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分析]海贼王556话分析:战国的计划,胜者的正义?

[分析]海贼王556话分析:战国的计划,胜者的正义?

[分析]海贼王556话分析:战国的计划,胜者的正义?

看完556话之后,我想,大家心中留下的最大问号当无疑是海军一早制定的“作战计划”了。是什么样的计划能令战国如此老神在在的那么有把握呢?加上卡普的那句“对手是海贼,没什么值得同情的”,无疑更进一步说明了计划成功的可行性之高、以及对白胡子一方将造成的毁灭性打击之严重!
  
  至于计划的具体内容,我想,应该与这么几个细节必然有所联系:

[分析]海贼王556话分析:战国的计划,胜者的正义?

[分析]海贼王556话分析:战国的计划,胜者的正义?

为什么赤犬会脱离战场而出现在民宅区?还有,他的那句“作战预备停当”又意味着什么?
  
  很显然,大将萨卡兹奇(赤犬)是为计划的主要执行人,并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再结合地震的先兆,不禁让我们很自然而然的就能够联想到一些,比如象火山喷发、熔岩、或是炸药之类的事物。

[分析]海贼王556话分析:战国的计划,胜者的正义?

然后,在看看上图,正如玛林福特之战的最初,当我们第一次见到海军本部的兵力部署与地形图时,很轻易便令我们联想到的,作为白胡子一方突破口的海湾,同时又多么的象海军有意无意所留下的一个陷阱?甚至不排除,海军本部建立之初便因应玛林福特岛的独特地形与防务需要,而预先设计好了一个毁灭性的作战部署与计划,并且在这么多年的过程当中,在不断修缮的同时又更进一步的加以补充与完善!
  
  那么,接到命令的全部舰队士兵会不会象发动屠魔令一样的对准海湾集中所有火力进行炮击呢?再加上赤犬由海底制造的火山、或是由别处引来的火山熔岩,也全部导向或注进海湾里面?又或者是发动岛内一直存在及部署着的什么机关之类的东西,比如出现一个巨大的海底漩涡?并且,外围的50艘海军战舰不仅能够完成炮击的任务,还能够将白胡子的人马一分为二,对内实行封闭,对外进行阻截。
  
  那么,一旦冰块溶解、舰船焚毁,加上密集的火力网,白胡子一方又将如何应对?又能否避免出现这种结果?尤其是众多的能力者们,可是最惧海水的呀?
  
  当然,我这只是将这话中的几个可疑点加以总结并联系在一起,具体的作战方案肯定不只这么简单、这么模棱两可了。并且看来,似乎艾斯的有可能提前行刑,与这整个的作战部署也有着某种的联系?而被亲情所影响,以至布满矛盾及复杂心理的卡普,又将在这计划中何往何从?真能由始至终做到象他对战国所承诺与保证的那样决不出手阻饶,或是跑坏计划的实施?要知道,一个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艾斯都已是让他如此苦恼,加上随后赶来的路飞,他还能够坚守住自己心中最初的那份原则吗?
  
  不过,正如这次大决战一直以来的发展和走势一样,不管战国的计划多么周详、以及事先看来多么的毫无破绽,白胡子也决不会那么早的就此一败涂地,形势的相互逆转与各自的奇谋异策也肯定还会层出不穷的继续交错下往;由于大事件还远未到达接近尾声的时候,要知道,将在其中发挥关键性作用的路飞及其一伙也才刚刚赶到而已?

[分析]海贼王556话分析:战国的计划,胜者的正义?

至于路飞的出场方式,我当初原本以为,他将利用自己的橡皮能力直接由外围弹射至战斗的中心区域或艾斯身旁,没曾想,随他一起出现的却是整艘的战舰与全体的临时越狱团!能够制造这种效果或是发动这种能力的,首推路飞的亲生老爸多拉格了,但这里显然不是;那么,难道是老沙制造的沙尘暴将大伙席卷而来?又或者,正如巴基怪责路飞的净出馊主意,难道又象他当初在东海误进无风带时的脱险方式,靠某巨型海王类的一个喷嚏?

但由众人的对话当中那句“都怪这家伙乱眨眼”,看来这次靠的又是人妖王伊万当初带领大家脱险的那招眨眼功夫——地狱的秋波;只是没想到产生的威力与效果竟是如此惊人,似乎还要大大超过此前两次的运用!呵呵,也难怪老沙要抱怨他乱眨眼了!  
  另外,关于这一话中老唐对正义的阐释与叫嚣,大家觉不觉得,与黑胡子在海底监狱对路飞的一番说教何其相似?原来,他们所信仰及信仰的,都是尽对的气力,既所谓胜利者的正义!所以在他们看来,只有笑到最后的,才理所当然的拥有了对正于邪、善与恶的解释权,才具备了按自己意愿为所欲为、甚至是重新书写正义的资格;所以,这也便就是他们心中所谓的,正义必胜!由于最后的胜利者,便代表了正义?
  
  那么,我以前曾YY过的,黑胡子与老唐会不会存在着某种暗中勾结的可能性,并共同参与策划了这次的大事件?似乎也由于这一共同的理念而越发变得可能了!
  
  然后,鹤顾问身旁晾着的那些纸片人,是不是代表了鹤的果实能力?由于你假如仔细看的话,不难发现,那些纸片人似乎更象是海贼,而不是海兵;所以,会不会是已经将战火烧到她身边的海贼们,被她的能力所瓦解,所导致出现的这种惨状?而她与“冰之魔女”霍怀蒂贝(我已先把她当成了能力者来看待)在画页中所安排与对应的位置,不也似乎在暗示着这种可能性吗?


相关动漫:《蝉鸣时分》《草莓100%

上一篇:[分析]对恶魔果实之浅析 下一篇:[恶搞]OP557情报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