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K2】七问月之眼

【K2】七问月之眼

作者:止水。
467话斑提出了月之眼计划,漫画里很多爆料,那话我固然写了“分析”,但只是蹩脚的打油诗一首。这么重要的主题被我略过了,实在是于心不忍,所以这次留作专题分析。拖了一个月,这个话题都快被人分析臭了,自己文中的某些内容也跟他人有重复的地方,这也是米有办法的事。
~~~~~~~~~~~~~~~~~~~~~~~~~~~~~~~~~~~~~~~~~~

斑的月之眼计划,自提出来就受到很多人的质疑,我也觉得是疑点重重,仔细想了下,得出疑问七个。如下:

一、 斑的初衷

首先第一个题目就是,斑为什么要向在五影大会上公布月之眼计划?(第1问)

这点可谓是非常蹊跷,斑固然狂妄,但是也没有狂妄到主动向对手,而且是五个对手同时公布自己多年经营的计划。晓现在的实力薄弱,斑这样做无异于是打草惊蛇。另一种可能是,岸本在借斑之口向读者公布月之眼计划,但可能性也不大,公布计划有的是机会,在五影会场上借斑之口说出既分歧逻辑,也分歧时宜。

我以为,斑是逼不得已才向五影透露自己的计划的,这个动机可能就是在叫人挫败佩恩之后才产生的。先回看下剧情,在叫人失败佩恩之前,晓收集尾兽的计划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晓固然不断地有人领便当而往,但是也不断地有新的气力加进。斑先派鹰队往捉八尾,派佩恩往捉九尾,这都是斑胸有成足的表现。但是自从鹰队和佩恩都被打败之后,形势对晓就越来越不利了。

一方面晓组织的成员越来越少,另一方面人柱力越来越强。在接下来的捕捉行动里,晓想要以单兵作战的形式把八、九尾都手到擒来几乎是不可能的,这点斑应该清楚。所以斑就急了,一方面急派鬼鲛往捉八尾。与其说是派鬼鲛出往,倒不如说是支开鬼鲛。鬼鲛成功抓获八尾的可能性可以说是相当小,鹰队四个人的气力都捉不到八尾,鬼鲛一个人又怎么可能做到呢。而另一方面,斑就改变了单兵作战的策略,采用以尾制尾的方式。

这一点也是在468话有提到的。斑现在拥有的七头尾兽是七件威力强大的武器,五大国想要与这七只尾兽抗衡就必须要借助八尾和九尾的气力。如此一来,晓既省往了搜索尾兽的劳动,也可以借七头尾兽的气力将***尾手到擒来。这就是斑刻意向外界吐露月之眼计划,挑起忍界大战的初衷。
~~~~~~~~~~~~~~~~~~~~~~~~~~~~~~~~~~~~~~~~~~~~~


二、 关于石碑

斑的月之眼计划,其石碑是关键。
【K2】七问月之眼

据斑所言,石碑的内容要分为三个阶段来解读,分别是写轮眼、万花筒写轮眼和循环眼。我对这三个阶段的看法是:

第一阶段:用写轮眼可以从石碑上知道升级万花筒写轮眼的方法。这点应该都没什么异议,可以从鼬的话中得到证实。

第二阶段:用万花筒写轮眼可以从石碑上知道如何升级为永恒万花筒的方法。有些人说,第二阶段可以知道从万花筒升级到循环眼的方法,我不敢苟同。理由是,鼬自始至终都没有向佐助提起过循环眼的存在,以及循环眼和写轮眼的渊源,更没有提起写轮眼升级为循环眼的方法。这说明鼬不知道这件事。相反,鼬却向佐助提起过斑是如何夺取弟弟的眼睛进化为永恒万花筒的事情。所以我得出上面的结论。

既然万花筒写轮眼都无法从石碑上读取到有关循环眼的信息,那斑为何会知道循环眼的存在,以及循环眼和写轮眼的渊源呢?(第2问)

【K2】七问月之眼
斑在向五影“解释”月之眼计划时,提到了宇智波家代代相传的石碑。根据漫画,这块石碑又是六道所写,而宇智波一族的始祖就是六道第一代弟子中的哥哥。也就是说这块石碑从哥哥时代就一直流传下来了,就算现在的宇智波族人无法从石碑上读出有关循环眼的信息,但是作为第一代传人的哥哥,拥有循环眼(不完全循环眼?)的他又曾经生活在六道身边,是知道写轮眼与循环眼的渊源的。所以我以为写轮眼与循环眼的渊源是作为宇智波一族的机密一直口耳相传至今的,而斑作为宇智波的嫡系传人,他知道这个机密一点也不足为怪。

相关动漫:

上一篇:斑与团躲千丝万缕的关系 下一篇:【FD分析组】小7 火影470话分析:停不住的脚步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