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基神救世!通过高达SEED:展望中日和平

基神救世!通过高达SEED:展望中日和平

2014年11月13日,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钻研所主办的“第十回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得奖者正式宣布,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颁发给了东华大学的姚俪瑾同窗。

基神救世!通过《高达SEED》展望中日和平

除此之外,一等奖辨别颁发给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张玥同窗,南京农业大学的汪婷同窗,岭南师范学院的姚紫丹同窗,西安交通大学本国语学院的向颖同窗,山东财经大学的陈谦同窗。二等奖一共15人,三等奖一共40人,佳作奖一共95人。因为本次“第十回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是由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钻研所独特主办的,日本内务省、文明厅、在中国日本大使馆以及NPO法人日中交流援助机构等诸多单位都是本次大赛的后援,同时还失去了株式会社Don Quijote Holdings、朝日旧事社以及东芝国内交流财团的资助。应募作品达到了史上最多的4133篇,参与的集团数超越了196校。日本侨报社授予了应募50部以上作品的38所学校“园丁奖”,其中有7所学校的应募作品多达100篇以上。

基神救世!通过《高达SEED》展望中日和平

这次的主题是“ACG(动画?漫画?游戏)与我”和“公共礼节与中国人”两个,每个主题都需求从作品中感触到新时代中国的年老人们前行时的踊跃向上且富裕灵性的思想。而取得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的是姚俪瑾同窗的作品,这篇以“ACG与我”为主题的文章从她14岁时看的动画《机动战士高达SEED》切入,讲述了本人在看完这部作品后关于和平意义的考虑以及中日关系的映射。“(中日关系)近年来好转的次要缘由除了政治之外,我感觉单方相互之间了解有余也是很重要一点。在中日和平的暗影之下,以为日自己全都不是好货色的中国人一定不占多数。但是这并不是现实。目前,在中国也颇具人气的“日本ACG”就有解开这一误会的力气。相互探讨喜爱的ACG作品,相互认清对方国度的状况,这将会成为一种簇新的文明交流方式。”她在文章最初以一句“我祷告中日之间可以像《机动战士高达SEED》结尾普通永远战争”完满收尾。

收录了这些获奖作品的第十回获奖作品集《「御宅(オタク)」と呼ばれても》将于12月初在东京出版。颁奖典礼以及获奖者致词大会则会在12月12日午后在北京日本大使馆召开。

基神救世!通过《高达SEED》展望中日和平 《机动战士高达seed》 简介:《机动战士敢达 SEED》是机动战士敢达系列之一,MBS制造,TBS系于2002年至2003年度播映的机械科幻动画,全50话。由日升动画第九工作室以“能够面向新世代,成为新规范的敢达”、“新世纪(21世纪)的初代敢达”、“回归原点”为指标而制造的。本作曾取得2004年东京国内动画博览会“年度最佳动画赏”、“电视节目部门优秀作品赏”、“角色设计赏”等殊荣。[材料库]

相关动漫:

上一篇:到场粉丝破十万!大洗鮟鱇祭顺利落幕 下一篇:3DS口袋妖怪红蓝宝石:重制版特别动画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