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四)【PAIN(长门)】

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四)【PAIN(长门)】

【黑鹤分析】朝花夕拾——火影中被遗忘的重要细节和元素(四) 【PAIN(长门)】
作者:BLACKCRANE
---------------------------------------
【6】循环之眼,一生悲痛——佩恩的迷茫,斑爷的计划
-
(参考:453话)

PAIN与MR同为预言之子,还是六道传人,晓之首领,年轻时一人搞定半躲,成年后一招便让木叶从舆图上消失的神……

没错,人人都知道,PAIN很强。

但是,这么强的神人,自己又完全能与外道魔像同步,可为什么偏偏要听命于斑?——

斑对于PAIN,到底意味着什么?他们之间有着怎样的联系?

a14fa0ab606cc9a2bbaeb32887e3c46a.jpg

在做出推断前先温习一下这个桥段。根据对话,我们可以做出以下推理:

1)尽说“做得漂亮”应该是指PAIN大闹木叶,成功促使TZ当上火影,以及“根”团体走上政治舞台。而现在,ZZ又按照剧本往了“五影会”。

个人觉得,促成“五影会”举办,应该是剧本里分配给ZZ的戏份;

而PAIN的作用主要是抓九尾(次)、促成TZ上台(主)。至于在“五影会”的剧本里,则仅仅起的是推波助澜的作用(次)。

(好一个连环计!)

2)斑用一个“不”字立马否定了“尽”对于PAIN行动的评价,并印证了有2个重要的方面实在不在剧本里:

1、PAIN对木叶使用了循环天生之术,促使很多足以影响后续剧情发展的麻烦人复活(故斑说这简直就是背叛);

2、本来ZZ在斑心中也许是“外道魔像的替补操盘手”(但斑觉得其不稳定,有待观察),而现在看来PAIN(首席操盘手)死得似乎早了点;

3)“虎视眈眈的生活就此结束吧”——TZ老爷子总算是上台了,这是长门之行的一箭双雕,剧本的关键一部分;

“要快点进行月之眼计划了”——(由于“外道魔像”的首席操盘手PAIN挂了)这个“月之眼计划”里,ZZ必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e1ccaddd5bbf4e8b7995676e4496fe38.jpg

这里还是要回来说说我们的PAIN。PAIN的一生是强悍的,却又是迷茫的。

即便到最后关头,他所谓对和平的理念和信仰,实在也不是那么坚定的(究竟还是被MR说动了)。

那么,PAIN原来对和平“并不坚定的误解”是哪来的呢?——斑!

长门身世凄惨,没有主见,小时候杀人靠暴走,长大了又被人利用……真惨

弥偐这个大哥不在了,要他来当老大,只会被利用(虽说小楠作用不大,但没有小楠,他肯定会更惨)……

当然这也是他作为一个无奈的强人,最轻易被捉住的弱点之一。

然而即使PAIN挂了,也只是加快了月之眼的进度,但并没有造成计划的搁浅;所以,对于斑,PAIN的利用价值也是非常有限的。

(为什么说PAIN没有主见?主要看他小时候那畏畏缩缩的德性就知道了——喜欢PAIN的朋友别打我…)

说点题外话——

斑,不但自身功夫所向披靡,就连嘴上功夫也十分了得……智商也好,情商也罢,无一不鹤立鸡群,简直是BUG一样地存在着。

但是,453话已经为斑的“月之眼”计划落空埋下了不止一个伏笔。

可怜的斑,即便是BUG,估计在不久的将来也要被AB这个老狐狸笔下的小强们给鱼肉了。(提前同情一下…)

相关动漫:

上一篇:【FD分析组】小7 火影462话分析:命运的循环 下一篇:火影第460话分析 - 身处浊世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