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详尽分析537,重要的一集,各个关键事况的凝聚

详尽分析537,重要的一集,各个关键事况的凝聚

作者:sturman(wood)
一直在等待这一集的出现,这一集给予了很多好的线索,说明作者还是一名好的作家,此前在评论作者的文本处理手法的时候,我个人以为有参考芥川龙之介的《竹林中》。不同的是,《竹》不用给予很多交代,而《火影》则需要。这一集展示了很多散开而今凝聚的线索,我们一起努力来厘清一下。537是非常美妙而值得做细致事况分析的一集。

1.外道魔像+斑
(1)在这玩意儿上,从我开始写分析到现在,不知道写了多少字。现在终于可以进进一个比较完整的总结了。此前想过,魔像似乎有木纹状外形,是否与木遁封印有关,现在看来不是。也想过,背后的柱状是否是尾兽的尾巴状,还特地找仅有的图片数过,看看是否是10根。现在看来也不是。
(2)这个应该是类似长门身上插进的铁棒状的东西,537中魔像在狙击土遁施术者时,显示了这一点。铁棒属于长门,更本源来说,属于六道神仙的术式武器。外道魔像受制于六道神仙,因而有被插进脊背的铁棒。这个铁棒进脊的形象在三处呈现:魔像,与魔像同步后的长门,被插进致死的自来也。537显示魔像能够感知到尾兽查克拉,而没有跟魔像同步的斑,不能感知到,因此他自语“在那里么…”。
(3)斑提过,“与魔像同步”这重要的一句话,长门是也,佐助是也,斑自己估计就不干这个活了。同步的意义在于,
控制节奏的同一。现今魔像也受斑控制,而现在的魔像跟说这话时候并无二致,那么同步指的是什么?我相信在于魔像嘴边卷轴和闭合的眼睛上。
(4)长门当年迫于形势而召唤魔像,其有一个貌似悖论,没有用过,如何把握,假如用过为何没有变人干?现在看来是这样,首先,长门受到斑的启蒙没有疑问,斑有可能启蒙了长门多种召唤魔像的术式中的其中一种,这种方式则是需要同步,但并没有告知在537中操控魔像的方式。然后,把这个选择交给长门自己,——这个可以类比斑启蒙佐助的方式,——作为一个阴险的大豪杰,从来不会直接游说,而是曲折启蒙。这种形象,在古畑任三郎中《鬼切村》中,便有一个这样的人物。这种大豪杰能够控制大标准事况的时空节奏,——我真心期看,80后90后小青年,以及其后,有这种能力者,能够把这种能力用于民族甚至全人类的福祉,而非仅仅个人私利。
(5)形态变化上,魔像有带着叼卷轴SM手铐形(封印一尾时),有无卷轴无手铐半身出地形(长门召唤时),有537中的甩卷轴裙摆形。实在并非裙摆,在536的特写中可以看出,是一件短装的衣服。
(6)此前曾提及,兜在要求得到好处,斑说在“那”之后会给你,而那之后假如真的是月之眼月计划的话,那么也有一个悖论,即斑使用了无穷月读控制所有人,兜自然在列,也就不需要考虑兜的感受了。这说明,斑对五影言说的月之眼并非其真正能够和会实施的月之眼。在这个意义上,兜自然是跟斑理解的月之眼一致,并区别于斑向五影言说的月之眼。而今,在一条章鱼腿,两个吃了狐狸肉的小鬼参与下,会达到什么目标?——而既然是斑内心的独白,并遣词至“经年之夙愿”的份上,这个术式值得期待。
(7)512中,斑曾向兜提及,尽和九尾可以融合,九尾的特点是无穷ckl,这个是跟忍者军团持久战的考虑。而也许这时候斑就考虑了即便拿下,九尾也不立即进行封印。
(8)在512中,斑迫于形势带兜看自己的兵工厂时,魔像是盘腿而坐,同步铁棒下是否有人身,不得而知。从漫画画面切换的手法来看,至少有一半的可能是有人身在魔像的脚后。

2. 兜+蛇
(1)此前在535中我以为存在虫子是兜设下用于捕捉八尾的,现在情况有变,虫子可能还是兜的,但是不一定是为了捕捉八尾,由于比rap佬已经和叫人出行。假如是,那么也是兜的一个提早布局,等八尾和/或九尾回巢后,再来抓捕。
(2)兜对情势的预估超出了我的想象,可以看出,兜对斑的计划了如指掌,最后一口棺材必定跟斑的最后计划相关,而非现在的月之眼计划。521中,兜还有更强的杀手锏术式,——最后一口棺材应该跟杀手锏术式无关,原因是,假如有关,那么兜的所有棋子都被斑看到了,不是兜的风格。因此可以设想,最后一口棺材是斑的终极计划的组成部分。
(3)在521中,兜提及要把六道神仙的真理全部研究清楚,显示其暂时并未完全研究清楚。根据斑、鼬和佐助对宇智波石碑信息的一致性表述,至少鼬跟佐助理解的内容具有一致性,这暗示兜有可能通过秽土转生得知六道神仙的内容。然而,以前的这种猜测有一个题目,就是秽土转生出来的个体,只显示出其在行动内容上受到施术者的控制,而非在言语内容上受控。537显示了新的可能性,就是这些情报是大蛇丸收集,——把大蛇丸的情报能力在其被封印后再说得玄乎一点,有利造神,也有利于规避逻辑完毕的题目。
(4)假设大蛇丸能够复活,假如千代婆婆真的能够反噬兜,那么大蛇丸估计有自我解放的能力,两人在生死术式的理解上是处于同一水平的。
(5)兜对斑找了八尾一条腿和两个吃了九尾肉的小鬼的评价偏低,然而静观其变和坐收渔利的态势则表露无遗。这里可以总结一下兜对斑的了解:a 月之眼计划;b 外道魔像;c 循环眼(520中兜称当下不宜和循环眼为敌);d 尽的资源特点;e 斑的兵工厂。情况恰恰在向三足鼎立的态势上生长。
(6)佐叫提到大蛇丸对晓的躲避,在535中,忍者落地即被黑尽体察到,假如真的这样,那么晓就不是不往找大蛇丸,而是抽不开身。
(7)兜的真正计划是和斑争夺六道正位,这个从521和现在537中得到基本确定。

3. 鼬哥哥+长门
(1)鼬和长门有可能有爆料的机会,由于现在他们都还没轻易出来打架,大家一起耐心等待。

4. 叫人+比
(1)第二部的结束,估计将是叫人和佐助打架爽,月之眼计划是得实行的,至少弱版要实行。
(2)叫人的离子炮原来是用来轰魔像的。


5. 雷影+火影
(1)雷影和纲手来干什么?他们不适合大标准的战斗,估计是跟斑的较量,循环眼的常规能耐,主要体现在分身上,在515中,斑提过自己能够用人间道的术式从大和处得到情报,说明斑也会有六个分身,至于用什么人就不得而知了。——纲手对战斑是极有可能的,究竟有自来也的羁绊。
(2)假如比要逃过被捕,那么需要雷影的牺牲。这更符合此前的哥哥爱弟弟,且期看弟弟成长的展垫。


6. 佐助
(1)永恒万花筒真的永恒吗?假如是这样,斑当年应该是在打不赢的情况下用了两次伊邪那歧,以致失往双眼。
(2)佐助和叫人将上演类似终结谷的状况,不过是升级版了吧。
(3)佐助的出场,应该是由斑根据形势来控制节奏的。


7. 黑尽+白尽
(1)sainy-222问,我说黑尽是土,白尽是植物,为什么白尽是白色的?这里顺便回应一下,白尽是种子,用白色作为代表,如用玄色代表土,土也是有红黄的,但是用玄色代表能够较为普遍接受,如同白色代表种子即植物。
(2)黑尽白尽始终对斑称呼为阿飞,这件事值得留意。
(3)另外黑尽白尽跟阿飞交情很好,万事有商量,是否继续抓捕大名,持续讨论了好一会儿,说明黑尽的气力在这次大会战中会体现,——黑尽和谁人打?土对土最好,但是土影在和几位前影打,都来猜猜吧。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忍者537话分析 作甚外道魔像 下一篇:扫盲课堂之金缚术和金缚幻术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