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527分析:外道施威,忍者夺宝 - 哥们,西游记看多了吧

【FD分析组】527分析:外道施威,忍者夺宝 - 哥们,西游记看多了吧

作者:豪杰自来也
自从叫人的母亲,先代九尾人柱力出场后,我就没再写分析了。也许是我个人偏爱怀念逝者的温情,古老传说的神秘,以及诀别时刻的残缺美,所以对叫人母亲这一设定有点微词。刚为母亲的感人故事而感到一点欣慰之时,秽土转生这一全面挖坟的举动深深打击了我,感觉以前所有余味悠长的死别与回忆都变成了一场尴尬。我一直以为,不是所有的人事都要交代清楚,不是所有的谜都需要解开。这一次死者与生者的重逢,既伤害了悲剧美,也没带来笑剧的欢乐,确实令我极度失看,以至于我一段时间内都不想再看漫画了。

读者与作者的想法总是很难一致,不然金圣叹也不会弄出腰斩水浒的“惊噩梦”结局了。终于迎来这些我比较喜欢的情节,却发现一转眼已是阔别论坛半年。在这个铁打营盘流水兵的时代,不知道是否还有看过我早期分析的同道们光顾,觉得又有了些新人初到的意味。很开心的是分析组仍有我一席之地,我也希看今后能多写一些东西与大家分享。

言回正传,说说我对最近两话的看法吧,一如既往地懒得贴图,请诸位多包涵。

没什么可说的,相信尽大多数人看到金角和银角都会乐不可支,想起我们熟悉的故事来。我幼时无事也曾熟读西游记,对各种妖怪及其技能,以及最后的制服方法烂熟于心,说起来也是童年趣事。所以我想提一提那些可能还没人留意到的暗合之处,供大家娱乐。

一、第五件宝贝:玉净瓶?

传说中的五大忍具中的四件都已登场,红葫芦、芭蕉扇、七星剑与幌金绳。这与西游记中金角银角的宝贝是一致的。但第五件忍具会是玉净瓶吗?我以为不是。


在西游记中,紫金葫芦与玉净瓶两者除了外形和名字不同,功能简直是一模一样,就是用来装人。这是有道理的,由于不管葫芦还是净瓶,都得在装了人后贴上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的帖子,而且不能掀盖。孙悟空就是骗了金角银角掀盖察看,在盖子掀起之际逃出葫芦的。所以,不管葫芦还是净瓶,装了一个人后,都会暂时不能用,等这人一时三刻化为脓水了,才能装下一个。两个容器功能相同,就保证了随时都能有一个装人的瓶子。

但是在火影忍者漫画中不同,一个葫芦先后装了两个人,而且人一进往就出不来,不存在掀盖逃跑的事儿了,那还要玉净瓶来做什么呢。也许有一天,第五件忍具会出现,也许它的名字也叫玉净瓶,但功能一定不是用来装人的。而芭蕉扇既然能扇出全部性质,那玉净瓶也尽对不是像观音大战红孩儿那样用来倒水的。这个第五件忍具并不好猜,从西游记金角银角一段来看,有如下几样还没用到:

1、念动真言,驱动山来压人
这个似乎芭蕉扇的土遁可以做到,不用另安排宝贝;

2、像幌金绳那样捆人
已经有了绳索,名字都不好起了,想来也不会用。(这里三件宝贝联合才能完成紫金葫芦一个做的事情,真是……)

3、像七星剑那样砍人,例如说是一把无敌宝剑
锋利的剑太多了,再多一把也没意思。又,斩断言灵的七星剑更像另一把扇子……

4、装天的葫芦
西游记中,孙悟空用毫毛变的葫芦骗取宝贝时,曾经联合天庭,把皂雕旗在南天门上展开,遮蔽日月星辰,伸手不见五指,骗小妖说是装了天。我猜,第五件宝贝可能名字叫玉净瓶,功能是吸取一定范围内的所有光线,使对方处于一片黑暗中然后再消灭。

二、九尾狐

金角银角也有九尾查克拉?一看这个情节可能不少人都会腹诽说怎么到处都是九尾查克拉了。不过这里倒是很有意思的与西游记暗合的地方。


西游记中,金角银角的母亲,压龙山压龙洞的女妖,被孙悟空打死,发现真身是个九尾狐狸。在漫画中,金角银角在九尾狐狸腹中呆了两周,因此具有了九尾查克拉,某种意义上,在腹中呆了两周与母子关系可以构成一种隐喻,九尾查克拉可以隐喻血统……

另外,西游记中,银角被装进葫芦后,金角请舅舅带兵来帮忙,那个舅舅叫狐阿七,也是个狐狸精。漫画里,据情报,银角被装后,金角大怒而九尾化,与西游记的情节不会没有关系。

三、名字?言灵?

西游记中,是喊对方的名字,答应了就会被装进葫芦或净瓶。在漫画里是“言灵”,“说得最多的话”。有趣的是,说的最多的话恰恰就是自己的名字。也就是说这三个人希奇的名字不是随便起的,是为了这被装进葫芦的一幕而事先设计的。这种伏线千里的做法还是相当值得称道的。

四、战斗的发展


既然是西游记看多了,战斗的发展模式想必也是西游记式的,先夺取宝贝,再利用宝贝战胜敌人。从情报看来确实吻合西游记的情节——先想办法自己逃脱被装的命运,再反过来把银角给装进往。情报说得不怎么清楚,从达鲁伊想起与雷影的对话来看,可能是达鲁伊讲个不停,但是一直避免口头禅,结果别的话里出现了同样的发音……就比如先吃苹果然后再喝汽水……


反过来,银角被吸进往,也应该是同样的原因——银角不小心说错了话,或者达鲁伊诱导银角说错了话。由于一直说“对不起”,所以被吸进的那句话改变了,而银角没留意到……

接下来金角的九尾化应该相当于狐阿七的援军。此处我想不会完全按照西游记模式来了,由于在西游记里狐阿七实力不济,被八戒一耙筑了九个窟窿。我推测,达鲁伊夺取红葫芦后应该是先救出同伴,然后三人联合搞定金角。虽说也是九尾查克拉,但是我推测叫人应该不会来,在这里出场显得太早了。应该是三人通过各种腾挪变化终极战胜金角银角,二人都会被装红葫芦里。

打败二人后,四大忍具可能会消失,但也有可能被云隐回收——西游记里就是被太上老君给回收了。既然达鲁伊能夺过忍具并且把银角装进往,那么回收的可能性很大。

Ps:标题中的外道与外道魔像没关系,是借用的西游记回目的说法,具体指金角银角等妖怪
本文讨论地址:http://bbs.narutom.com/thread-56457-1-1.html
--------------------------------------

相关动漫:

上一篇:【FD分析组】宇韵淡慯 527话分析:有胆你就吱个声 下一篇:【FD分析組】貓咪527~528分析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