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423分析【卡卡西不能失败的理由】

火影423分析【卡卡西不能失败的理由】

本话的分析,我只关注卡卡西和天道。原因很简单,由于最后卡卡西受到攻击的那个画面!
观看漫画:火影忍者423话-天道的能力

在钉子飞射向卡卡西之前,作者特地的突出了循环眼和卡卡西的写轮眼。虽不能由于这样就断定这里寓意着两大瞳术的对决结果,但是佩恩非常在意卡卡西写轮眼的能力确实是毋庸置疑的!

4d370a0c7c6f3f00439cd63fe6f79fe3.jpg

层出不穷的忍术来自于拷贝的能力,佩恩以为不能将卡卡西留在世上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就是来源于此!当然,卡卡西和他对战时果断的战术安排以及洞察力也和这只写轮眼有很大的关系!
但这里,最重要的是后患无穷!这时的佩恩应该还没有得到八尾逃脱的信息,这样,假如说天道以为抓捕九尾不会失败的话,那么冥王这个术就是一定会被完成的!假如完成了冥王,一个小小的卡卡西会成为如此重要的敌人么?也许,这种担忧正是来源于卡卡西的写轮眼!所以,佩恩必须在这时做下如此判定!
并且,天道面对无法使出分身的卡卡西时,还是有特别小心的戒备,也能说明这些题目!

a2f90a4d1bac808926c39ec3e77571c6.jpg

假如,佩恩为了安全起见不往和卡卡西做近间隔的接触。那就说明了,卡卡西所体现出的能力有一部分使佩恩感觉非常的危险!
那么,危险来自于什么能力呢?天道和卡卡西战斗到现在为止,我以为唯一可以使他担心的,就是卡卡西的雷遁!

3554b68aeaf13bdda97ab47b9c62f26b.jpg

在上一话中,修罗道的身体最后被秋道的拳头砸中,就是由于之前被卡卡西引爆的雷遁影分身麻痹了行动!所以,这里我们有理由相信佩恩戒备的就是这样的能力!
假如,卡卡西此时已经体现在天道眼前的能力不是佩恩所畏惧的,会让我们发现什么呢?
佩恩还有一种可能会做出如此选择——他之前和写轮眼做过实实在在的战斗!并且,能有和佩恩对战,并让佩恩从中吃到很大苦头的忍者,就现在来说,只有宇智波斑。这样讲来,天道并不是担心卡卡西会有什么***的攻击也是可以理解的。由于,他在意的是卡卡西拥有的写轮眼会不会做出最后的反击!这么一来,佩恩如此小心翼翼的举动,竟然可以引出斑和他最初的关系不是么?

下面,我们就开始分析卡卡西得出的情报。关键词:“引力,斥力。”那么,卡卡西得出的结论是不是对的,我就用下面的图片来分析一下:

a2cda7a899e2be5002442c013871325a.jpg

假如按照卡卡西的说法:“那家伙的能力似乎是以自己为中心……”那么,上图中展示的,就是有悖于卡卡西结论的现实了!!!
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天道的反击,是以卡卡西为圆心的。而他自己却在圆心之外!这个非常的重要——天道自己站在圆心之外的唯一解释,就是将自己的身体放在威力范围达不到的地方。所以,天道的能力并不是单一的以自己身体为圆心的控制力!那么,引力和斥力一说在这样的情形下就显得有些片面了(由于,假如这时卡卡西的身上有着发展向四周的斥力,那么他和天道之间的气力是什么呢?)。所以,这个图中,天道对付卡卡西的术,就可能不是单纯的收发气力了!
不过,只是这么解释也许不能说明所有的题目。由于这样的战斗画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

cc4633332c8fb05f946263816f3324be.jpg

在被天道攻击前,卡卡西是从天道的脚下开始攻击的!那么我们就可以把这个攻击点看成是圆心的所在。这样,天道在撤步后。引爆了瞬间做好的结界也是可以说得通的!
并且,天道所使用的神罗天征这个术,既然是有名字的,那么就是具体的忍术了!并且,卡卡西以为的弱点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被发现的!

bd6caa6a3f1a92837fe41bb00b5a93f2.jpg


先留意第一幅图中,佩恩躲过苦无后,面对卡卡西的爆炸符又开始使用他那个特殊能力躲避攻击的做法。
卡卡西观察出的破绽在哪里呢?就在左上的那几只苦无身上体现!由于佩恩这时,刚发动了神罗天征。然后,就使用了体术往躲闪秋道打向他的苦无,而不是使用所谓斥力往做反应。就是这么一个瞬间!让卡卡西发现了,在使用那样的忍术后,天道有一定的时间是只能用体术做出防御的!而那之后的战术安排,就是依据这样的分析来制定的!
但是,他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三大瞳术的持有者,最重要的能力都是以瞳力为中心的!无论是写轮眼,白眼还是循环眼,离开了眼睛,那么本来的持有者就少了原本最重要的利器!而卡卡西最后一刻的失看,就是源于战术制定上的漏洞——对循环眼能力熟悉上的不足以及知识的匮乏!所以,和佩恩对战过的自来也留下的情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这些,也就是422分析中,我提到卡卡西和天道战斗无非只是过场的原因。

1305b84616460488b1778cae51e11925.jpg

在看到本话的图片时,我们有理由相信修罗道确确实实是被干掉过的身体!但为什么又可以从天而降呢!

原因就在于循环眼的特写,让我相信——这,就是循环眼的能力之一!并且,已经显得七零八落的修罗道身体被用来抵抗攻击,也说明了天道不能被袭击的地位!其他的身体,都可以被用来保护天道身体就是依据上图所做出的判定,最少,可以证实天道之外的佩恩都是他所支配的工具!
当然,卡卡西也看出了这点才会直接将攻击目标锁定为佩恩的眼睛!不过忽然降临的修罗道身体却成了一刻射程为1000公尺的步枪子弹面对的第1001米!

我有理由相信,卡卡西确定了修罗道的身体是没有反击能力的!假如不是他用写轮眼确定了修罗道身体只是一个障碍而已,就不会面对这样的敌人还做义无反顾的扑杀!由于如此老练的暗部副统帅,不会明知伤害不到天道佩恩还孤注一掷的做单手突刺!究竟,没有考虑后果的突袭,现在来说似乎是叫人的专利,而不是拥有鹿丸那样头脑的卡卡西会做的傻事!
而卡卡西“一定要遇上!”的是什么呢?
是在佩恩天道下次施术前,必须击倒他!不然就没有胜算!

那么,结果已知的现在。我们可以做出怎么样的分析呢?
卡卡西的打击威力,以及纵深程度不够!!!
所以才使得天道有了脱身和反击的机会!这时,我就想起了一个必须要面对佩恩的人:

557c0c2e5a9c50d8207ee5c6a092f089.jpg

叫人最新修炼的这个术,缺的不是威力,不是打击的纵深程度和速度!他所欠缺的,就是自来也用生命,卡卡西用鲜血,纲手用信任所换来的情报和成长所需的时间!

最后,我仍然坚信佩恩的木叶之行会以失败或者撤退而告终!由于深作还是在等待着联络蛙的消息来确定叫人的动向。所以,短时间内佩恩和叫人见面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木叶又不能被佩恩肆虐到完全毁灭的地步,这样作为岸本老师,也许真的没有太多的选择可以做了不是么?
但是,英雄的落幕不会是卡卡西的末日!即使,少了一只眼睛,少的,还是那强大的写轮眼!他仍然是那个木叶的第一技师,是卡卡西班的老师。固然我不愿意相信他失往了写轮眼,但我仍然的固执己见——卡卡西不会被自己信仰之外的任何东西所击败!除非有一天,他面对的是保护同伴生命的时刻……
(原载q吧,作者:踏浪狂生)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剧场版8疾风传之血狱》《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火影忍者-疾风传》《火影忍者剧场-雪姬忍法帖》《火影忍者

上一篇:[CSI]火影422话草稿分析:破六道之法再添 下一篇:火影413话分析:两根断角引发的联想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