于寄看他一人仁义,手下就必然仁义,这是一种典型的圣君思想,不仅不切实际,事实上也不可能做到。

由于在白胡子看不到的时候,违反仁义,屠戮百姓的事情,就一定会有旗下的海贼往做,由于人性本贪,当气力胜过普通百姓的时候,谁都会想着凭借自己的气力从弱者手里夺取财物女人等等。而即使如白胡子,他在自己的船上也有一条公然的私人法律,那就是杀同伴者死。

所以在白胡子团里,很少有人会往残害同伴,由于大家都知道后果是被全团追杀,不得安宁。

故而,个人魅力和法律相比,何者更体现公平,更能维护大众利益,那是一目了然的。

至于反间计和挑拨艾斯返身作战,属于很普遍的战争谋略,赤犬和白胡子艾斯路飞,本就道不同不相为谋,甚至是见面就必须掐架的不同道,海军海贼,天生的敌人,赤犬不想办法最大限度杀伤海贼方的势力,难道还能欢送他们离开不成?

这里我不得不提一下青雏,青雏在长长岛四周放过路飞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源自还卡普的人情,而枉顾海军的原则纪律。

这种做法,从长远看,才是腐蚀海军的***行为,倘若人人都想着还上级人情而放过相关关系户,久而久之,海军的制度就会荡然无存,慢慢地海军里的人就会以为,只要迎合上司的需要,就能获得高位。

固然我个人以为战国推荐青雏是由于青雏本人能力确实不错,协调能力好,但看在别的海军眼里,不免会这么想,为什么赤犬黄猿这样尽责的海军大将不能做元帅,而青雏做了呢?

哦,对了,肯定是由于他给了卡普面子,照顾到卡普的人情关系。

慢慢地,所谓的单纯报恩心理,就会变成向上级的阿谀奉承之风,贿赂上级的***潜规则就会大行其道,而像赤犬黄猿这样忠于所事的将领就会越来越少,更多的不学无术之徒就会占据海军的高位。

这也正是我在开篇提出的题目,依法办事,要大仁不仁,倘若将私情私恩搅合进公事,固然顾全了小仁小义,但却会从根本上摧毁法的公平性基石。

而真正的公平,在现代社会,只能依靠法,至于法能不能公平,需要精益求精。在这点上,我以为,赤犬作为一个执法者,称得上,尽公不顾私,尽不计较个人利害,追击海贼,他身先士卒,是典型的“兄弟们,跟我上!”,而不是“兄弟们,给我上!”。

相关动漫:

上一篇:世界政府海军的本质与正义 下一篇:海贼王美文:绿叶,依然美丽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