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感受经典动画魅力;凡尔赛玫瑰:面面谈

感受经典动画魅力;凡尔赛玫瑰:面面谈

由池田理代子原作的《凡尔赛玫瑰》能够称得上是日本漫画史上值得重重留下一笔的作品。故事以法国反动的历史为舞台,讲述了守卫王妃玛丽·安东娃妮特·约瑟法·珍妮·德·哈布斯堡洛林的男装丽人·近卫联队队长奥斯卡·法兰索瓦·德·杰尔吉的浪漫人生。这种真假结合的手法,让作品博得了爆棚的人气。原作已经在1972年~1973年之间连载,而1974年作品立即成为了宝塚歌剧团的上演题材,并且在接上去的40年当中不断是保存节目。那么作品终究隐含着怎么的魅力呢?近日,本作品的蓝光BOX正式上市,而有日本媒体也借此机会畅谈作品的魅力。

感受经典动画魅力;《凡尔赛玫瑰》面面谈

■1970年代与1980年代的分水岭

尽管《凡尔赛玫瑰》在过后有着无以伦比的影响力,不过它的TV动画化却比同期的《网球甜心》(连载·动画化同为1973年)要晚一些,直到1979年10月才正式同观众们见面。并且该动画也是同年3月于法国凡尔赛宫举办首映的真人作品·《凡尔赛玫瑰》的联动企划。而这部动画的播出工夫,跟包括《机动战士高达》、剧场版《河汉铁道999》、剧场版《网球甜心》、《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城》等经典作品简直同在一年。那也是日本动画人从稚嫩走向成熟、开端使出浑身解数为儿童、成年乃至成年人奉献作品的黄金期间,即使在动画历史上也是值得大书特书的百花纷乱时代。

可即使在这么多的经典当中,《凡尔赛玫瑰》仍然展示出它异乎寻常的一面。这就是由两名动画人负责总导演。系列的前半局部(截至第十八集)的总导演是已经执导过《伟人之星》等作品的长滨忠夫;后半局部(从第十九集到第四十集)的导演则是有着《鲁邦三世》、《金银岛》、《网球甜心》等代表作的出崎统。而这样的前后辨别,恰恰同1970年代与1980年代的分界点严密结合在一同,让人们看到不同时代的动画制造差别。因而确实能够称得上是具备意味意义。尽管咱们只是从后果来探讨成绩,不过导演的更替也确实令作品的品质更上一个品位,这无疑值得咱们玩味。

以奥斯卡为首的退场人物,在最低潮·“法国大反动”越来越近的时分,彼此之间产生了复杂的人际关系,而人们在经验多重事情之后也取得了生长。这种肉体形态不得不发作翻天覆地变动的环境,让人们的世界观也变得不同,因而他们走向“反动”的姿势,让观众不禁自主地产生了共鸣,也令作品愈加具备符号意义。并且这种反差也同作品前后局部的上演差别严密联络在一同,应该说作品启用了已经参与过《伟人之星》和《明日之丈》的动画人·荒木伸吾参加制造,这也值得咱们去钻研(他和姬野美智都负责了人设以及作画导演)。

所谓“动画作品”,能够说正是排汇了各种因素,最初凝固进去的结晶。想到这一点,《凡尔赛玫瑰》的确有着太多值得深究的中央了。

感受经典动画魅力;《凡尔赛玫瑰》面面谈

■长滨忠夫的上演,为咱们带来了热情弥漫的舞台

在动画版《凡尔赛玫瑰》的扫尾,尽管是女性却被当做男人造就长大的奥斯卡仍然保存着本人纯真,并且展示出了她的热情。这一期间,咱们可以看到各种举措戏交错的局面。另一方面,玛丽·安东娃妮特也才刚刚从奥天时远嫁法国,而这些人物在关于法国王朝的糜烂感到绝望的同时,也开端了镇压的举动。

长滨忠夫的戏剧性上演十分适宜于将这种单纯的剧情构造展示给观众。不同权力之间统一的抵触同人物们心田的心思瓜葛联动在一同,并且因为统一的激化进一步晋升了压力,当压力抵达沸点的时分,一切的力气就被疏导向理解放。而奥斯卡的成绩在于性别差别,玛丽·安东娃妮特的矛盾表现在制度和风俗上。二者之间都有着盼望从关闭走向自在的独特点,因而她们之间的羁绊很容易引发观众的共鸣。

长滨忠夫关于剧情和画面,都应用了十分明白的表白手法,让观众不会看了产生曲解。在人物愤恨的时分,画面也会变为娇艳的色彩,有时分随着摄影成果的转变,人物的眼神也会变得锐利或许阴险,而那些哆嗦着说出的台词也愈发有冲击力。假如还有有余,那么就应用可以表白出震惊的成果来,人物也会变成单色彩。作品的特效齐全可以跟舞台上的彩灯媲美,能够说整个作品都是一部戏剧。

长滨忠夫导演在执导《凡尔赛玫瑰》之前,还已经担任过《超电磁机器人 孔巴特拉V》、《斗将戴莫斯》等十分注重“浪漫”和“戏剧性”的机器人动画。在作品中,敌方角色往往十分美型,并且充溢着各种矛盾。尤其是《超电磁侠 波鲁迪斯V》当中,敌方的世界存在着“有角的贵族阶层与没有角的被盘剥阶层”这样的社会构造,而身为贵族却没有角的拉·戈尔成为了地球方面的伙伴,故事从同父异母兄弟之间的对战,逐步倒退到民众的反动史诗。这样的设定恰好跟《凡尔赛玫瑰》联络在了一同。

长滨的上演从各种意义而言都带有过剩的激情和声势。而这样的格调跟《凡尔赛玫瑰》当中的年老角色们所领有的理性对应,让作品赢在了起跑线。这种被称为超事实主义的体现,能够说从古至今都很难见到,因而即使如今从新观看作品,也能让人充溢新颖的感触吧。

感受经典动画魅力;《凡尔赛玫瑰》面面谈

■出崎的上演,将隐秘的想法寄予在了映像上

相较于长滨忠夫,从作品中期退场的出崎统导演又给咱们带来了新的惊喜。在反动的势头越来越强盛的前提下,他将愈加合乎电影映像的手法展示在了观众们背后。尽管退场角色的激情自身并没有发作变动,不过心田暗藏着的机密却逐步流于人物的表面。神秘的氛围笼罩了每一集体,而他们心中的忧郁也充沛传递给了观众。同时这种手法也表现出了每集体的举动以及想法正在缓缓走向成熟。

特地值得关注的,就是映像的“呼吸”、“机遇”以及“走向”。和此前相比,出崎统也天经地义地看重了一些戏剧化的热情局面,相似剧情屡次演出,不过关于胶片解决的缓急、人物奔跑时分镜头的方向性、长镜头的尺寸等都在作画体现力方面有着成倍的进步,这也表现在了映像的节拍当中。常常引发话题的协调作画等,都表现出了胶片自身性质的偶然性,起到了文章当中句号逗号、感慨号的作用。

在灵敏解决摄像机拍摄形式、令成果同观众心田产生共鸣的同时,出崎统也愈加无力地描写了画面中的人物。出场人物并不是间接通观众接触,而是在制造者乖巧的编辑当中,让观众经过人物霎时的表情变动以及背景的间隙来扩大设想力。他强调的是“谁、用什么样的心境来观看”。

而作品当中每一种体现手法,都让故事显得更有生命力。从全体而言,1980年代之后,整个动画业界都呈现了“向电影进发”的偏向。然而本作品的后半局部并不是为了否定前半局部,而是令动画变得愈加成熟。并且作品当中重复强调的“光与影”本来就是一种很难区分的存在。然而可以将这种暧昧的概念归纳得如此显明,也正好体现了《凡尔赛玫瑰》在动画界的位置。

感受经典动画魅力;《凡尔赛玫瑰》面面谈 《凡尔赛玫瑰》 简介:凡尔赛玫瑰,是池田里代子于1972年开端在周刊《玛格丽特》上连载以法国大反动为背景的浪漫历史剧,作品取得微小胜利并被改编为TV动画、真人电影以及舞台剧,突破了长期垄断日本漫画界的手冢治虫少女漫画体现方式,与手冢治虫的《怪医黑杰克》和永井豪的《恶魔人》并称为20世纪70年代影响力三部最大的漫画作品。[材料库]

相关动漫:

上一篇:宅王冈田斗司夫怒喷高达G:无药可救 下一篇:向三上枝织发问!粉丝最想知道的50件事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