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忍者400话分析:宇智波灭族案综述和一些答疑

火影忍者400话分析:宇智波灭族案综述和一些答疑

火影忍者400话分析:宇智波灭族案综述和一些答疑 (作者:波波安)
一、灭族案的成因

到400话为止,积累多年的灭族疑案在斑的嘴里***大白了。我们费劲了心思一直在猜,可事情***来临时确觉得更加迷茫了。于是我们试图戳穿斑的谎言,大家猜测,斑肯定在糊弄佐助,肯定还有什么其他的目的?但是题目就在于,斑的这翻话,实在让人看不明白,他要怎样糊弄佐助,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斑这个有鼻子有眼睛的故事,看上往仅仅就像要证实鼬的清白一样。实在匪夷所思。

那么我们还是从“斑讲述”的灭族案开始,试着寻找斑的目的。

一、灭族案的成因

1.历史原因——主因

历史原因正是宇智波一族和木叶之间的矛盾根源所在。正是由于历史的上宇智波和千手一族长久以来的争斗,导致两族人尽管走上了和解之路,依然是摩擦不断。争夺火影之位时,有斑的叛逆。建立木叶***部队,又引发了更多宇智波的反感。直到十六年前的九尾事件,木叶和宇智波之间的矛盾彻底升级。

关于陈年老史,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是真的,岸本只是在借斑的口在完善一段历史,很多情况和我们之前侧面把握的历史情况也是契合的。况且60至80多年前的事情,即使是现实世界中的***也早就解密了,的确没有太多的撒谎必要。

2.九尾袭村事件——催化剂

假如说宇智波一族和村子之间的矛盾在将来的某个时刻必然爆发,那么九尾事件无疑让这个时间提前了,这也就是所谓的催化剂。我们看到,木叶在九尾事件后采取了更为明显的隔离措施,这无疑是时刻在考验着宇智波人的耐心。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就是势力日渐衰弱的宇智波一族所面对的困局。

但是九尾这个催化剂到底是天灾还是人为呢?我有理由相信在是人为,而且就是斑所为,唯一的题目是,理由399已经讲过了。斑召唤九尾,最后导致宇智波和木叶之间的矛盾升级,题目的关键是这到底是是刻意为之还是无心插柳呢?此处就是一大疑点,后面详述。

3.宇智波政变——引火线

宇智波的政变给木叶灭族提供了很好的直接原因。宇智波一族固然是衰弱中的一族,而且从灭族案的惨淡的结局来看,我本来以为这样的一族是极其衰弱的。但是考虑到,参加灭族的人全是万花筒,也就是说宇智波一族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弱,只是木叶有效的攻击了其弱点——以眼制眼。若非鼬的存在,说不定,宇智波一族确实有机会和木叶拼个鱼死网破。

关于政变本身,我觉得是公道的。这是个顺理成章的事情,承认了历史,也就可以理解今天的行为。

4.团躲的执着——直接原因

灭族事件发生的时候,三代这个火影,对宇智波一族的事件并没有考虑要灭族处理。而身为高层的团躲,可能还包括顾问二人,则执意要斩草除根,彻底剿灭宇智波。这才真正有了后面的灭族事件,并且包括鼬在内也只是利用对象而已。

关于这个事情,我想无须太多说明,这种处理方式符合团躲的风格。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9忍者之路》《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5_羁绊》《火影忍者剧场版06火之意志》《火影忍者剧场版8疾风传之血狱

上一篇:400话分析 仇恨的因缘和回宿,一切如斑期看 下一篇:火影401话分析-复仇者的回回!佐助!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