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35话佛学:阐释长门之PAIN ,四苦八苦![CSI]

435话佛学:阐释长门之PAIN ,四苦八苦![CSI]

435话佛学:阐释长门之PAIN ,四苦八苦![CSI]
作者:CSI 流隐木鬼
撇开标题这个“阐”是门下单人的意思还是虾意思实在好想用另一个字“禅”的,无语...................
很早就想说(当然很多人也起说过..汗),佩恩这个名号就AB命名喜欢用日文片假名的发音来命名人物很是值得思考。

ペイン ——pe+i+n=pein 读音:佩恩撒......冷
日文里不知道佩恩是虾意思,但知道英文里有这个一个单词:pain,意思为“痛苦”读音也为..佩恩。
我们知道佩恩的口头禅是——“感受痛苦吧”“成长”诸如此类的吧,那么pain这个表示“痛苦”的词是不是很合适呢。

火影435话的封面非常有韵味,很像寓言类型的那种画。但是看来还是不明深意,只对天空中两只飞鸟产生了些许爱好。这两只飞鸟是什么鸟呢,相似的有一些,但至于背后有均匀分布四个斑点的鸟,却从未见过。因此我就将留意集中在了背后有“四”个斑点的两只飞鸟上。
这两只飞鸟背后都有四个斑点而加在一起就是个数字八。数字“四”和“八”翱翔在天空,而偶合的是我竟然意外发现了一个佛教有很深研究意味的词语——四苦八苦。
5f3fff793de839fa308477ce7a91f574.jpg
很意外的一个动机划过,这封面上寓意深远的奇异之鸟,会否有着与这方面藕与丝的关系呢。

四苦八苦,首先这个的苦字,意思为——痛苦。佩恩就是痛苦的意思,神秘飞鸟滑过黑夜尚未拂晓的星空,哦也.....象征着黑暗中操纵远在木叶破坏之傀儡。那么就仔细研究佩恩这“四苦八苦”的含义。

“四苦”就是我们常说的:生、老、病、死。作为天生的不可避免的灾难而存在着,定数命运一样的存在。

生:出生。出生对于一个个体来说应该是很好的事情,但为什么是四苦之一呢,由于这个生实际上指的是“生养”,即后代的降生。养育孩子对于父母是天生的职责和义务,所以生养是人生一个很大的题目,父母的养育教导等等实在是很辛劳的,当长大的时候就能感受得到这人生的分量。
老:朽迈。人作为万物生灵中的一种,逃避不了新生代谢的循环过程,而这个过程就是在肌体从一个细胞到个体,然后从发育走向成熟,在不断更替的内循环新城代谢活动过程中老化衰退。所以自然朽迈就成了人生必经的苦痛之一,则是无法避免的,由于没有人能永远年轻。
病:生病。疾病,回根到底就是身体或者精神不正常,先天的自然缺陷以及后天环境下外在环境导致人体内部内环境不良变化产生的性能不足使得人体生病。在这里,以为外部的环境是不可改变的,即环境无论怎样都会有坏的影响,而这些因素导致人生病也是属于“命运”的一环。
死:死亡。死亡对应于出生,是一个很***的对应。假如没有死亡就不会有出生,或者说正由于人死亡的步调快慢,决定了生物产后的数目和周期。为什么这么说呢,由于我们知道生物要适应环境,就必须的来磨合,缺陷怎么弥补,就是用相反对应的方式来补充,假如不能直接对抗环境改变环境一种动物死的很快,为了使得自己的种族能够存留就必然只有他们有很高的生养能力能够快速的繁殖衍生自己的后代与环境达到***同一。
所以一种生物的“出生”是由于这种生物“死亡”的损耗。假如生物在不断死亡下不生养后代那么结果必然是灭亡。
那么假设有一种生物能做到“不死亡”,又会怎样呢。不死亡还需要生养吗,不需要了。不死的生物假如继续生养下往那么对于环境的负荷会越来越大,终极资源不足,没有食品的情况下会怎么办,一者相互残食用相互的肉体平衡需求,结果是血腥的从大的环境来讲能够蚕食同类的就属于食肉动物,而肉食动物食品上一级的必然目标则是植食动物,很简单啊地球上的能源直接分解使用的化合物很少大部分都是依靠太阳提供的光能,光能被植物吸收转化然后一阶一阶的转化,才有不断高等的是用光合作用的植物的肉食动物,那么当一种生物必须吃自己同类的时候就意味着上一阶的植食动物或者本身作为这种动物食量的植物的消耗殆尽(兔吃崽嘛),那么能量从哪里来呢,太阳的能量转化途径消失,这个环境下的动物就无从源源不断的得到外在的能量,而我们知道动物最高可利用的能量只有吃下动物体内存在能量的1/5(即便这种生物能做到吸收100%但是也不能避免呼吸带出的热量,这些热量的来源还是食品而往向则是外在环境,所以不论怎么说能量在新陈代谢下是必然流失的了。),在这种没有外在供给而不断不完全吸收利用能量的环境下,必然是个体数目的越来越少,灭亡。外在能量供给阻塞,内部环境的必然损耗,意味着食品里能量的不断流失,能吃的越来越少。所以这种生物假设有着不死的能力而又以原来速率不断的生养的结果是不可能的,回根结底依然是资源的题目。那么假设这种能够“不死”的生物存在而且在固定有限的环境下不会灭尽,那么要与环境保持平衡则必然意味着个体的数目最多与环境的能量供给饱和,也就是说这种“永恒不死”的生物的“数目”是有一个极限的,“不死”表示没有往路永恒保存,数目的一定就证决定了这种不死生物不会在有“来源”,而这个来源就是所谓的生养了。因此在环境的约束下,一种生物不死的结果就是在数目与环境饱和的极限那里后代越来越少 ,终极不生养。
“生物不死”就会“没有生养”。而“没有生养”自然“没有生物”,那就没有那种生物了。所以正由于“生物会死”才有“生物的生养”,只有在这种“更替”的循环下生物种族才能不断的更新自己并且有机的适应环境与环境达到***稳定的同步。再说了“不死的生物”还没有进化出来,“死亡”是必经的,而那种能够“不死”的生物假设出现除非他能不经过基因重组只利用基因突变和线粒体的基因变化自主适应不断改变的新环境“不死”也是短暂的,而假如太它存在那么除非环境“无穷”的存在,在环境的制约下,会脱离“生老病死”的痛苦(朽迈和疾病都是由于内环境的不良改变,假如生物能自发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那么自身内部的适应过程就是必然的了,这些不良的影响改变也就同步消失了),那就不是生物了,超越生灵,可以称之为神。(阿拉~一种生物能够不死还有什么能制服了料它,是捕食是虾米终极统领世界)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435话分析 - 痛苦为名…… 下一篇:435话分析:封面启示+***走势[csi]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