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475分析:虚实之身与写轮眼之臂

火影475分析:虚实之身与写轮眼之臂

作者:deep6112
风和门为掩护团躲解开封印,与斑交手,朋友对我爱罗来说不再只是个名词,被放出来的佐助将和团躲展开战斗。
本话分析
一 风+门 vs 斑

二 朋友

三 提早的圣诞礼物

四 结论 & 后记

一 风+门 vs 斑
团躲在解封时,圆柱上的三人开始交手。

1-1 山中+油女 vs 宇智波
战斗才刚展开,忍者为求推测对手的能力与情报,忍具加上彼此的默契来发动攻击,算是基本和热身运动,一开始想让对方无法转动是风和门的第一手:苦无+心转身之术,至于斑也同样在做情报的收集,他从心转身和感知能力推出风为山中一族的忍者,这同时也提醒了大家,山中一族不只专心转身来收集情报,他们也有着感知的能力,至于为何没有看到井野使用,或许是父亲亥一尚未指导而已,由于在佩恩进侵木叶时,亥一也在感知长门在控制佩恩六道时的查克拉频率以从中找出地点,只是因长门也在变换频率所以没有完全把握,但当叫人击败天道时,赶过来的鹿久和亥一及日向一族族人,三人当中日向拥有感知能力不成题目,但为何从中找到和叫人同样的地点,或许和亥一的感知有关吧。
在风和门发动第一手,斑不慌不忙的闪躲和消失,但在过程当中还是看到斑用小指档住苦无但面具也有被苦无又撞击的迹象,对此做出分析的风和门,预备了第二手,抓准时间差来给予对方伤害,即风先做佯攻,门再趁斑发动攻击,身体由虚转实之际攻击,但没想到斑竟来个将计就计,让门最后攻击到风,在此,斑打开了写轮眼洞察风的身体情况,当时斑的判定是注进查克拉来破坏细胞,如迪达拉的C4一般,尔后看到门接下来的动作,推断门为油女一族,而且他的虫子是微小的毒虫如同细菌,油女一族的攻击是以虫子做为武器,之前看到都是将虫子放出,用寄坏虫采取行动,但油女一族的虫子使用原来不光对外放出使用,也可用于内部,腐蚀自身,使身体如同抹上毒的兵器般,但条件是自身有抗体,由于身体是供给虫子居住之地,若同伴被自己的毒虫伤到,自己也能治疗,和志乃父亲对志乃寄坏虫治疗。
最后的第三手,门将身体几乎都腐蚀已增加碰触感染范围,并提醒风感之以便发动攻击,但斑从门的衣服中冒出,将门吸进空间之中,但自身也沾染到了而斑马上如雷影来个手术断臂,以防止病虫的腐蚀,前者是病虫,后者则是天照黑火,并将自己的右臂如足球般踢出,再趁风闪躲的空档借机吸进空间, 但风和门两人的实力和分析力仍受斑称赞可见根的精英实力可见一般,在此山中+油女vs宇智波,以对方职员全都消失,宇智波斑胜利告一段落。

1-2 虚实之体和时间差
斑的身体在防御身体实呈现虚无之态,在攻击时才恢复实体,这是风和门分析出的斑的身体能力, 斑对此不予以否认,对此如要伤害到他,目前所知是诱使斑发动攻击,在借机出手,但斑在进行空间的吸收时,身体是否也是实体的状态,由于在风与门的第二手和第三手对比,第二手门的手穿过斑,斑那时并未受到腐蚀,第三手斑在用空间吸收门时,右臂遭到感染,感觉斑在进行吸收时身体也是实体状态,但先前467话在会场时,斑一手扛着佐助,而雷影不由分说来个附上雷查克拉性质的拳头过来,那时也是穿过的,但如斑身体为虚体,佐助理当失往支撑掉落,但却没有,可见在虚化身体时,斑也能控制虚化的范围了,前面木叶八人也有提出当时攻击为何穿过的想法,也就是说,在攻击和空间的吸收时他是实体,在防护身体时呈现虚化,但可由自身调整范围。
由此可知,如何抓准那攻击的时间差就相当重要了,而这时间差,叫人和佩恩天道交手时,就是因抓准了天道发挥神罗天征后有5秒的间隙,才得以巧妙施以战术攻击,但现在斑的情况却是要算准比5秒的时间还要更短,在于瞬间,要捕捉想必要困难很多,在此斑先前和木叶八人动手,似乎是打叫人时和大和木遁捕捉时处于实体,其它大多为虚体,当时斑只是为拖延时间和阻挡,并不主动攻击,所以木叶八人才未推算出时间差和制造时间差来攻击,和这次斑对风+门的交手有不同之处。

二 朋友
所谓的朋友究竟意味着什么,在这一话中有两个人物算是都是在了解朋友的定义,这两个一个是我爱罗,另一个则是佐井。

2-1 我爱罗
我爱罗把双手放在叫人肩上,在离往之时对叫人告知他把叫人当成朋友看待,至于朋友对现在的他而言,不单是区区两个字和抽象的东西,而是感同身受。
也是,我爱罗在童年时光时,由于身为人柱力,加上气力尚未完全控制,旁人看到他都会感到惊恐,即便是自己主动往接近,和他年龄相仿的孩子仍然会逃开,要交到朋友都很困难,恐怕那时他唯一的”朋友”就是那只不离身的熊玩偶,也由于如此朋友对我爱罗来说,那不过是虚幻和两个字组成的名词罢了,至于夜叉丸对我爱罗偏向于亲人关系,虽说当时夜叉丸有指导我爱罗交朋友,可是在村民还对我爱罗有恐惧的情形下仍有实行上的难处,在之后受到叫人的感化和关心,他才对朋友这个东西有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只是在后来我爱罗他所体会的是兄姐关系、和少女小祭的师徒关系以及贵为影保护村子和村民的想法,对于朋友的认知当下没有更加具体的蓝图,在一尾被抽往,重生之后的模糊印象里,我爱罗看到的不在是自身一人的手,而是叫人如朋友般对他伸出手来,最后在离别那份握手,对我爱罗而言,朋友的拼图对他来说,大概已算是完全拼好,最后的一片拼图,则是我爱罗对于自己所以为的朋友对他伸出援手和提出相关建议和分担心酸苦辣,而那拼图,我爱罗也补上了,叫人是他的朋友,所以对于叫人对同为朋友的佐助感到迷惘,他才提出自己已经了解的朋友定义来告诉叫人,希看对于叫人对朋友这个定义能有所帮助,但要怎么往做才算是真正的朋友,这大概只能叫人自己往体会和找出答案了。

2-2佐井
之前在根组织里,已无感情、无名字、无过往现在未来的练习出来的佐井,朋友和伙伴对他来说,真的只能算是用画笔写出的两个字而已,由于自身不过是虚无的存在,自我的存在意识比较薄弱,倾向于机器忠实执行任务般。
从模拟练习结束后,叫人对他的质问,他不慌不忙写出同伴两个字的状况可以看出,固然佐井的图本中所描绘的,有股兄弟之情的感觉,但那种感觉叫做什么,不是很清楚,但在看到叫人对于佐助的执着,他理解到那是羁绊,对于自我的意识也比往常强烈,至于朋友这词的认知,佐井则是经过后天以阅读书本来学习交朋友和人际关系的互动,并将书本上所看到的身体力行,虽说刚开始学习由于陌生,所以对于自己身旁的人感到不适应,但在动画和漫画的演进,他对朋友和人际关系有明显的进步,而自我的存在认知也越趋强烈,自己受卡卡西等人认可为第七小组成员,理解叫人的痛苦和小樱的心中想法,固然他对朋友的意味为何并未说出,但佐井如我爱罗一般以行动来展现朋友的意味,他也算是理解朋友的意味的人之一。

三 提早的圣诞礼物
不知忍者世界是否时间与现在时间相同,没过多久就是圣诞节了,所以斑才想学习圣诞老人,送给忠实执行他任务的佐助一份礼物,那就是团躲

3-1 被放出的佐助和解封完毕的团躲
斑将团躲的左右***都吸进空间后,他自己也进进空间当中,但在空间当中并没有看到刚才被吸进往的风和门,可见斑的空间的广大和多样,他现在将佐助等人放出,自己退开预备坐山观虎斗,除了自己的能力已被那时像是在开保险柜的锁的团躲给逐一听晓外,另外就是利用佐助来处理自己的目标,如此不但能消往佐助遭自己算计利用的仇恨,还可以加深佐助对自己的感谢,并能让佐助回到木叶的可能性在减少,顺便在多一场实习和收集佐助实力与瞳力和团躲写轮眼能力的情报收集,和乐不为。
现在佐助对上团躲,如同一双眼睛对上三双眼睛,这下行动时可能要留意的要变多了,究竟写轮眼的能力,佐助可说是了然于胸的,至于团躲手上哪来那么多的写轮眼,只有灭族之夜那时所得可解释了,至于先前为何要药师兜帮忙处理右手,或许也和写轮眼移植和诸多身体情形有关。
但佐助现在已被放出,表示着小樱等人要把握佐助的所在位置的可能性大为增加,或许团躲和佐助在交手时,小樱等人或许会有赶到的可能性,至于叫人,可能会从分身的佐井得到相关消息,继而前往,但佐助拿到的圣诞礼物,固然兴奋,但这份礼物可能会已先询问事情为先,之后粉身碎骨收场。

四 结论 & 后记
因缘的丝线,在人有意或无意之间,将宇智波灭族的相关人给连接在一起,现在是否能消除宇智波无法昭雪的怨恨,不知道佐助是否能从交手中将仇恨消除,还是继续产生新的怨恨,卡卡西是否要返回村子担任木叶和砂的沟通桥梁,需要木叶众人的讨论,朋友的意味为何,叫人要自己往找出答案,比他人往告诉他更有深意。
朋友的意味为何,人人都有不同的见解,但朋友是和自己能与其分享心事和共同欢笑的人,这点是不变,但在自己要帮助心中的朋友该如何做,照你心中和朋友的内心指引方向即可。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火影忍者剧场版10:》《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5_羁绊》《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火影忍者剧场-三日月岛的石化危机

上一篇:[SKY分析组]火影475话分析 - 关于团躲的真实来历是? 下一篇:【FD分析组】小7 海贼王568话分析:渲染者!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