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阿飞 - 有这样一种血继[CSI专题]

阿飞 - 有这样一种血继[CSI专题]

作者:∑原汁原味
好久没写专题了。呵呵,实在也没什么好写的啊,很多题目都被大家写烂了。在写这一帖之前实在一直在犹豫,由于这一帖很可能会碰壁,但不能由于这样就不写了。 这就是今天我要尝试的话题——阿飞的能力。

这个话题实在也是被大家写过很多次了,对于阿飞的能力,大家普遍以为那是来自写轮眼的无上瞳术——时空忍术。但我今天却要提异议。请待我慢慢道来:

一:是阿飞还是斑?
可能有人觉得这是个愚蠢的题目,阿飞不就是斑么?漫画里阿飞说的很明了了“写轮眼真正的气力,我宇智波斑的气力亦是……”。但在反复思考漫画情节的过程中,我越来越觉得阿飞面具下的***并不是斑,极有可能是冒充的。很有必要在这里搞清楚阿飞的身份题目,由于这将影响我后面的思路。

1)从情理出发
漫画里阿飞固然多次提到自己就是宇智波斑,但那面具终究是没有摘下来,只是对自己的亲信鬼鲛摘下来了,而且作者也没肯让我们看见他的本来面目,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疑点。终结谷之战,斑的样子容貌都画的很清楚了,凭什么老了就不给看脸了?就由于长了皱纹么?别跟我扯这是对晓成员的一种监视或对木叶人保持的警惕。他在鬼鲛眼前总没有隐蔽相貌吧?明明摘下了面具却不给脸部描写,只能说这是作者为了剧情的安排有意这样做的伏笔,这个伏笔就是阿飞的真实身份可能另有他人。再加上作者本来就是那种难以琢磨的类型,谁也不能保证他会把阿飞设置成谁。
所以从情理上讲,现在漫画固然提到阿飞是斑,但还是存在另有他人的可能性。

2)漫画中的证实
光从情理上来讲是远远不够的,要证实阿飞不是斑必须要从漫画中找证据来证实。这里侥幸让我找到了些东西:
阿飞 - 有这样一种血继[CSI专题]
可以肯定鬼鲛熟悉这个戴面具的人(阿飞)。那么我们再来参考他之前和U说的话:
阿飞 - 有这样一种血继[CSI专题]
既然他很早以前就熟悉这个带面具的人,假如这人是斑,他会说“现在宇智波家只剩你一个了”这样的话吗??他应该说“只剩你和斑了”才对吧? 可见在鬼鲛的世界里,那个带面具的人是排除在宇智波一族里的。我们知道,这个时候阿飞还没找鬼鲛谈话,他并不知道晓的幕后是阿飞,更说不上是在为阿飞隐瞒身。所有这切指向一个事实,那就是阿飞并非宇智波一族,自然也就不是真正的宇智波斑了。正是由于这样,才有了下面一句有意思的话:
阿飞 - 有这样一种血继[CSI专题]
可以肯定,这个人给鬼鲛的第一反应是“水影大人”,可是为什么后面又要否定,改口称“斑先生”呢?由于这里是在“晓”
阿飞 - 有这样一种血继[CSI专题]
当他明白“是这么回事”的时候,在晓里他有必要为这个人隐瞒***,所以立即改口称“斑先生”。不难想像这个人以前也以斑的名义做过些事,而且鬼鲛是当时的同谋,并且这些事和现在晓的工作有一定关系,所以他才会说:
阿飞 - 有这样一种血继[CSI专题]
可以推测这位“水影大人”曾经以斑的名义和鬼鲛有过什么密谋,而晓只是这密谋的一部分,这才是造成鬼鲛马上改口的直接原因。上面也说到了,在鬼鲛的世界里,那个带面具的人是排除在宇智波一族里。那么这里改口后叫出的“斑”,很可能只是这个人在这次密谋中为隐瞒身份而取的代号,假如直接叫“水影先生”,旁人听到就会暴露很多事情的内幕。所以才有了那句“水影大人,不,斑先生……”的话。尽管这样,他仍然要向鬼鲛表明身份,即使冒这可能暴露的风险
阿飞 - 有这样一种血继[CSI专题]
这种“委以重任”的做法不仅可以拉拢鬼鲛,还可以为晓的下一步工作做展垫,更有把握鬼鲛会帮他隐瞒身份。
综上所述,阿飞并非宇智波斑。 那阿飞究竟是谁?现在还很难说,只知道他做过水影。我要做的只是否定他是宇智波斑。有人要问“既然他不是斑,那他的写轮眼是哪来的?”我们后面再讲。
结论一:阿飞的真正身份不是宇智波斑,而是假借斑之名搞密谋的一位水影。

相关动漫:

上一篇:431话分析:落日佩恩 下一篇:火影431分析【假象~!】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