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K2】史记※团躲本纪

【K2】史记※团躲本纪

作者:止水。
前言:牟尼聪睿,菩提树下参透佛理真谛,牛顿明|慧,苹果树底悟出天地玄机。故古往今来,盖凡惊世骇俗之言论,开天辟地之奥义,皆从树下而得。今,吾于苹提树下盘腿而坐,以苍穹为盖,以大地为席,左手持好记星,观AV大片以陶性,右手持小霸王,上咔兔动漫以冶情,则吾窥岸本原意之条件,察火影***之条件,俱备矣。

木之长者,其本必固;流之远者,其源必浚。躲既为影者,其幼年必非凡也。欲言躲之幼年,则必言躲生之地木叶村者。

木之叶村,乃初代目火影千手柱间所创,为火之国第一忍村。村后有一山,曰伏龙山,山上有一岩,曰伏龙岩,又名走马岩,取岩上空坦可走马行车之意。时值木叶五年六月廿八之日,正午之时,天突降异兆,乌云蔽日,飞沙走石,昼沦为夜,不见五指,(群)众皆不明***。少倾,风消云散,伏龙岩上凸出一人像,其面茫茫然,如一婴儿状,却不知其为何人也。初代目柱间观之,狂喜,视其为天赐祥兆,乃通告天下,若有能解此玄机之能士者,可赏千金,封万户侯。

时有眼利之士日向天忍者,适游至木叶,见此通告,受柱间所托前往细察之。天忍本为一苦行道人,其持白眼血继,精洞察之术。天忍于伏龙岩前布百廿八门之九宫八卦阵,潜心作法,三日三夜后进魔暴走,留“火影…预言之子…”六字即力竭而亡。据后代日向族史之言,天忍之死,是因泄露天机而遭天谴耳。

柱间感天忍之功德,厚葬之,又派匠人前往雕饰伏龙岩,终成柱间面容,而后柱间诏告天下:天恩浩荡,今易伏龙岩名为火影岩,永世不得更改。

数日后,木叶一农家诞一男婴,其面相竟与岩上婴儿如出一辙。农民视之,大惊,旋即叩倒于婴前,曰:"公为天造之物,竟转世来吾等卑鄙人家,实是折煞吾也。"男婴"咯咯"而笑,自抚其菊而不语。农民复曰:"公虽非凡人,然名号直须有焉,吾姓贱陋,万不敢强加于公。"男婴复笑,抚农民之菊曰:“莪嘂團蔵。”农民拜谢,躲之名即定,然姓却无。此即众人为何只知躲其名,不知躲其姓之因也。

数日之后,初代目突染怪疾。未几,崩。时值木叶5年。

幼年团躲,天资骄肆,千般忍术皆无师自通,无论体幻。及其加冠之年,躲已习得忍术八万,世间罕逢敌手,人称“应声倒团躲”。

一日,躲适逢扉间巡于木叶。扉间者,二代目也。躲视之谓其左右曰:"泚柷~ふ,圄妸掫洏笩と竾。"语毕,晴空旱雷拔地而起,列缺霹雳由天而下,二代目应声落马。左右见之,皆视躲为天人,旋即竞相奔告,久不能停。躲之申明始如鹊起。

翌日,二代目崩。时值木叶25年。

木叶25年,三代目之选,躲进选,惜败于"教授"猿飞氏,躲无懈意,50年再进四代目之选,再败。63年,五代目之选,还败。65年,六代目之选,躲终如愿。

今之众人,常视躲为***恶妄小之辈,吾心戚戚然,愿作此文还躲之本来面目。

据吾言,躲以半残之躯,耄耋之年数进火影之选,败而战,战而败,此坚韧不败之志,愈挫愈勇之气,非凡人可比之。今人常视许三多为不抛弃,不放弃之代表,然三多比之团躲,亦弗如矣!古人曾言,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一斑露而可知全豹,躲既有此等坚韧之意志,又岂是歹人邪?

时人常言,新官上任三把火。今躲上位,极尽节俭之能事,穷极低调之风格。任之翌日,即拄杖独行于五国间,为村务而累,为国事而劳。试问历任火影,若论不辞劳苦,事必躬亲之品德,谁可及躲之一半也矣?

吾尝闻,仲尼杏坛讲学,终成儒家圣人,展获坐槐稳定,由以名垂青史。盖可知古往今来,大凡贤达圣明之人,皆与"树"戚戚相关焉,躲弗之例外。初,躲之麾下有一组织,名为"暗部",躲后易其名为"根",何也?根者,树之本蒂也。躲易其名是以明志耳。古之周敦颐以莲明志,躲今以树明志,足见其从贤之执着。

吾又闻,古之士大夫者,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今之团躲,任时为国而尽瘁,野时命“根"仍尽职。躲之贤达,贤达至此,比之士大夫者,亦高出一筹矣。

躲本贤达,奈何众人皆视之为***佞,更有甚者,将其类比于宇智波斑者。呜呼!众人愚昧,何以愚昧至此!

吾辈笔拙,今作此文,不求哗众,只求还躲之本来面目耳。

相关动漫:

上一篇:【CSI木叶侦察所】第十三案:探索鬼鲨鱼之谜 下一篇:【FD分析组】royin眼中的【月之眼计划】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