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作者:800干将
火影之所以好看,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让人眼花缭乱的结印。本帖试图通过对一个特殊结印回纳终结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火影。下面正式开始。
如下左边是忍者在使用忍术时常用的12个结印。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而下面的则是九字真言印。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稍微仔细看火影的都知道九字真言印并不是结印顺序里面的,通常是扫尾或者单独使用的。例如九字真言印的“在”就是山中家族常用的心转身之术的结印。
我们在网上可以搜到三代火影通灵死神的结印是巳-亥-未-卯-戌-子-酉-午-巳 最后双手合十。九字真言印一个也没有用到。而且最后却是希奇的双手合十。何谓双手合十?下图便是: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下面分析为什么要双手合十。翻看漫画,找到几处双手合十的实例。
1,大蛇丸和兜的秽土转生。
2,畜生道佩恩的通灵术。
3,四代火影通灵死神。
4,三代火影通灵死神。
5,自来也通灵二大神仙。
6,叫人对抗假鼬的幻术,
7,大蛇丸对抗鼬的幻术。
8,转像之术的鬼鲛吐水为池。
9,白尽制作的假鬼鲛被雷影兄弟做掉之前的结印。
别处还有,不继续罗列。通读了这些例子之后,我发现双手合十具备如下特点:
特点1,忍者在提取大量查克拉时必做的动作,而且是可以中断后再继续的。下面是具体的论证:
先来看看三代火影通灵死神的例子。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上图,三代火影为战斗形势所迫,决定通灵死神封印初代和二代的灵魂。他在结印之前做了双手合十的动作,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三代火影的查克拉已经开始爆发。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上图,三代火影和大蛇丸对话时保持双手合十。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上图,双手合十在对话时中断。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上图,三代火影的双手合十在中断一段时间之后又继续。然后,他又在保持双手合十这个动作一段时间之后才开始的通灵死神的结印。 而三代火影完成通灵死神的结印之后,在死神出现之前再次双手合十,死神如约而至。
此处有个顺便的推论:1,被通灵者越强(也可能是查克拉越多),需要耗费通灵人的查克拉就越多;2,死神居然也是有查克拉的,而且看三代火影费了那么大力气才把死神通灵出来可以知道死神的查克拉的量还是很可观的。
再来看自来也通灵二大神仙。下图,自来也双手合十开始预备通灵二大神仙。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上图之后,自来也和三代火影一样长时间保持双手合十,直至提取到足够通灵二大神仙的查克拉为止。
这里省略论证不逐一贴图。有爱好的可以自己往验证。至此,双手合十的特点1论证完毕。
特点2,用于特殊通灵术的末尾结印。
特点3,这个结印可以用于破解幻术,作用也是大量提取查克拉。用于破解幻术时无需前面的结印只要做双手合十这一个印即可。请看如下论证:
下图,自来也向叫人讲解幻术的原理,以及如何破解幻术。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下图,叫人在中了幻术之后,在没有结印的情况下双手合十试图破解幻术。可以看见叫人正在提取大量查克拉以做到自来也所谓的“超过控制自己的气力”。而且我们可以看见叫人的查克拉正在大爆发。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下面看大蛇丸VS鼬,大蛇丸试图用和叫人相同的方法解开鼬的幻术。他努力地抬起双手正要做双手合十这个动作。不过被鼬忽然砍往左臂,没有完成这个动作。期间大蛇丸未进行其他结印。

专题分析:火影中特殊的结印之双手合十
前面各个例子的总结:

1,大蛇丸和兜的秽土转生。 (通灵术的末尾结印)
2,畜生道佩恩的通灵术。(通灵术的末尾结印)
3,四代火影通灵死神。(通灵术的末尾结印:四代火影并没有象三代那样双手合十提取了N久的查克拉才通灵的死神,他只在尸鬼封尽的末尾结印做了双手合十)
4,三代火影通灵死神。 (2次用到,先次是大量提取查克拉,然后是通灵术的末尾结印)
5,自来也通灵二大神仙。 (2次用到,先是大量提取查克拉,然后是通灵术的末尾结印)
6,叫人对抗假鼬的幻术,(大量提取查克拉)
7,大蛇丸对抗鼬的幻术。(大量提取查克拉)
8,转像之术的鬼鲛吐水为池。(大量提取查克拉)
9,白尽制作的假鬼鲛被雷影兄弟做掉之前的结印。(此处可以理解为装腔作势)

相关动漫:

上一篇:拨开迷雾看灭族惨案 下一篇:【FD分析组】貓咪523分析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