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久别的新分析:置之死地而后生

【FD分析组】久别的新分析:置之死地而后生

作者:豪杰自来也
大约有四话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不曾写分析,由于有一些日子不在国内,也一直很忙没时间。回来一看事态颇有些变化,小樱的告白就不说了,章鲨大战看起来也要结束,大刀易主,鬼鲛头落,真的全都是出乎意料的剧情啊。

先说几句闲话吧,我上周五(11.27)的傍晚在东京成田机场转机,特地往一家书店寻找少年jump,于是终于亲眼见到了该刊的真面目。感受有三点:第一,这书比我想象的厚多了,差未几有一寸厚,这可和我们通常想象中薄薄一本的刊物大相径庭。第二,这书实在是便宜,一本还不到三百日元,我在那个书店里看到的其他又小又薄的书都要500多日元,例如火影naruto的合订本中的薄薄一册。第三,网上那个时候都有473话了,书店还在卖472话那一期的jump,不知是机场的书店比较跟不上形势呢还是网上本来就要快些。本想买本留作纪念,但是472中没有什么我非常喜欢的人物,而且实在是太厚了遂作罢。

好了闲谈就到此为止,言回正传,开始分析的内容。最近几话的核心就是章鲨大战,当然岸本还是沿用一贯的多线手法,章鲨之战,团躲一行和水影方面的争斗,以及五影大会的情形。本篇分析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一、章鲨之战的后续发展

1、鬼鲛真的人头落地了吗?

这个题目想必是眼下大家最关心的。我倾向于以为,鬼鲛尚未回天。本篇分析的题目也正是这个意思。固然之前鬼鲛和奇拉比已经大战一场,双方几乎出尽全身解数,此时鲛肌也背叛了,又是奇拉比和雷影的联手一击,鬼鲛看起来怎么也像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但是,鬼鲛真的到了死的时候吗?我看未必。首先鬼鲛在失往了鲛肌后,并未表现出慌乱,而是笑着说“换武器”,而且始终没有失往冷静,这说明鲛肌对鬼鲛固然重要,但是失往了鲛肌的鬼鲛却也并非不堪一击。

其次,按照通常的模式,即使援兵赶到了,敌人也不会瞬间被干掉。何况是鬼鲛这样重要的人物,在晓的成员死伤殆尽的时候,这只“没有尾巴的尾兽”在一再渲染下出场,不应该这样草草的收场。

第三,鬼鲛是一个有秘密的人,而有秘密的人在把最后一滴秘密都吐干净之前,是不应该死的。鬼鲛和斑之间的关系至今还是一个谜,而鬼鲛和鼬长时间的搭档也给人很多猜想的余地。固然鼬死了,但是鼬的谜并没有完全揭开,除了斑,能提供鼬的信息的,除了鼬留给叫人的东西,恐怕就要寄看于鬼鲛了。

第四,所谓的***必死模式。***必死,实在核心并不在于***,而是晓的这些成员,一般在逐步暴露出所有的实力,使出最后的尽招时都需要***。而一个角色既然已经做完了他所有能做的,那么死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所以,必死不是由于***,而是由于已经没什么能做的了。鬼鲛现在是否也是如此呢?这一点并不好说。但是我有一种直觉,鬼鲛就算要退出历史舞台了,也不会这样简单的刀过头落。所以,鬼鲛在下文中应当还有戏份。

最后,关于我们所看到的人头落地场面。这已经是岸本的老伎俩了,之前不知上演了多少回。一幕惨烈的死亡场景后,发现是替人术/分身/幻术。天知道鬼鲛是不是用了水分身或是什么别的招数。

相关动漫:

上一篇:【SKY分析组】解析古老的名门日向家族 下一篇:【FD任务】团躲 - 正名完成 解析、分析与猜测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