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扫盲课堂之金缚术和金缚幻术

扫盲课堂之金缚术和金缚幻术

作者:800干将
火影有一处让人费解的地方。
扫盲课堂之金缚术和金缚幻术
上图,左边是大蛇丸VS佐助时,大蛇丸的回忆里的场景。也就是大蛇丸VS鼬第一战。此时大蛇丸明明说自己中的是金缚幻术。但是右边的官方资料者之书却说鼬的这个术名为枷杭之术。是大蛇丸错了,还是岸本的BUG?实在都不是。
下面继续看。
扫盲课堂之金缚术和金缚幻术
上图是日文版的大蛇丸VS鼬。留意看到日文的金縛りの幻術被前面的版本翻译为金缚幻术。而这个金縛りの幻術在漫画里别的地方也曾出现过。下图:
扫盲课堂之金缚术和金缚幻术
自来也说佩恩中的幻术也是金缚幻术(金縛りの幻術)。但是官方资料者之书上却成了***吟唱。所以可以知道,金缚幻术是某一类幻术的统称。也就是都是金缚类的幻术。而金缚又是什么意思呢?
金縛り(かなしばり)は主に就寝中、意識がはっきりしていながら体を動かすことができない症状を指す。体が締め付けられるような感覚からこう呼ばれる。
所谓金縛り主要是指人在睡觉时,意识很清醒,但是身体却动不了的症状。身体有一种被绑住的感觉所以称之为金缚。
上面是金缚的本来含义以及我的翻译。从中可以知道金缚的意思差未几就是指意识清醒但身体不能动。而金缚术也在火影里出现过,还被翻译为定身术。下图:
扫盲课堂之金缚术和金缚幻术

不论是金缚术也好,还是金缚幻术也罢。有一个共同点~~剥夺对手的身体的自由使之处于“不能动”的状态。下面继续看日语里金缚含义:
本来は仏教用語であり、その転用である。不動明王が持つ了鳎à堡螭丹─瓮Δ摔瑜辍长滟(転じて煩悩)を身動きできないようにする密教の修法である。
翻译:佛教用语的引申意,不动明王手持绳索使敌人或者贼(转作烦恼)身体不能动的一种密教修法。
这段文字的整体意思倒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值得特别指出的是中间提到“不动冥王”和“绳索”,而这个不动冥王和绳索居然在漫画里有体现。
扫盲课堂之金缚术和金缚幻术
从左上角开始逆时针挨个看,四个***依次写着不-动-冥-王,而且伸出来胳膊上都有绳索。而我标红色横杠的文字也清楚地写着不动***。所以说***临唱不愧是最强幻术,连传说中的不动冥王都搬进来了,***吟唱的设定果然很牛X。

全文完,谢谢欣赏!

相关动漫:

上一篇:详尽分析537,重要的一集,各个关键事况的凝聚 下一篇:探索分析:详解同为金缚幻术的天壤之别 长门是否中幻术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