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自来也数字密码的终极猜测

自来也数字密码的终极猜测

自来也数字密码的终极猜测(波波安)

405的分析里面我设计了几种自来也数字密码解读模式,但是都不甚满足。这几天我一直没有放弃思考,通过思考、学习、再思考以及讨论,终于有了一些较为满足的结论。

一、基础知识
为了更好的阅读本文,我觉得首先还是有必要把密码学的一些基本概念交代一下,不会太复杂,先来看图

7d42af522da168c1f7c62da28fe53d0b.jpg

这个图就是所谓的加密和解密的过程。通过这个图,我们主要把握三个概念:
1、 明文:可理解的信息,即原始信息。
2、 密文:经过转换,表面上看来是无规则、无意义的信息。
3、 加密技术:是实现信息保密性的一种重要的手段,目的是为了防止正当接收者之外的人获取信息系统中的机密信息。


那么这些概念套用到自来也这个数字密码当中,我也简单画了一张图

f668feb4dba9b40ee2902e9e4f2c80df.jpg

这张图当中,自来也在临时之前,把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转换成***背上的数字密码,就是一个加密过程;而***把数字密码带回木叶以后,鹿丸即将要执行的这个破解密码的任务,就是一个解密过程。

另外,在火影这个漫画里面,忍者是要学习密码学的。何以见得?首先是当前鹿丸要带领的密码破解班,这个小队的存在,说明木叶有专门研究密码的组织,他们基于什么研究,必须是理论。另外一个证据就是中忍考试,中忍考试第一场笔试部分中,第一题就是破解暗号的题目,
8087be2814bad18bdc98f85a45cb69c0.jpg

所谓破解暗号实际上就是破解密文,而当时的小樱甚至已经有能力解开那些暗号,同时依比喜也交代,那是一定程度的中忍才能解开的东西。这证实,至少中忍是学习过破解密码的相关知识的。

二、解密过程和加密基本原则
目前关于数字密码的焦点就集中在了这个解密过程上,要解密就必然要涉及到自来也使用的加密规则。关于加密规则,所有的密码加密规则基本上都是基于两个基本原则:替换和置换。
稍微举例讲解一下:
1.替换
例如:凯撒密码
明文Meet me after the toga party
密文Phhw ph diwhu wkh wrjd sduwb
在这种替换中,明文中的每一个字母按照英文字母的顺序被排在其后面的第三个字母所替换而产生相应的密文。
2.置换:置换是指明文中的元素被重新排列。
例如:
密钥:4 1 6 8 2 5 7 3 9 0(这里涉及到密钥的题目就不展开讲了)
密文 明文
里人现平来住已在出安 来人已出现住在平安里
0 1 2 3 4 5 6 7 8 9 4 1 6 8 2 5 7 3 9 0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405话分析:神仙数字密码的一些猜测 下一篇:406话分析:叫人就是钥匙,未来是他的选择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