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36话分析:雨村战争全猜测和长门的悲剧[CSI]

436话分析:雨村战争全猜测和长门的悲剧[CSI]

436话分析:雨村战争全猜测和长门的悲剧
作者:波波安,首发CSI亲热天堂
这一话关于和平的题目引发了较大的争论,基于漫画的,基于现实的,这种题目要说清楚说透彻,恐怕很难,至少我是讲不清楚的,也懒得多说,由于大家既享受着和平,又能悠闲的享受漫画,那么我就说点漫画。

一、背景
在《者之书》第八期里面,我们已经可以发现长门成长于二战,“三忍”的名号得于二战,自来也和长门的师徒时代也开始于二战将要结束的时候。而长门在本话中,对叫人提到,是木叶这个大国,为了获得战争利益发动了战争,殃及了无辜的雨村,夸大了自己受害者的身份,也夸大了木叶是罪魁罪魁。这说明在长门心里,木叶在二战中扮演了一个侵略者的角色,而长门所在的雨村是一个受害者。这也正是为什么长门甘愿折寿也要给木叶以制裁,用神罗天正给木叶以毁灭性的打击。所以,我想长门到木叶目的应该有两个,而不是一个。其一的捕捉九尾,其二是毁灭木叶,而这两个目的都服务于他口中的和平。

但是木叶之所以会首当其冲,成为长门的第一打击对象,除了和平,还有二战那段历史,长门对二战的熟悉,直接导致了他现在的所作所为。

二、雨村战争
首先要提起留意的是,雨村战争发生在二战,这场战争很可能不是二战的全部,但是这场战争在二战中占有很大的分量,涉及到了五大国中的三国。也关系到了如今的长门,所以以下讨论都是基于此战争,至于其他,岸本没提,就暂且忽略。

雨村战争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岸本一直就没有进行过全面具体的叙述,雨村战争是否是木叶为了掠夺战争利益而发动的一场战争呢?谁也说不清。但是,漫画和设定里依然留下很多侧面的信息,可以让我们往揣测。

1.木叶的大背景。自木叶建立以来,都给人以崇尚和平的印象。初代分尾兽的事迹,三代和事佬的形象,无一不给人这种印象。二战时期,木叶也正是三代火影上位的时期,我以为三代发动侵略战争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2.国家和忍村。这一点必须要提,忍村首领不爱征战,不代表国家大名不对别国动心,但是有一点必须弄明白,国家和忍村之间,国家提供资金给忍村运转,忍村提供武力保护***,二者有一定联系,又相对独立,忍村却没有义务为国家掠夺经济利益,在这一点上忍村不受制于国家。
3.二战中,三忍和雨村头目半躲有过一场战斗,这说明木叶和雨村确实存在冲突。最后固然半躲赢了三忍,但是半躲说是木叶取得了胜利,这说明半躲只赢得了个人的胜利,而雨村却以战败收场。
4.天道和纲手的对话中,天道对纲手的和平指责道,“大国的和平建立在小国的痛苦上”,纲手提到“以前木叶的所作所为不能说全部正确”,即表示木叶确实存在一些错误,但是并非全错。
5.自来也和长门有一段师徒经历,自来也以为这是一种“补偿”,之所以用“补偿”这个字眼,再次印证了木叶在雨村确实有一定的过错。
6.自来也在教授长门等人的过程中,提到雨村四周三个大国的局势还不稳定,这说明参战的忍村总共涉及到了四个分别是沙忍,岩忍,雨忍和木叶。
7.岩忍村的一个残余中忍在雨村抢夺食品,最后被长门所杀。这说明岩忍村和雨忍村也没有所谓的同盟关系。

实在有了以上的侧面描述我们已经可以初步推测出二战中发生在雨村那场战斗的经过和结果。简单的说,就是由四个忍村参战,并以木叶的胜利而告终的一场战争。题目是:

1.这场战争的起因到底是什么?
关于战争的起因,是不是如长门所说是木叶发动的侵略战争,我不太认同,原因如以上1、2两点。而且我以为三代领导下的木叶不但不会主动发起攻击,反而是那种***无奈才会出手反击。但是反过来说,雨村的半躲带着人马往袭击木叶,这个也是不公道的,由于木叶是大国、强国,雨村处在弱势,这么做无异于以卵击石。

那么可能的情况是,雨村由于某个事件而把木叶惹怒了,当然条件是存在这么一件事情。在原汁原味(某果汁)的提示下,还真就有这么一件事情,就是涡之国的灭亡。关于涡之国的灭亡,看来还有必要说一说。

首先从时间上看,涡之国的灭亡时间大概是在叫他妈——旋涡玖辛奈的少年时期。关于这一点,有两个证据,其一是者之书上说,玖辛奈少年经历战乱;其二是纲手提到年少的玖辛奈像个男孩子,长大后成了美女。而玖辛奈的年纪显然是和四代相仿的,四代的年纪和长门也是差未几的,这个以前已经推测过了,就不再赘述。而长门的少年时期既然处在二战,那么玖辛奈的少年时期当然也在二战,于是涡之国的灭亡时间就在二战。

其次是涡之国地理位置,从玖辛奈由于而出现在木叶这个事实来看,基本上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到木叶,而是被木叶从涡之国救回。不论是哪一种,都能指向同一个结论,就是涡之国在火之国四周,或者说和火之国交界吧。

最后,是涡之国和火之国的关系,玖辛奈之所以能在木叶长大成人,并和四代结婚,这说明她在木叶是受到了相当的礼遇的。可以推测,火之国和曾经的涡之国关系还不错,至于好到什么程度不好说。

从以上情况来看,涡之国假如在木叶的旁边,涡之国假如和木叶的关系不错,涡之国为什么灭亡了呢?还记得第三次忍界大战的时候,草忍村被岩忍袭击的时候,木叶果断发兵草忍,以防止岩忍进一步对木叶发动攻势,而对于涡之国木叶为什么可以坐视不理。我猜测答案就是三个字——闪电战,不是木叶不理,而是木叶没理过来,涡之国被人闪电袭击,直接导致了灭国,等木叶赶到只剩下一片废墟和焦土。

那么有了上述推测之后,我们再回头来看最初的题目,雨村战争的起因到底是什么?答案已经呼之欲出,就是由于雨村对涡之国发动了闪电袭击,并灭了涡之国,这种情况下,木叶再到雨村大打出手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但是题目还不是这么简单,更多的猜测放到下一个单元。

相关动漫:

上一篇:神与仙的对决:以和平和痛苦之名 下一篇:436话分析:通往错误的成长,长门登场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