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剧场版魔法禁书目录:制作人访谈

剧场版魔法禁书目录:制作人访谈

2013年二月在全东洋公映的戏院版《魔法禁发书籍目次》遭遇到粉丝们的热捧,获得创纪录的超级人气。而在八月二十八号卖出的蓝光和DVD也大受好评价,蓝光甚至ORICON的每周长幼次序榜上获得了综合名次首位的问题。而四月开播的《某盲目信仰崇拜的超电磁炮S》也在一片叫好声中于最近几天迎来了大完聚终了。

不过,从年末起头接着一直的禁发书籍系列蓬勃发展,并非突然萌生的。这是从原作到TV动画化,再到戏院版动画化的进程项中,一步一步积攒起来的。在本次访问交谈中,咱们将审问《魔法禁发书籍目次》制作人寿山信宏一系列的绩效,片面暴光从最终TV动画系列推出时候的故事,到戏院版《魔法禁发书籍目次-恩底弥翁的罕见景观》的幕里趣闻!

 戏院版《魔法禁发书籍目次》制造人访问交谈

【寻访选取材料·编辑:数土直志】

■电影化的转化的关键:除开电影,别无挑选

——动画!动画!(以下AA)

《魔法禁发书籍目次》从2004年发行原作的第1卷,而2008年首部TV动画系列也极热出炉。从原作起头的将近十年里都是在戏台上显露率极高的作品。那末,在这么的进程项中,于2013年施行戏院版电影化的转化的关键是啥子呢?

——中山信宏制作人(以下中山)

压根儿《禁发书籍目次》就有《电磁炮》这个衍生作品。禁发书籍目次系列经验了魔禁第1季、电磁炮第1季、以及魔禁第二季这么的进程项。当然了,不需要说接上去的就是电磁炮的第二季了。然而啊,在过后,电磁炮的幽默诙谐的画面原作量还有余以形成下一季的内部实质意义。

只是,如果到此停止不前的话也让人感受太抱憾了。于是咱们就研究讨论道:要想让系列作品更有正能+羭縷,更进一步的话……做一部电影怎么样呢?

——AA

电影也是有很多种制作方法的。这一次可是应有尽有的新作,并且仍然由原笔者议案的……我想一定是相当耗费膂力的活了吧?

——中山

首先,在原作的故事中并没有专门特地相宜制导致电影的内部实质意义。再加上既是是要做成戏院版,那末就该做一点只有电影有经验办到的事情。那末在研究讨论这个绩效的时候,自然产生的而然就想要做到原作所达不到的成果了。那末,话题就转入到“原作不可以达到的成果终归是啥子”这个绩效上了。

《电磁炮》在第1部TV动画的时候做了一点原创内部实质意义。然而在《禁发书籍目次》之中,还向来没有试验过原创的制作。既是机缘不容易得到,咱们就想要么就做一部原创的作品吧。

——AA

从那现时,制作担任职务的人们的思想就发散开了?

——中山

在议论原创的时候,自然产生的会论及小说不可以做到的成果终归是啥子。那就是银幕与音乐了吧。故而,咱们就将“唱歌吧”这个因素同电影彼此交接在了一同。

《禁发书籍目次》的世界中,歌曲这种事情还是是与作品不太协调的关系,到现在截止都没有啥子亮点。尽管已经有点咒语也能够像唱歌同样念进去,不过既是这次是电影,索性就将唱歌作为非主要的看点来好好着力吧!

有歌曲,当然也要有战役,总得让现存的角色们好好活泼一把才行。在这么的框架下,电影的因素就被确认上去了。然后咱们就向镰池教员提出了“咱们想这样做,费手脚你写原案吧”这么有理的提出请求(笑)。

■戏院级别的高品质

——AA

镰池教员对此是怎么样举措的呢?

——中山

镰池教员摹绘了一点经过。大略就是“要害词是歌曲的话,我想到这样做”什么的的形式。太空升降机这个创议也是镰池教员过后想进去的。在获得了一点经过后,大家在一同反复商量研究讨论,然后就有了现在的戏剧的情节流程。

——AA

在说到要制作电影的时候,周围的制作担任职务的人都是啥子反应呢?

——中山

当然了,在电影的影像制作的创议环节中,是需要一点原能量物质的。然后咱们就想:好,大家一同来着力吧!

——AA

我想这次电影有着比之前更进一步的看点。再加上,电影中涵盖举动戏在内的大手笔屡见不鲜。我感受这就是TV动画中所看不到的部分,您也是这样想吗?

——中山

从后果来说就是这样。为了让影像变得华丽,咱们关于电影的戏台在脚本代码阶段就下了功夫,而从后果而言也起到这种成果。

在施行演绎总结概括的阶段,导演与大家一同施行研究讨论,而在脚本代码阶段的时候吉野学生也退出了出去。尽管吉野学生此次是头一次加入到《禁发书籍目次》之中,然而他在严肃对待钻研原作在这以后,也提出了“这么才是符合《禁发书籍目次》的作法吧”什么的的种种观念。

为了起到文娱成果,那末就像是商定俗成同样,需要一点不可缺少的因素惠风趣的内部实质意义。在退出这些个因素的根底上,咱们成功实现了脚本代码,然后结构出了电影中的戏台。

关于个别场景,既是是戏院版的话那末在品质上和作画方式上也都需要放在心上。咱们深刻思考到可以顺从大荧幕和细微银幕的举动戏啦,场景切换还有计划什么的的种种要素,起初才制作出了这么的戏院版。

(下页连续不断)

■《禁发书籍目次》系列、动画的原点

——AA

让咱们把话题回到曾经吧。提起来,我想请教一下子中山制作人:您同《禁发书籍目次》系列接触的转化的关键是啥子呢?

——中山

与《禁发书籍目次》接触的转化的关键么,那是在文库出第一卷时候的事情吧。过后企业里有个做工的孩子在看原作,然后对我讲“挺风趣”。于是我也读了一下子,果真非常风趣啊。我同充当编辑的三木学生在《灼眼的夏娜》系列中就有过协作,故而最终时候对他讲“我想把这个给动画化”。

——AA

您过后想过这会是这么短命的人气作品吗?

——中山。

过后应有尽有没有料到吧。镰池教员作为作家也曲直常不寻常的类型,像这样快出新刊的作家……基本是举世无双的。我想诚然在《禁发书籍目次》第一卷进去的时候就颇受好评价,但发行速度才是这个作品最大看点吧。

平常的作品一年大略2到3本,而镰池教员则一般是4本。在动画化之前就以前积攒了相当的重量了。而在动画播出的一段时间,系列作品也在一步步推动,从这个时候起衍生作品《电磁炮》也起头了。在不毁害作品质量的前提下让步高速度,我想这就是作品这么短命的1个原由吧。

——AA

在此,粉丝们的鼎力支持也是一个理由吧。到尽头为何会这么遭到关心注视啊?

——中山

很难的绩效呢。我感受不管是导演、三木学生又或是JC.STAFF的松仓学生,每集体的想法都不一样吧。

然而就我本人的感到而言,归根到底“如果本人做不出风趣的作品,那末主子也会感受无聊”。首先本人要揣摸出风趣的内部实质意义才行。尽管是有点胡来的直觉,然而我以为只需本人感受风趣了,那末主子也肯定会买单的。

还有,在作品中,当麻君自个儿并没有啥子专门特地力量,不过却拥有了某种王牌般的能力——空想刺客。我感受这也是个看点。而想让人客公的不寻常性符合看客口味,就需要每每让新的女扫边闪亮离场才行。不过就算这么,也不可以把之前的角色都给遗弃了。要让每个角色都充满共性才行。

我感受,角色终归有多大的吸引力,这点非常关紧。这是其一。而原作可以有那末高人气,也和这密不可以分。

■制作人眼中的镰池主义

——AA

在原作动画化之际,您有啥子放在心上的事情吗?

——中山

在原作动画化的时候,锦织导演是忠诚原作施行创编的。虽说这么,不过关于这种观点的诠释也是有众多种的吧。而锦织导演不断说,他制作进去的银幕,要让看客们以“复元原作”的心态看完后,萌生同浏览原作时一样的感到。我想这是一种同原作亲切感较高的作法吧。

——AA

从制作人的角度来看,作品有啥子吸引力呢?

——中山

我感受有众多种。方才也说到对于角色的绩效,而所说的“镰池独特的风格”的部分也是很关紧的。原作中的风趣中央,就在于上条教说的结末部分了。

说到镰池教员的风趣中央,可不但仅在《禁发书籍目次》上。剩下系列中挑选的体裁和作法都不一样,角色也都不同的。不过不管哪种作品,都完完全全地执行了镰池主义呢。我感受这一点儿很风趣。

因为我本人心爱,感受风趣,故而当作品动画化的时候,就感受这么的主义同作品的吸引力接合在一同了吧。

——AA

所说的镰池主义,周密有啥子因素呢?

——中山

就像是空气吧。有很多因素存在。坏蛋不但仅是坏蛋,还有就是当麻君毫不撩动的部分。我感受有种胡搞的感到呢。确实本人没有能力,不过却武断地表示意思:既是说了要辅佐你就肯定会来救济之类……要是没帮胜利可就要有巨祸事了啊(笑)。

在这以后就是各个角色存有的思惟碰撞的部分了。能够说没有上条的教说,就构不了《禁发书籍目次》了。我想这也是一种镰池主义吧。

■戏院版:制作辛苦的价值,以及系列的从今以后展开

——AA

电影制作时有啥子比拟辛勤的中央吗?

——中山

那自然产生的是将应有尽有原创的故事动画化的中央吧。说到尽头,曾经咱们都是以原作为南针的,在碰到迷离恍惚的时候,如果有原作的话就能重新振作起来了。原作里是这样做的,那末这个绩效就要这样做什么的,整个儿动画也就成功实现了。

不过,这一次则是应有尽有没有参考系的状态,关于概念啊,想做的内部实质意义啊什么的,咱们都是在一同研究讨论的。将研究讨论后果演绎成一部戏剧作品……这是我感受最困难的事情了。过后吉野学生发挥了非常大的力量。

——AA

在电影地下的时候,我感受有一点儿很了不得。就是派发10万3000本新作小说这件事。那到尽头是怎么样完成的呢?

——中山

这是电击文库编辑部那里的主见。而原创戏剧的情节上又错过了镰池教员众多辅佐,我实在感受这是对大家的一大福利了。关于从镰池教员那儿获得的最高大礼,过后我也携带拜谢之情收下了。

怎样办?若干本?8万?哎~那末就10万3000册吧(笑)。

真曲直常衷心感谢。

——AA

这次电影结束后,四月份儿《电磁炮》的TV动画系列又起头了。粉丝们会感受“这个系列还将连续不断上来呢!”对此您怎样看?

——中山

这次戏院版结束后,是《电磁炮》第二季了。咱们当然会深刻思考各种要素,然后在此根底向上行制作。反以往说根据起初的后果,那末咱们会深刻思考下一步的开展。这也是根据将来状态而定的。

——AA

从制作人的角度而言,戏院版的价值何在呢?

——中山

第1个,这是初次将原创故事动画化。故而我感受最关紧的就是将到现在截止大家不知晓、从没听过、从未读过的故事给动画化了吧。

咱们从镰池教员那儿错过了原案,而教员从脚本代码阶段仍然啥子时候起头就加入了全进程项的制作。故而这仍然一部镰池主义的作品。给人一种“这就是镰池的作品”这么的感到。而从TV动画系列起头的、涵盖锦织学生在内的一切制作担任职务的人都加入到达那里面,故而也让电影笔调不会味道变了。

涵盖新角色在内也是这么。这些个角色都很有吸引力。在演唱会的那一段非常着力啊。举动戏也给人这就是戏院版的感到。在音乐上也下足了功夫。而音响成果也是大家着力施行录制的,也请大家肯定要关心注视。总之,咱们制作了一部“不看就太痛惜了”的作品。

相关动漫:《柯南剧场版15沉默的15分钟》《柯南剧场版第一部计时引爆摩天楼》《GHOSTINTHESHELL攻壳机动队2.0剧场版》《柯南剧场版第八部银翼的魔术师》《网球王子剧场版-二人的武士

上一篇:平坂读执笔RPG手游超自然少女: 下一篇:老虎和兔子:剧场预售特典2发布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