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441话分析 - 探索新的和平理念

火影441话分析 - 探索新的和平理念

火影441话分析 - 探索新的和平理念
作者:∑原汁原味 [CSI]
--------------------------------------
据说火影忍者是一部积极向上的漫画,我不知道这话出自于哪,但至少在我三年的火影阅读过程中,可以体会到一点,那就是火影始终在探索和平理念。最早可以追溯到六道神仙,直到现在的叫人。和平作为一个目的已经在那里了,不同的是人们追求它的途径和过程;而造成这途径和过程不同的,则是追求者的和平理念。
一:六道神仙的和平理念
我们所知到的关于六道神仙的信息未几,不过要说到和平理念,我们还是可以从字行间有所了解的。首先,六道神仙生活的年代是“浊世”。所谓浊世,大致上可以分为2种情况:
1)人与人之间矛盾的激化而爆发战争而形成的浊世。
2)怪兽(如尾兽)作祟,对人类生活和生产造成破坏,民不聊生而形成的浊世。

在那远古时代,人们的生产力是比较低下的,生活资料远不如现在的火影世界里丰富,在物资缺乏的年代里,即便人与人之间有矛盾,也不会有大的战争和灾难,人类面临的最大生存障碍并不是人类自己,而是自然界。所以,我推测在那个年代里,是怪兽横行的时代,
怪兽的作祟,可能是当时人们生存的主要障碍。不管是人为浊世也好,怪兽浊世也好,人们处在生存和毁灭的边沿。当时拥有循环眼的六道神仙是怎么做的呢?他毅然选择了“创造”。漫画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创造了所有忍术……”“创始神”“忍者始祖”等等。我们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六道神仙在那个年代里创造了忍术,开创了忍者篇章。他把忍术流传给人类,那么这些拥有忍术的人就称之为“忍者”。在那浊世,忍者的职责就是保护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大家可以想一想,在浊世里创造忍术,并流传给人类,难道会是为了让他们更加混乱吗?当然不是,在那年代,六道神仙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让人们自保。和平,这才是六道神仙作为忍者始祖的初衷。
六道神仙的和平理念:创造忍术→开创忍者→使人们拥有面对灾难能力→和平的生活
二:初代火影的和平理念
有了忍者以后,人们的生活环境开始有所改善,生活物质也开始丰富起来。但随之的负面题目也来了,生活条件的改善势必造成贫富差距,随之人们杂念也开始滋生,诸如 嫉妒,仇恨等等,正如佩恩所说:
ef827f55c824c2e37529340554e92ffc.jpg
当人类的历史车轮发展到这一幕的时候,是原本六道神仙所万万没有想到的。忍术拯救了浊世,但却滋生了杂念。分歧和战争也随之而来,直到木叶建立之前,忍者将这种灾难演义到了极至。
88eae1e733f91c24122f36f66ee369a4.jpg
忍者的职责随之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由原来的“维护和平”,变成了战争的工具。这也大大违反了六道神仙创立忍术的初衷。假如战争无止尽的演义下往,其终极结果是“毁灭”。从这个层面上来讲,六道神仙就成了灾难和毁灭的始动恿者。所以传闻他是“破坏神”讲的可能就是这一层意思吧。
4781443c72b6cca776e52e765447941a.jpg
不管怎么样,事情发展到了这个地步,人们迫切需要一种新的制度与和平理念来拯救这个忍者世界。幸好人类是明智的,初代火影就是这个时代的引领者。

他将尾兽作为筹码,分配给个大国,换来了一纸合约。各国由于实力均等,谁也不会冒然行事。不仅仅如此,初代还最先创立了一国一村的忍者制度。为忍者的同一编制,同一治理,同一战线做出了表率,各国也纷纷效仿。这样的一系列措施,为忍者世界带来了一时的和平。
初代的和平理念:建立忍村制度→同一忍者→分配尾兽→签定合约→维护和平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炎之中忍试验鸣人VS木叶丸》《火影忍者2007剧场版》《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5_羁绊》《火影忍者剧场版》《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

上一篇:对于鼬留给叫人『东西』的个人见解 下一篇:火影441分析 - 我不是笨小孩……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