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481-482分析:意料之外

【FD分析组】481-482分析:意料之外

作者:FD分析组 豪杰自来也
大年初一,在家嬉嬉,闲来无事,写篇分析。
首先祝分析组同仁们和火迷朋友们新春快乐!

由于本人对于战斗场面的无能,很久都没能憋出一篇分析来。好在岸本终于结束了佐团之战,固然是以一个意想不到的方式。于是这些人物们也似乎纷纷有了个下场,事情似乎又将掀开新的一页。这篇分析的核心,就如同题目所说,是意料之外——相信不仅仅我们写分析的人,剧中的人物,假如要形容他们现在的心情,也或多或少都有些意料之外的感觉吧。
岸本这吝啬的老家伙,每次觉得他要抖出个包袱来,到了最后一刻他又忽然卷了起来。近来更是只动手,不解释,几乎将一切事情的分寸都拿捏在两可之间,他好随意地左摇右摆。——看了接下来的分析你就明白了。

一、团躲带进宅兆的秘密


狡猾的岸本一直把团躲塑造成一个自私而又野心勃勃的家伙,没想到在最后的一刻却舍得给他抹了一笔亮色上往。说实在的,尽大多数人都想到了,团躲假如要死,那死前必然要回忆,可是恐怕谁也没有想到,他回忆的竟然是如此伤感、热和而又人性的内容。他没有回忆他平生所做的大事,没有回忆将他送上死路的宇智波一族的仇怨,没有回忆那几乎到达忍者巅峰的禁术。只是一点少年时的执念,一丝人所共有的软弱,却纠缠他的心灵到如今。
我想很多事团躲并不明白。他以为自己知道的,实在是一些似是而非的东西,包括他心目中的木叶,他的目标,他所以为的觉悟。他想要追上猿飞,却至死也未领悟猿飞之所以在他之前的原因。他并没有领悟所谓根的真正意义。一言以蔽之,在最后的一刻,他从野心家蜕变成一个悲剧人物。
团躲这一死不打紧,原本等着他来抖的包袱都给带进了宅兆,除了多了一种不知所谓的伊邪那歧,一个奇希奇怪的封印术,团躲把他的谜团全部烂在了肚子里,独自一个人就这样既不能重于泰山,也并非轻于鸿毛地死往了。那些写轮眼怎么来的?止水的眼又是怎么回事?那个禁术既然是宇智波的,团躲是怎么学到的?灭族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团躲和大蛇丸有过什么样的接触?团斑之间又有何恩怨?我们以为这些谜大部会随着团躲的死而展开,但是显然岸本不打算给我们这个机会。有人以为火影有匆匆走向结束的感觉,我却觉得岸本正在把故事拉得更长。原因无他,引进新的不可思议的术,翻起古老的但是并不关键的回忆,前者隐伏支线,后者感染读者,却把真正的谜团更深地躲在幕后,这不是拉长故事的战术又是什么呢?
可叹的是,到头来,关于团躲,我所能说的,居然一点也没有增加。团躲从野心家到悲剧人物的蜕变,除了给我们提供几声叹息的材料,什么信息也没有说出。

二、斑居然也有变色之时


斑,一直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一切尽在把握”,但是这次不同了。明显可以看出,对于团躲封印了止水的写轮眼,斑表示出了那么一些些的气急败坏。我想,止水的写轮眼,对于斑有特殊的意义自不待言,团躲也是知道这一点的,所以他在临死前的一刻才有封印这一举动。斑收躲的写轮眼的数目,要远远高于团躲的了。这些写轮眼的来源,已经有很多先哲分析过了,我也没有新见解——灭族时自然可以产生大批写轮眼,之前斑做首领的时候,又是大战时期,假如斑有足够先进的保存写轮眼活性的技术,那个时候应该也可以搞到不少吧。总而言之,火影世界的器官移植技术真是太发达了。
月之眼计划,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然而却又远远联系着现在的一切。已经出现的各种推测,都很有趣,也都很有道理,但是前路仍然是那么模糊。斑为什么那么想要止水的眼睛?目前我们知道止水的眼睛的能力是控制力。假如说斑曾经操纵过四代水影(这点漫画尚未定论,是我的见解,由于四代水影确曾被操纵,而鬼鲛又曾留下那样一句模棱两可的台词),那么斑已经拥有这样的气力了,至于这气力是斑本身的还是斑拥有另一只止水的眼睛,那另当别论。既然已经有了这样的气力,又为什么对失往止水的眼睛气急败坏呢?
答案1:止水的眼睛还有别的未知能力。这个能力既非控制也非瞬身,由于这两个能力斑都已经拥有。
答案2:止水的双眼同时存在的话,能如鼬和佐助那样,使用一个新的强大的术,这个术是斑想得到的。

另外,斑站在写轮眼展示柜前面时,镜头给了一个特写,是一只下面有铭牌的写轮眼,我强烈怀疑那只眼是鼬的……一方面是外形像,另一方面特写一只眼以及铭牌,是要有用意的……

相关动漫:

上一篇:海贼王第574话分析 艾斯君,一路走好,魂回永乐! 下一篇:火影483话佐叫分析:定义之战!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