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官方资料的解读方法/Xの書の読み方について

火影官方资料的解读方法/Xの書の読み方について

作者:800干将
官方资料是岸本亲身为漫画火影忍者编撰的官方资料,被火迷形象地成为火影补丁。目前,官方资料有临之书、兵之书、斗之书、者之书、皆之书和翔之书。
大致介绍了官方资料之后,纠正一个错误熟悉。以前我看到有火迷说官方资料并不是岸本的作品。理由是他在官方资料里面看到介绍了岸本的助手,所以以为官方资料是由别人代笔,岸本最后把关的。这个理由和结论,看似蛮对的,实在有题目。假如仔细看过火影漫画也许还有点印象,岸本在正规出版的火影漫画的书里介绍过自己的助手,下图:
火影官方资料的解读方法/Xの書の読み方について

上面是单行本的火影忍者38卷341话完了之后的一页上的内容。介绍了岸本的第10个助手佐藤敦宏。所以,就连火影忍者的漫画也不完全是岸本一人搞定的,有助手帮他描色修图什么的。

前面颇费了一些笔墨大致介绍了官方资料并纠正了一个错误熟悉。下面进进正题:

官方资料X之书的解读方法/Xの書の読み方について。


声明:本帖下面的内容是以已经看过官方资料的火迷为对象的,假如你没有看过官方资料,或者不屑于有人以官方资料为题写帖的话,那么本帖并不适合你。
假如你仔细阅读过官方资料,会发现不少令人纠结的地方。
先看纠结1,大蛇丸当三代徒弟未进流,还是三代火影当大蛇丸师傅未进流?
如下是内容来自临之书关于三代火影的介绍。
火影官方资料的解读方法/Xの書の読み方について

留意提到这样的文字~~讽刺的是他始终找不到可以传授一身技术的理想徒弟。换言之,三代的徒弟里面能够接受他的忍术传授的一个都没有。那么大蛇丸也不是了。但是请看下图。
火影官方资料的解读方法/Xの書の読み方について

上图是引自者之书对大蛇丸的介绍。留意这样的文字~~「教授」之称的三代火影也说自己「他的才华,就算用我的睿智也无法与之匹敌」的大蛇丸。也就是说大蛇丸的“睿智”强于三代。
纠结的来了:既然大蛇丸睿智都强于三代火影了,那他为什么还不能够接受三代的忍术传授呢?换言之,大蛇丸当三代徒弟未进流还是三代火影当大蛇丸师傅未进流?
实在,这个东西很简单。个人以为,那些文字仅仅是修饰手法。也就是说并不能就此作为岸本官方资料自相矛盾的证据。当然了,你也可以说~~由于大蛇丸是***的,所以才有三代始终找不到可以传授一身技术的理想徒弟的说法。那我想说的是,三代对大蛇丸的那句夸奖,也未必就能断定三代在天才方面不如大蛇丸吧。所以我说,那些文字只是修饰手法。看似互相矛盾很正常,也不能就此断定谁未进流做师傅或者谁未进流做徒弟。
下面看纠结2:须作能乎,实体化的查克拉乎?灵魂乎?
火影官方资料的解读方法/Xの書の読み方について

上图源自者之书对须作能乎的介绍。从“实体化的查克拉变成魁梧的战神”这句话可以知道须作能乎是实体化的查克拉。但是下句话却说,那勇猛的灵魂不降眼前的一切敌人消灭就尽不停息!!题目来了:须作能乎到底是实体化的查克拉还是灵魂?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火影忍者剧场-三日月岛的石化危机》《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特典》《火影忍者剧场-雪姬忍法帖

上一篇:火影539话感想 - 案件解析-前篇 下一篇:火影第540话长江分析之 - 惊天大阴谋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