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K2】团躲之谜不全解

【K2】团躲之谜不全解

作者:止水。
五影散会之后这几话,实在都没啥实质性的进展,主要就讲了鬼鲛和八尾的双鱼大战,而且那战斗确实没啥意思,发生得快,结束得更快。不过自从斑把佐助领到团躲眼前后,这剧情才开始有些悬念。最主要是由于团躲身上似乎还隐躲了灭族案的一些秘密,以及写轮眼的改造秘密。所以今天咱们主要分析这几话的关键人物——团躲。在分析团躲之前,先简单梳理下剧情走向。

一、连横VS合纵
斑在五影大会上挑起了第四次忍界大战,对他而言,晓的实力是要强于五国中的任何一国的,但是五国联合起来却要强于晓,所以他最有利的战斗方式就是对五国进行逐一击破。斑在散会之后快马加鞭地将佐助带到团躲眼前,有可能就是想借佐助之手灭掉团躲,削弱五国同盟的实力,所以不要还以为第四次忍战还没开始,实在已经有一小支先头部队在开打了。对五国而言,他们中任何一方的实力都不如晓,但是假如联合起来就比晓要强大,所以他们有利的战斗方式就是五国联合,把八尾和九尾集中在一块保护起来。假如估计没错的话,这次散会后五影纷纷回老家,他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召集精英忍者,组建联合军队,集中气力攻击晓的老巢或者等晓来攻击。晓为一国,五国加上铁之国事六国,晓雷火土水风铁,又是一幕战国七雄的连横合纵之戏啊。

~~~~~~~~~~~~~~~~~~~~~~~~~~~~~~~~~~~~~~~~~~~~~~~~~~~~~~~

二、团躲之谜
团躲之谜,我想从三个方面来分析,第一个是团躲身上隐躲的宇智波灭族之谜,第二个是团躲出走会场之谜,第三个是团躲身上隐躲的写轮眼改造之谜。下面逐一分析。
1. 团躲身上隐躲的宇智波灭族之谜。

迄今我们得知的灭族***,几乎都是斑嘴里说出来的。斑为了唆使佐助进晓,对某些事实进行了隐瞒,对某些事实进行了夸大,这已经在四代口中得到了证实。而知道全部***的宇智波鼬,他已经死了,团躲可能是现存的最后一个突破口。(鼬给叫人的乌鸦,可能是鼬残存的精神能量会在关键时刻告知佐助灭族的***,不过这只能算作是鼬,不能算作是叫人。)
说团躲是最后一个突破口是有原因的。
首先,当年提出剿灭宇智波一族计划的是三位木叶高管,团躲是其中最为首的人物。他作为暗部根组织的首领,可以从鼬身上把握大量宇智波一族造反的信息。而灭族何时动手,怎样动手,以及在灭族的同时支开暗部,这显然也应该由团躲和鼬共同”协商”。另外,在灭族之后团躲不能对佐助下手,这也是鼬跟团躲博弈达成的。所以,团躲是灭族案中相当关键的一个人物,它参与了灭族前,灭族中,灭族后的全过程。
第二,团躲知道宇智波斑的存在,甚至极有可能是木叶高层中唯一知道斑存在的人。假如小春和水户其他两位顾问也知道斑还存在的话,也许他们不会轻易赞成团躲的灭族提案,进一步三代可能也会知道这件事情,但是事实没有发展成这样,所有团躲极有可能是木叶高层中唯一知道斑存在的人。在灭族案中,只有知道了斑,才能知道全部***,从这一方面来说,团躲具备这个条件。
同时,团躲也是一个能证实斑在撒谎的人证。
【K2】团躲之谜不全解
斑最初跟佐助说,只有鼬一人知道他的存在,但是在面对团躲时,却说他们在灭族当时就见过面,这说明斑对佐助撒了谎。斑为什么要这样撒谎呢,我们可以揣摩下他的思想。
凭斑的智商,他很轻易考虑到这些事情:倘若佐助得知团躲也知道斑的存在的话,佐助肯定会想,团躲既然都知道斑的存在了,他为什么还会让鼬轻易灭族?他难道没有考虑到斑可能会在灭族确当晚趁火打劫吗?他难道没有考虑到斑也许会在鼬灭族时的候解救宇智波一族,然后煽动他们当场***吗?他难道没有考虑到斑会在灭族之后迁怒于木叶吗?等等,这些都是很轻易就想到的题目。只要佐助想到了这些,他就会质疑斑,那么斑就很难自圆其谎,进而佐助就会怀疑斑所说故事的真实性。而另一方面,斑的目的是要把团躲塑造成一个心狠手辣的冷面角色,任何其它因素的的参与都会增加团躲的复杂性,这对斑来说是不必要的,所以斑有必要对佐助撒谎,只有这样佐助才会把复仇的矛头指向团躲。
前面说到斑向佐助说的故事是不真实的,也许在真正的事实中,灭族案另有隐情,木叶高层也不像斑说的那么腹黑。基于这个态度,我们再来揣摩下团躲的思想。
固然现在团躲嘴里说的都是是鼬把***告诉了佐助,但是站在团躲的态度,他也很轻易考虑到这些。一方面团躲知道斑还活在世界上,并且有可能跟鼬同属于晓组织,另一方面又知道佐助在复仇之后义无反顾地加进了晓组织,他很轻易考虑到这可能是斑在从中搞鬼。另外,假如鼬真的把真正的***告诉了佐助,佐助现在可能正在责怪斑当初的自私自利见死不救,而不是跟斑打成一派,除非是有人掩盖了事实的***,而这个人只能是灭族案的另一个参与人物——斑。即是说,团躲也许已经察觉到了斑在骗佐助。只要团躲明白了这点,我想他就不会坐等佐助来鱼肉自己。他会还佐助一个真正的灭族***,由于佐助一旦知道真正的灭族***的话 ,最少他会质疑斑当初的谎言,这对团躲来说是有利的。这样看来,团躲一方面对佐助说是鼬把灭族***告诉了佐助,另一方面却又向佐助说他对鼬的***有认知偏差,也是在情理之中。团躲在佐助不愿意的情况三番五次提到鼬,目的也许在此。
说了这么多,都在说团躲的身份如何如何关键,他现在所做的事如何如何重要,关于灭族案的***只字未提。那么灭族案的***到底是什么呢,天才知道。

相关动漫:

上一篇:【FD分析组】面面*小南专题--守护天使 下一篇:【FD分析组】神族宁 火影477分析:“这个鼬原来是……”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