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黑子篮球:被疑抄袭灌篮高手:

黑子篮球:被疑抄袭灌篮高手:

在经验了今年前一年哄动全国的诈唬事物在这以后,《黑子的篮球》正在迎来作品人气的最顶峰。这部连载于《周报少年JUMP》上的作品,如今在东洋泛滥的幽默诙谐的画面之中也居于领跑的位置,其影响力不由得小窥。前些日期非官方的更是在新宿站大楼内施行了各种宣流传动,也导发了不小的话题。况且,《周报少年JUMP》最新号(2014年第一0号)上登载的247话进一步揭示了人物前面隐藏的过来,现在正在网络上引爆一个又一个的热点。

 《黑子篮球》被疑剿袭《灌篮圣手》

可是与此同时,对于该作品有剽窃嫌疑的声音也在响起。最近几天就有东洋电视台以资撰文施行了评述。全文如下所述:

小孩子气幽默诙谐的画面《黑子的篮球》近来堕入了一点费手脚之中。这个费手脚就是作品被置疑剽窃了一样已经连载于《周报少年JUMP》上的传闻级篮球幽默诙谐的画面《灌篮圣手》(集英社)。被置疑有剽窃嫌疑的戏剧的情节非主要集中在这儿:诚凛高中的日向队长在第三次犯规在这以后,关于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况且被追加了一次技术犯规的场景。

选手与裁判之间的一系列交涉,在《灌篮圣手》第一7卷中陵南高中跟海南大附属之间的对决中也已经闪现过。过后陵南高中的队长鱼柱也因为领到达第四次犯规而跟裁判提出抗议,最后在被追加一次技术犯规后自愿登场(日向由于没有犯满结业,故而并没有登场)。到现在为止在网络上有一点网友关于两部作品的这一段戏剧的情节施行了比照,以为不管从构图仍然戏剧的情节开展上都有众多雷同之处。

其实《黑子的篮球》在此前也被人指出有一点戏剧的情节同《灌篮圣手》比拟大致相似。这就涵盖在较量前的热身进程项之中跑到对方半场以灌篮的方式“打招呼”的戏剧的情节;较量结束在这以后因为程度适当疲乏,选手们在劳动室里七零八落到地上睡在一同的戏剧的情节;还有用手指头挡住三分射篮的戏剧的情节等等。

 《黑子篮球》被疑剿袭《灌篮圣手》

面临剽窃的质疑,到现在为止在网络上也分红了两派意见。质疑者表示意思:“黑篮竟至剽窃了啊……”“这基本是不准许的”,关于《黑子的篮球》施行了指斥;可是支持者则以为“这不是篮球较量中等常有的事情吗?”“基本是钻牛角尖尖吧!”,关于作品施行解释。

而提到无关《灌篮圣手》的剽窃事物,就只得提到《艾登的花》《你的红色羽毛》(均为讲谈社)这两部幽默诙谐的画面。他们都是女性幽默诙谐的画面家末次由纪的作品。由于败露两部作品的戏剧的情节与《灌篮圣手》极为大致相似,过后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2005年,出版社与笔者耍赖剽窃了《灌篮圣手》,况且揭晓了谢罪郑重说明。尔后作品的单行本被制止发行,笔者自个儿也被处以“一年半一段时间制止投身幽默诙谐的画面办公”的解决,影响十分重大。如今尽管末次由纪倚仗《花牌情缘》重整旗鼓,然而这一瑕疵相信也将永恒跟着陪着她的整个儿从事某种活动。

那末,此次《黑子的篮球》事物又是怎么的状态呢?如果本作品是集英社之外的机构连载的花,那末很可能又会形成一同剽窃丑闻。然而,《黑子的篮球》自身就是同《灌篮圣手》同样连载于《周报少年JUMP》上,从这一点儿深刻思考,作品不太有可能被要求终止。而笔者·藤卷忠俊自个儿也累次表示意思本人是《灌篮圣手》的粉丝,该作品的责任编辑也没可能没有读过这部经典篮球作品。再加上,如今的粉丝们都是火眼金睛,如果实在有啥子重大剽窃嫌疑的戏剧的情节被暴光,那末便会迅疾掀起轩然大波。能够说如果黑篮的笔者实在有心剽窃,那末就没可能做得这么“有焰的火执仗”,反倒应当用尽心思躲避那一些容易导发猜测的戏剧的情节吧。

综合以上的辨别,《黑子的篮球》这次的绩效与其说是剽窃,致敬也许NETA的色调要愈紧着张一点。笔者藤卷忠俊作为《灌篮圣手》的一个粉丝,将该作品中的名场景搬到本人的作品之中,以资来让同为灌篮迷的读者们会心一笑。恐怕这才是他的目标吧?

而《灌篮圣手》也是一部充满各种名场景的作品,正因为这么粉丝们所喜好的银幕自然产生的各有不一样。故而,关于读者而言,与其跳进去指斥“这儿剽窃了!”,还不如以一种“在这儿应当取纳那段戏剧的情节的。挑选那一个场景要更合宜啊”的浏览方式来看作品,相信会有更多的乐趣。甚至,大家能够在读者问卷上写着“愿望把《灌篮圣手》的那一个场景重现进去!”,这么一来能否可以在两部作品中获得超过双倍的愉悦呢?

要说到本文作者(日媒记者)所喜欢的《灌篮圣手》戏剧的情节,那末就只得提到陵南高中的越野在用犯规战术阻挡海南大附属的阿牧运球时,反倒被对方撞飞的场景。过后阿牧被人描写为“几乎跟自装车同样”。作者也愿望银幕中阿牧那种略带讥嘲的神态以及越野惊叹的面色,可以在《黑子的篮球》之中被重现进去。

相关动漫:《黑子的篮球第三季》《黑子的篮球Winte》《黑子的篮球》《黑子的篮球 第三季》《黑子的篮球第二季

上一篇:日本最人气的国民漫画女主角排名 下一篇:新青蛙军曹:主题曲及详报公布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