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CSI】424火影世界的尸体经济以及佩因秘密的新假设

【CSI】424火影世界的尸体经济以及佩因秘密的新假设

开篇之前说点题外话,最近的分析写得有些倦怠,也缺乏好的想法,尤其是看到其它的分析文已经写到自己的一些想法之后就懒得再写了,看了火影424也是这样,看完了一点想头都没有,玩了两天,琢磨了两天,今天就把一些希奇的想法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下面进正题。

一、火影尸体经济
这个想法只来源于一句话,就是龙套说一直都在往塔里搬运尸体的事情,如图
3e9b8ead4639133cddf7059975e9a0b9.jpg
当时就觉得岸本固然是一笔带过,但是这里面包含的意思很多,只是一时并没想到那么多,于是翻了一下漫画,找到了漫画里面带有“尸体”这个关键词的先关情节,感觉到尸体这种事情并不简单,留意这里是指忍者的尸体。
1.忍者尸体的价值
关于忍者尸体的叙述最早见于漫画开篇初战再不斩之后,卡卡西的一段解说。
bcb6f59219154bdce451be9ae50a46ff.jpg
从卡卡西这段简明扼要的说明我们不丢脸出,忍者的尸体关乎忍村的机密,越是高级的忍者,涉及的机密越多,相应的其研究价值也就越大。
第二次看到关于尸体的典型事件,穿插在中忍考试之间,是日足向宁次解释其父日差到底是怎么死的。
226bbf7e39f3c26384192e1ba2432f05.jpg
这次事件,为了避免泄露出白眼的秘密,最后决定用日差的尸体往冒充日足的尸体。为了获得日足的尸体,破解白眼的秘密,雷之国可谓是机关算尽,但是这种事情对木叶的人来说也是心知肚明,于是为了避免战事,才定下了这么一个苦肉计。这也说明,高级忍者的尸体对本村来说是重点保护的对象,而对于敌国来说则是重点窃取的对象。
之后还有大蛇丸为了永生,利用本村忍者的尸体来进行试验。再有就是蝎子,为了获得高级的尸体来制造强大的傀儡术,不惜杀害风影。这些鲜活的例子都在说明一个事实,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对于个人,忍者的尸体都是他们争相竞夺的稀有资源。由于忍者的成长并不轻易,修行、淘汰、战乱,能成材的是少数,忍者要进升成为更高级别的忍者更是需要长期的修行和过人的天赋,这也正是忍者尸体和凡人尸体的差别所在。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高级忍者的尸体确实极具价值,关于这一点在换金所的情节里面已经有所揭示,火之寺地陆的尸体价值3000万,阿斯玛的尸体价值3500万,岸本通过这样一个地下组织的存在,第一次为忍者的尸体标了价。在此,我们不难发现忍者的修为越高,对应的身价也是越高。可笑的是,穷困的忍者也许在身前微薄的收进仅仅够他们吃上几顿香喷喷的拉面,但是死后却能换来一座小“金山”。
2.换金所
这里,我们必须重新审阅换金所的地位。在充分了解了忍者尸体的价值之后,换金所的诞生,可以说是理所当然。我们在漫画中看到的唯逐一个换金所,表面上是一个停尸房,但并不是普通的停尸房,这里放着可都是货真价实的忍者尸体。然而,换金所却不是一个尸体研究机构,更不是一个战斗部分,他们不需要忍者的尸体来进行试验,也不需要用尸体制造傀儡,更不需要尸体里隐躲着的机密,这些通通没有用。那么什么管用呢?看看角都当初带地陆的尸体到换金所的情景:
96a41907f8c63111a6ff4fff1f80e34f.jpg
换金所这个小“老板”的话,说明尸体就是他们货物,也是他们的生意,他们看重的是利益,而利益来自于是忍者尸体里蕴含的潜伏价值,他们只是把忍者的尸体当成做生意的货物而已。既然是一笔生意,自然是有买有卖,我们看到,当这个老板付给角度3000万的时候,他实际上是买回了一具忍者尸体。那么他要赚钱,这具尸体不能3000万再卖出往了,他要赚钱就必须高于这个价码。而我们知道,地陆的黑市价实在是早就订好的,这份悬赏也正是由换金所发出的,但是终极收尸者决然不会是换金所。于是,一个被隐躲的订购者就出现了,这个订购者通过向换金所发出一份订单,再由换金所广布消息,最后火影世界的任何一个想赚钱的人,都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往赚取这份3000万的酬金。但是对于订购者和换金所而言,他们的交易数额就一定是大于3000万的,这样换金所才能获取利润,而这也正是那个小“老板”口中所谓的生意。
这里稍微解释一下,为什么订购者不自己发布消息往收买尸体,而要寻求换金所。这里我不对换金所追根溯源,在漫画中,我们可以看到换金所并非只有一家,换金所在火影世界里实际上广布分店。仅仅是在阿斯玛执行任务的那个范围里面就有五家换金所,可见其运营模式早已经发展到了一定规模。这个时候,换金所的平台效应就凸显出来了,他可以通过支付酬金在全世界的任何角落收集尸体,然后又可以将尸体交付给任何一个付得起钱的订购者。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这就比如我们使用的淘宝网,没有这个平台,我们通过正常贸易将难以获得稀有商品,或者为此我们将付出更大的代价。但是有了这个平台之后,我们可以和全世界的卖家联系上,从堆积如山的稀有商品中,淘到你最想要的宝贝,或者最物美价廉的商品。
那么我将换金所的功能用下面这张图来表示:
48fe3224ec5880e6a5d49a9a714c3f8c.jpg
在这个图中,我定义了四种人
I.订货人:这种人持有一定的资金,同时对忍者尸体有需求,于是可以向换金所发出订单
II.收货人:这种人具备一定的战斗实力,对金钱有需求,通过完成悬赏任务,到换金所领取酬金。
III.持货人:这种人持有忍者尸体,但是并不打算利用该尸体,于是将尸体寄存到换金所,等待购买者,然后收取交易所得。
IV.淘货者:这种人持有现金,对忍者尸体有需求,在各大换金所查找并收购具备使用价值的尸体。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424话MAN分析:尽看背后的阴谋! 下一篇:火影忍者完全性 - 超强分析总结合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