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自我说服系列三 - 火影中的“风声”,从声音来推理斑与止水的关系

火影自我说服系列三 - 火影中的“风声”,从声音来推理斑与止水的关系

作者:tiffanylee
火影剧中目前最大的迷团就是斑到底是谁?有很多臆测的可能。

有个题目似乎没看到有人在分析时提到,漫画中虽都是文字呈现给读者,不过漫画中的人物间的对话可是有声音的......

我们来看“斑到底是不是斑?” (从声音来逻辑推理,推理分析不好的请勿陷进,也欢迎各位找出推理上的题目及帮忙补足)

假设:
字母a.斑的身分未知(斑有可能是任何人,包含止水)
湾止水的生死未知(止水有可能装成任何人,包含斑)
角火影世界中,模仿术是可以同时模拟声音的,不过这条件应该是模仿者要曾经听过被模仿者的声音或取得足够的声音样本数或取得特殊的身体的DNA或细胞才可进行声音模仿。
推论目的:
止水不是斑,斑就是斑(也可能需等后续岸本的剧情来确认岸本是不是有缺陷)

1。 ü对斑的声音的认知
ü加进晓的前后跟斑也不知见过及对谈过几次,美一定听过斑的声音,美也当然听过及熟悉止水的声音,既然ü对于斑的各种叙述从没迹象显示斑面具下是止水或是跟止水有关,那很显然的对于ü来说,面具下的斑的声音应该是一个不属于止水或是任何一个ü所熟知的声音。
分析中可能的题目:
1A条。斑有可能模仿止水的声音 - 不可能成立,若是止水的声音ü就会知道,且斑没有模仿成止水声音的理由。
1b中。斑有可能占据止水的身体,并改变声音为其他人或改为斑原本的声音?- 有可能成立,不过目前看来止水的身体是被团躲占据的可能较大。
集成电路。止水假冒成斑并改变成他人或斑的声音 - 不太成立,除非止水也听过斑的声音,不然止水应该无法模拟,由于后面有土影对于斑声音的确认。

2。土影对斑的声音的认知(这是对于斑是斑最直接的证据)
斑到了五影大会中,唯一跟班照过面的人就是土影了,大会中土影也跟面具下的斑谈话,很显然的漫画中并没有特别突显土影听到斑的声音后有异常反应,那代表土影对于斑的声音是没有质疑的。

话虽至此,土影也该对于斑表示其戴面具是多此一举的动作。由于声音对于土影来说,并没有异状,足以代表斑应该就是数十年前跟土影大战过的斑了。
分析中可能的题目:
2A条。有人老到曾经听过斑的声音且往模仿?符合这个条件的人应该未几,不过不排除还是有这个可能,但应该不会是止水。

3。卡卡西对斑的声音的认知
卡卡西应该听过止水的声音,固然漫画中没有提到过,而斑阻止卡卡西一众人时,卡卡西尽对听到过斑亲口说话,虽说卡卡西应该没听过斑的原始声音,但至少卡卡西没以为面具下斑的声音是止水的。这样确认这时面具下的斑其声音不是止水的,但是谁不确定。
4。鬼蛟对斑的声音的认知(这个最有可能是岸本的声音缺陷)
斑先以阿飞的脚色出现,鬼蛟一开始应该只是听到阿飞的声音,且鬼蛟应该是对于四代水影矢仓的声音是熟悉的,若鬼蛟听到阿飞的声音时认不出来他是水影矢仓,那代表斑面具下的声音应该不是之前有题目的水影矢仓,意即斑不会是水影矢仓,
可能的错误,
第4a。斑控制水影矢仓 - 故鬼蛟才会这样说斑实在是幕后的真正水影控制者而偁他为水影大人,但不表示他是实际的水影矢仓,这也符合五代水影及阿青的说法,水影矢仓被控制。
4B条。斑假冒成矢斑 - 斑很早前就假冒成水影矢仓,并用矢仓的声音在雾忍者村活动,而鬼蛟见过被假冒的矢仓水影也认得其声音,而斑后来到了阿飞这脚色时,又换了一个声音,直到斑对鬼蛟显示其面具下的真面目时,此条件下就是早已被斑假冒的水影矢仓,故鬼蛟才会说“水影先生。 ..不....斑先生“,鬼蛟在此条件下所认知的斑及矢仓是同一个人,都是被假冒的那个。
第四点中,个人是比较倾向第4A,比较没那么复杂。
若在上述的分析可能下,目前没有条件及证据可以说服说斑是止水假冒的,且有部分证据证实斑就是原本的斑。

除非岸本没有考量到漫画中人物的对话声音,或更心细构陷出更复杂的人物声音脚本,或者已出的漫画中有声音脚本的错误,不然斑跟止水实在很难扯上关系,而可模仿斑的声音者,应该更是少数中的少数了,个人倾向斑就是斑。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三日月岛的石化危机》《火影忍者小李外传》《火影忍者剧场版合集》《火影忍者剧场版8疾风传之血狱》《火影忍者2007剧场版

上一篇:火影第475-477话分析之斑,团躲,鼬 下一篇:【FD分析组】小7 火影477-478话分析:团躲之究极能力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