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420分析-封面启示与纲手之决策

火影420分析-封面启示与纲手之决策

时间过的真快啊,一转眼《火影》9周年了,也是,叫人又过生日了嘛。想想自己追火影也有5年了,下一个5年《火影》还在连载么?这次岸本出忽意料的画出了人柱力9人众,想干嘛?看来封面启示录又开始了……


人柱力9人众


9周年9人众,我想不会是为了偶合才画的,岸本在封面上曾经有过很多启示,我们也看得出来,这新增的几个人设都别有专心,并不是简单的龙套样子容貌,这给人感觉:他们将来还会再登场么??不过9人众里现在活着的也就只剩叫人、小爱和老八,而且小爱还已经不能算是人柱力了。那么其他几个人假如出现该以什么方式?用《死神》的模式那是前传,用《火影》的模式恐怕多半就是回忆了。而且讲这个故事的人只有一人符合,那就是斑。


从上面这个比较图中的穿着就可以得知,四尾应该是生活在初代时期的人物,他的年纪也看得出已经是个老头子。所以说假如这些人物还将登场的话,首先讲故事的人就得是活跃在这个时期的人,斑正是好符合。另外对9个人柱力都有所了解的人就得是跟他们都接触过的,晓收集尾兽必须与其接触,而斑又是晓的创建者;再一个晓的故事以及如何建立的等等题目早晚要交代,那么就不可避免的要提到某某人柱力,最了解晓的人当然依然还是斑。涉及到的年代、对人柱力信息的把握以及历史揭露的必然三方面结合,所以彩封里出来的这些别致的新造型,以后在“斑爷爷讲故事II”里出现的几率将会非常高。这应该算是岸本在9周年给读者最大的爆料了吧!!——这是启示一。


上面说到人柱力登场题目,不过要追其根源,我觉得至少还是得从初代分配尾兽给5大国说起。我们都看到了,其中云忍有2只,而岩人也同样拥有2只!既然是均匀分配尾兽,为什么其他3大国没有受到这样的待遇?而且也不可能出现5大国各两只的情况,那岂不是10只超标了么?而且在尾兽的实力落差上岸本也从来没有交代过孰强孰弱,既然在晓封印尾兽的时候涉及到一个平衡题目,那么至少在他们个体的查克拉差值上不应该出现大到1+1=1的情况吧。而且,初代当初分配的时候并没有抓到所有尾兽


图中说的很模糊,抓到好几只,具体几只?既然是分配,而且又是分配给同样级别的大国,要想不起争议,我觉得只可能每家分一只。就比如我们5国分核弹一样,谁家也不会愿意其中一家拿2颗吧,尽管即便拿2颗的这家实力最弱,但也不可能因此就分到2颗,这是最正常的道理。所以初代分了几只?只可能5只,也只抓到了5只才不会引起冲突,才能平息忍界大战。而岩、云二忍村现在拥有2个人柱力,那么我推测多余的2人都是后天开发的。彩封里出现了陇忍的人柱力,这必然不是当初柱间分配的尾兽,正好也说明其他村存在后天开发人柱力的可能性,当然也就不排除已拥有人柱力的5大村继续开发2号人柱力的可能。


从晓封印尾兽的顺序上还可以做个旁证。上图是封印2尾和4尾时的冥王开眼图,主要为了看清楚4尾封印时左边眼珠的情况所以才截了之前封印2尾的图(X、Y、Z代表未知尾兽)。可以看出封印4尾时,冥王只剩下两只眼没有睁开,它正上方的8尾和正中的9尾。可见4、8两尾兽的封印顺序已经处到了倒数2、3名的位置,而且8尾的信息貌似还一直没被晓把握,所以这点也算是对岩、云两村后天开发人柱力的一个暗示,相对于斑已经把握的初代分配信息,4、8两尾的信息则知道得太晚。——这是启示二。


启示三则是他们的站位题目——4321 9 8765。左右两两相加值皆为9,也是在暗示封印的一种平衡吧(当然跟封印顺序貌似没多大关系),那么也许恰好是暗示着左右分别代表了阴和阳或者阳和阴么?


最后关于三尾人柱力为什么出现在封面稍微说明一下:很明显岸本这里不是画尾兽而是画人柱力,三尾固然在漫画里是自然尾兽,但之前并不见得就没有人柱力存在,所以岸本也就只是画出了最近一个人柱力代表。正如一尾我爱罗也是同样道理,千代婆婆曾经说过砂忍历史上有几个人柱力,但封面里不一样只画了最近的小爱么,所以出现三尾人柱力也不就是什么希奇的事了。


纲手的决策


佩恩不是在找9尾么?为什么纲手还恰恰把他给招回来?这应该是这话大家最大的题目。我觉得这正是纲手做的尤其正确的决定,纲手目前知道的信息:


1、晓的目标是9尾

2、来的人不止一个,而且是晓成员

3、晓成员已经开始直接攻打木叶了


从影的角度出发,她必须要考虑的不仅是人柱力的安全,还有村民以及村子的安全。所以首先要解决的是把战斗地点转移出村子,即便你告诉佩恩叫人不在,佩恩会撤么?所以为了集体的利益,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把叫人招回来当饵,实在这次决策和纲手自己以前说过的一句话有远相呼应的功效。
以上两点正是原因,晓为了抓人柱力不择手段这在砂忍村就表现过,本来小爱已经赢了,但却由于考虑村民安危而反过来被擒;为了避免这一点也得让叫人当饵。再一个并不是说叫人当饵就不管他死活了,木叶那么多能人配合叫人一起战斗,采用分而制之的战术,保住叫人的同时也可以逼退甚至杀死对手,所以叫人既是诱饵同时也是对抗晓的武器。纲手贯彻这两点方针,比起坐等挨打,顾此不及彼,还捎带人质威胁要有效的多,所谓换被动为主动,牵着对手的鼻子走才是上策。至于叫人假如真的被抓走,佩恩可以召唤其他5人,***就不能把叫人招回么?除非佩恩用XX封印术把叫人与***的契约上锁那又另当别论。

综上,从影的角度出发,保护人柱力回根结底还是为了村子,所以召小叫回来转换战略的主、被动位置才是上策。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小李外传》《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特典》《火影忍者-疾风传》《火影忍者剧场版06火之意志》《火影忍者剧场版合集

上一篇:420话分析:木叶新生 于血雨洗礼之下 下一篇:火影忍者:旗木卡卡西完整版资料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