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透过治理学视角浅析海贼王

透过治理学视角浅析海贼王

点击观看:海贼王漫画

写在前面:

随着路飞的草帽海贼团走完了伟大航路的前半段,伟大航路的后半段即新世界亦即将展现。大事件之后,路飞成员散落在各处,也开始进行着各自的修炼,大家也都期待着两年后的重逢。变强那是必然的,新世界需要的也是强者。那么若是将伟大航路比作市场,又将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宏观角度:

罗杰的那句:“想得到我的财宝吗?想要的话可以全部给你,往找吧,伟大航路! 我把世界上的一切都放在那里。”于是,迎来了“大海贼时代”。

关于伟大航线:

若是将整个海贼世界比作市场,“One Piece”则将作为这个市场中的最高愿景而存在着。

那么可以说,在进进伟大航路之前是完全竞争市场,只要想往寻找宝躲的都可以加进这个行业, 当然,也需要我们各个海贼团不要在进进伟大航路之前就被灭了的好。

在进进伟大航路后,航行路线就有限定了,也就是说在整个海贼世界中,出现了必然的限制,也就是属于自然资源的限制,但各条航线由于磁力的指引而互不干涉,同时,ZF海军的气力也较伟大航路之外更为强大。由此,资源的限制,航路的分开,使得在这一段航路上,形成了不完全的竞争。

都说 “四皇”在伟大航路的后半段也就是“新世界”中称霸,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垄断,又不是完全的、尽对的垄断,至少还没有找到这个海贼世界的宝躲“One Piece”,只能说他们在整个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就是这样,那么随着超新星的涌进,竞争也颇为激烈。“四皇”之间的竞争,超新星们的进进,尽管ZF海军这一强大的壁垒的存在,亦不能阻挡竞争的发展,这一阶段属于垄断竞争阶段。当然,也将长期的处于这个阶段中。

谁找到了“One Piece”(至于这个宝躲是什么,谁都不清楚。还有是一个海贼团还是几个海贼团一起取得呢?也不是很清楚。),那么谁就是海贼王,也就是在海贼世界中的完全垄断者。

关于三大势力:

再说,目前存在的三大势力:四皇,王下七武海,海军。大事件之后,这三大势力已然失衡。

纵观整个行业,ZF海军有着调节市场的作用,或威胁,或招抚,或打击……这些都是维持着整个世界平衡的手段。但,由于海贼世界的特殊性,ZF的存在显然已经成为阻碍整个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阻碍,成为新人们坚实强大的壁垒,即便是通过了壁垒,ZF还是会采取一定的行动。

四皇是海贼,王下七武海也是海贼,这两者都是ZF所惧畏的气力,四皇占据了伟大航路的后半段,气力过于强大,ZF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王下七武海则是与ZF达成协议,协议和平共处。但,他们本质还是什么?海贼。四皇与王下七武海这两大势力的削弱在大事件中是最为明显的。四皇的残缺,是重新填补上空缺,还是成为三皇,七武海还能不能继续和ZF和平共处?还是撕裂协议,与三皇一起称霸新世界成为新的一方势力?从治理学角度讲,七武海的本质是海贼,自然不会放弃对“One Piece”的追求,而四皇,已有风吹草动ZF便会有所警觉,无论怎么讲,ZF不会放弃对任何对迈向行业更高阶段的海贼团们弹压。这时,海贼团之间达成协议,形成“卡特尔”,即同盟。共同处于领先地位,抵制ZF显得尤为必要。

另一方面,在前半段中行踪飘渺、但却气力无法估摸的的革命军。被视为最有可能与ZF抗衡的气力,在后半段中必然会逐渐的显露实在力,形成独立的,游离于海贼和ZF势力范围之外的新的势力。然,革命军又是整个行业发展中最不确定的因素,也是整个行业中各个进进新世界的海贼团们向更高阶段发展必然会碰到的比较棘手的题目之一。

关于其他:

作为海贼王中最主要的物品之一的恶魔果实。看到了其强大的气力,但他受制于大海、海楼石。这样的资源可以使得拥有的海贼团在一定的时期内,如伟大航路之前,伟大航路前半段占有尽大的上风,但在后半段,果实能力者云集,上风逐渐消失。要发展,还不能仅仅依靠果实。

再说说霸气,都说霸气每个人都有,只是有的显现了,有的还处于沉睡状态。霸王色的霸气就是稀有品种了。这便属于稀有资源,通常,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拥有了某项稀有资源,便能够与其他企业形成差异,从而可以实行差异化的战略。相信在伟大航路的后半段,这种差异化的资源一定会显现其独特之处。

微观角度:

至于微观角度便是将各个海贼团看成独立的个体。将每个海贼团看做整个行业中的个体——企业。每个海贼团的行为方式,治理方式也颇为不同。

白胡子海贼团:

大家称呼白胡子叫什么?老爹。就是典型的家族式企业,父亲的领导下孩子们为共同的目标共同奋斗。各个小队看起来就像是庞大的团体帝国下的分公司。当帝国陨落之后,各个分队依然能够独立的存在。当然,白胡子的地盘被抢,即便是那样,成员们仍然拥有在新世界中占领一席之地的能力。

草帽海贼团:

在这一群孩子看来宝躲不仅仅局限于我们海贼王中最大的秘宝,每个人都拥有他们瑰丽的梦想,而且肯为成员们牺牲。实在作为船长的路飞一点都没有船长的样子,但是呢,维系的最紧密的是什么?友情,由于这种情愫,使得整个海贼团处于一种紧密的状态,即便是被分开,成员们还是想着能够大家团圆在一起。由船长树立起的威信,还有成员之间的默契,形成了独到的行为模式。也就是由于这样,在整个海贼团成员中,每个人的能力能够达到充分的配置。

至于女帝会不会成为草帽的第十人?无论是谁,都会有50%的可能性,会和不会两者之一,个人偏向后一种。由于,每个伙伴的加进都是得到各个成员的认可。且每个人都有追求的梦想,坚定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那么女帝的梦想是什么?目前看来和伙伴们不是一条路上的。至于以后有没可能,那是以后的事情了。况,假设他们相爱的话,风险规避角度看的话,还是不要冒险了吧!

黑胡子海贼团:

这也是个典型,实在比照草帽海贼团,两者之间是有相似之处的。就成员结构看,航海士、医生、狙击手……这些都是可以相互替换的。后来加进的成员就和草帽海贼团有了差异。和一般大多数的海贼团趋同。这么讲吧,就是他们是一般海贼团中强大的典型。

最后呢?

有关猜想:

基于治理学的视角,对未来进行大胆的猜想。草帽海贼团后来的成员可能会有一位类似于神枪手之类的人物。

理由有三:

1.比照黑胡子海贼团,有神枪手这号人物。在黑胡子发展初期,它和草帽海贼团的结构式比较类似的。

2.从草帽海贼团里成员使用的武器来看,有使用剑的,有使用炸药的,有能力者,有天候棒,就是没有其他海贼们常有的枪。那会不会有使用枪的狙击手之类的人物上船呢?

3.在阿拉巴斯坦篇中沙•克洛克达尔想要获得的就是军事气力,就是武器啦,武器中必然有形形色色的枪支,就像OP中可能解答历史正文一样,罗宾就是成员之一。有了这样的供给,定然会存在着需求,那么推测存在这样的成员也是有可能的。

以上,ALL。

PS:四种竞争市场,垄断,需求与供给,壁垒,行业,风险规避,差异化,配置,替换品,卡特尔,等等为专业术语。

进进论坛参与讨论:http://bbs.17dm.com/read-htm-tid-40784.html

相关动漫:

上一篇:女帝的两面性 下一篇:海贼王戏院第十弹DVD贩售再称霸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