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童年是用来回首仍旧承上启下?童年是应该积聚在记忆之箱中,隔着韶光重重涟漪的水波,留念着它曾经丑陋而童稚的模样,仍旧应该经由各类打磨,以升级版的进化姿态冲出年岁的隔膜,喊着华美的标语,在大龄粉丝们飙泪的双眼和新一代市场群崇拜而质疑的眼光中重磅回来?当曾经盯着电视,痴迷动漫的孩子都徐徐加入任务,为人怙恃,手握财务大权,掌管浪费用途的时辰,让他们为童年纯粹丑陋的小幸福买一笔单犹如是一件相当容易的任务。这些年,无数团队对这个问题作出了思考,也付诸于现实。有的顺遂,有的失落败,但无论效果若何,怀旧即是一种情怀。赢了虽然欢欣鼓舞,输了即是一场芳华的留念。(腾讯动漫频道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数码法宝》:会长大的孩子们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动漫世界里的孩子是不会长大的,譬喻说小丸子,譬喻说小新,譬喻说柯南。他们的韶光永世在一个接续轮回的圆形循环之中,生日过了一年又一年,圣诞节过了一次又一次,而他们永世都是所有人记忆中熟悉的样子。他们就这样随同着一代又一代人生长,看着一代又一代人生老病死,然则自身却仍旧是那永世未曾旋转的样子。然则,这样的神话却被《数码法宝》突破了。从新回来的孩子们不再遵循韶光轮回的划定,他们长大了,成熟了,有了属于芳华期的懊恼,也褪去了童年的无邪天真,要演绎出一段关于他们长大后在人类世界战斗的故事。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此次全新回来的《数码法宝》将“生长”作为一个环节词,扫数换血的声优威望为这群正值及笄年华的芳华期少男少女们注入了新的生命。而今第1章已经上映,但作为全6章作品中的一个初阶,故事尚未真正的展开。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体现西崽公的生长,第1章将脚色的性情描绘得不太讨喜,而第2章的名字是《决意》,犹如预示着在这一段的剧情中,下定决心的西崽公们会迎来个性难改的巨变。这群仍旧在不少人记忆中鲜明而活跃的孩子们,究竟结果会生长为什么样?只能警备这个故事的生长才能看到了。

《大圣回来》:国产超等俊杰情怀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吴承恩五百年前留下的《西纪行》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接续的创作宝库。用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的光阴算来,五百年孙悟空总算把牢底坐穿,重获自由,陪唐僧走上了西天取经之路,然而他的这段故事却仍旧勾留在无数人的回首中,从未离开。从小到大,我们已经看过无数部依照《西纪行》改编的影视动漫作品,无论是正剧仍旧戏说,抑或是恶搞,由于有了孙悟空,总能吸引到粉丝去瞅一眼。对于中国孩子来说,孙悟空即是他们心目中最原始的超等俊杰。而对于这个超等俊杰的神驰和崇拜,从来也没有完毕过。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大圣回来》是怀旧的,也是创新的。孙悟空不是什么襟怀胸襟弘愿的俊杰人物,反而有点草间求活,并且能力还被封印着,无法扫数施展。这个曾经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倏忽变得有些崎岖潦倒,却是很像好莱坞片子里的西崽公。然则,所有人都知道他最后必然会酿成曾经阿谁脚踩藕丝步云履,身披锁子黄金甲,头戴凤翅紫金冠,超群出众,势如破竹的美猴王归来斩妖除魔,挽救世界。这一刻的热血磅礴是在从小到大古典文化陶冶中才能积聚下来的共识,是属于华人的感动民心。最后换个画风来吼一句:山公好帅!尽量满脸猴毛也掩饰不住凌驾种族的浊世美颜!不单是俊杰,仍旧偶像!

《利剑猫警长》:新瓶老酒不是致胜宝物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写完了《大圣回来》又写《利剑猫警长》犹如有些惨酷。其实除了《利剑猫警长》,尚有《葫芦兄弟》和《神笔马良》等无数80后童年记忆中的神级作品都在这些年做过新版,然而无论是从票房仍旧从口碑上来看,都远不是《大圣回来》的敌手。个中《葫芦兄弟》是最原版浮现的,故事仍旧原本的故事,画面仍旧原本的画面,只是从新剪辑让故事故得更短小精壮,更妥善在影院上映,以是这真的是一部为了留念而留念的作品,没有掺入太多邪念反而更纯挚动听。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利剑猫警长》和《神笔马良》都用3D技巧重做了,前者把世界不雅观扩大到浩瀚宇宙,后者把主题酿成了警备异乡,犹如这样构架才够宏壮,局面才够壮不雅观。设法主意是没错,然则却因过于匠心而画蛇添足。在这个日趋躁急,沽名钓誉,飞速生长又容易误入譬喻途的社会中,也许更应该静下心往来来往思考当初什么吸引了童年的我们。是质朴纯粹的善良,是劝善扬善的正义,是一种对作品的责任感和对理想的钻营,而非欲速不达这若干个其实我不太想说的字。若何失落去了这些魂魄和外延,就失落去了直击心灵的震撼。最后还想问一句,敢不敢做《哪吒闹海》?其实从人设上来说,充溢笑剧色彩而非分特别引人疼,敢作敢当又后天异禀的哪吒,其与生俱来的弱小吸粉能力理应是不逊于大圣的。

《蓝精灵》:怀旧系走出的冠军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比来这些年在干自始自终炒冷饭这件事的,其实不仅是国内。放眼世界,可以看到好莱坞也不约而合地采用了举措。更早的尚有《变形金刚》,若何说较近的,哥伦比亚公司的真人版《蓝精灵》即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初风闻《蓝精灵》要拍真人版的时辰着实把粉丝们吓得不轻,不外开初幸好领悟了,不是蓝精灵酿成真人,而是蓝精灵来到了真人的世界。举家欢的动画一直比拟讨喜,爸爸妈妈乐于在周末带着孩子去片子院赏识一部能让巨匠捧腹大笑,感慨满心愉悦的作品,更况且《蓝精灵》尚有爸爸妈妈的童年回首。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在真人版中,蓝精灵不再住在“山的哪里,海的哪里”,而是穿越来到了人类世界,在真实的纽约陌头展开冒险。这样的思绪却是有些像前文提到的《数码法宝》新作。当然不少人不雅观影后都说影片中规中矩,走的是好莱坞片子的个体套路,怀旧是怀旧了,然则却没有播种意料之外的惊喜。然而,这丝绝不影响本作成为昔时的最卖座非续集片子,并且还紧接着拍摄了第2部。怀旧情结终于施展了一次令人眼红的巨鸿文用,让一其中规中矩无功无过的故事播种光芒的金杯。哪怕没有心外的惊喜,只若何一部能达到普通举家欢程度的片子,就足以凭仗着豪情牌的劣势为票房添砖加瓦了。

《龙珠》:鸟山明的有生之年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昔时凭仗一部《龙珠》红遍全世界的鸟山明往年已经60岁了。这个年数欠好好休养身段,享受人生,竟然又从新回归到创作的第一线,以编剧的身份在比来若干年高效率地为粉丝们带来了《神与神》和《重生的F》这两部剧院版动画,尚有正在播出中的TV动画版《龙珠超》。当然鸟山明嘴上不说,然则我们却犹如从他的举措中看到了那“生命不止,创作接续”的决心,以及有生之年不说再见的执著情怀。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时隔这么多年,还记妥善初《龙珠》漫画大终局扉页上那句催人泪下的“良久良久以前,从那一场小小的相遇而激起的故事”,于是滔滔东流的记忆长河入手下手不受控制地逆流而上,穿越赛亚人的无数次死活大战和小悟空的好学苦练,一直回溯到所有传说开启前阿谁“Boy Meets Girl”的运限瞬时(惋惜这不是一个恋爱故事,以是他俩没有修成正果)。

这即是一部龟龄作品的魅力,在我们为作品中那些脚色的运限或悲或喜,被激动被震撼的同时,他们已经深深铭记在我们的记忆,以至是生射中。有生之年再次相见,当然从《龙珠超》的剧情和细节中仍旧可以看出鸟山明式的滑稽,然而明日黄花,那些微微显得有些老套的搞笑仍旧能留住喜新厌旧的粉丝,就足以证明巨匠的长情。如今的鸟山明不会钻营大红大紫,而只想从新回到与《龙珠》作伴的那段岁月吧。

《哆啦A梦》:不会了却的故事了却了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当我们最早认识阿谁“蓝胖子”猫形机械人的时辰,它还不叫哆啦A梦,而叫机械猫,或者小叮当。几许年后,全世界的人都叫他哆啦A梦,而它也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的视线。到处可见,无处不在。它无意浮现在电视中,无意浮现在漫画里,无意浮现在片子院,无意浮现在周边店。而比来,它又旋转了造型,以3D的形式浮现在《哆啦A梦剧院版:伴我同业》中。这部片子让我们1个半小时看完了整套《哆啦A梦》,从哆啦A梦的到来到离开,从大雄凄惨背运的学生时期到长大成人的求婚授室,其最大的魅力即是告诉了一段极度完整的人生故事,而非我们所熟悉的“环绕某个道具而展开的欢快悲剧”或者系列剧院版动画中各类异世界的冒险。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网上传达着不少哆啦A梦的终局,有说哆啦A梦只是大雄童年一场梦的,也有说哆啦A梦是长大后的大雄制造出来送回自身童年时期的。无论是哪种,这些终局都不克不及令读者快意,我们都希望可以看到哆啦A梦永世随同在长不大的大雄身边。然而这部3D动画却要坚决地为故事划下句点,于是便有了太多太多的催泪弹。不雅观众们在感受大雄人生的时辰,也为自身的童年岁月做了悲悼。

除了上面提到的作品之外,尚有3D版的《圣斗士星矢 圣域传说》,重制的《美少女兵士》。属于童年的回首太多太多,由于光阴的积聚而变得愈发丑陋。当我们看到这些童年经典被挖出来从新包装,焕然一新强势回来的时辰,心中的感动肯定不少,然则耽忧却又同时存在。以是网上不是有个词叫“毁童年”吗?当然这必然不是建筑方的本意,但他们最终捧出的作品却往往落得如斯尴尬的田地。童年究竟结果是用来回首仍旧承上启下?找到谜底的人,请放过童年或者怀着至心和敬畏之心去打造宏构吧。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

也可在微信公家号中搜刮“腾讯动漫”

  《怀旧还是继往开来?童年回忆谁买单》由:火热动漫 www.fzdm.net编辑发布

相关动漫:

上一篇:恐怖再袭!彼岸岛:翻拍日剧电影 下一篇:伤物语:“I铁血篇”预售票相关详情公布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