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CSI木叶侦察所】第十二案:杀了叫人,佐助为何后悔

【CSI木叶侦察所】第十二案:杀了叫人,佐助为何后悔

作者:gutou7,首发亲热天堂。
最近几话ZZ的表现,让俺发现了几点和佐叫相见时9尾提出的“后悔论”有关系的线索,秉承木叶侦察所一贯的“漫画的答案从漫画中挖掘”的精神,俺决定让其再次启动——第十二案:杀了叫人,为什么导致佐助后悔?

首先要说的是,CSI专案类的文章是对漫画中未知事物分析推测,并不是未了猜中什么而写的,而是希看通过对案件的一方面分析,引起各位读者的讨论,大家共同来参与的一种形式。所以大家都是侦察,欢迎各位侦察抒发自己的意见,只要是公道可行的,俺都会将其更新到主楼。

正题开始:

5db0bc7bc03ba6b7a36f14813fc35965.jpg

ZZ到底会后悔什么?这个题目我甚至在庞大的《伏笔集》里都没提到,就是由于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无法在漫画里找到一个公道的解释,甚至有点摸不清头脑,随着最近剧情中ZZ的躁动,终于让我感觉到可以回答这个题目的迹象慢慢出现了。

89034d2dfab3aab67bbfc03c12b7b5df.jpg

从308话丢出的包袱,直到460话终于有了回答的迹象,比9尾还***的查克拉原来一直埋躲在ZZ的体内,留意9尾的话是“那眼睛的气力,还有比我还可怕的查克拉”,所以即是说,眼睛是眼睛,而查克拉则回查克拉另说,ZZ拥有的是两种气力。(斑也一样)

既然9尾说到杀了叫人,ZZ会后悔,也就是说之前已经有人做过同样的事。从9尾的存在时间来看,它了解6道子孙的事,了解宇智波是子孙的子孙之事都在情理之中,那么目前唯逐一个可以看出吃“后悔药”的人就是大BOSS斑了。他为什么需要找回本来的气力,为什么要恢复写轮眼的气力?原本看到阿飞说这话的时候,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他要恢复一族写轮眼本来的气力,以及自身失往的气力,然而看到现在,在9尾的口述和460话的论证里,ZZ的确拥有两种气力,所以当初的斑恐怕正是做了类似“ZZ杀害MR”的事,而受到了诅咒和气力剥夺。

1、眼睛的气力——斑现在貌似只能用单眼作战
2、仇恨的气力——斑的身体里似乎找不到“仇恨”这只怪兽了

以上是让斑“后悔”的可能因素,而且也可以套用在ZZ身上。那么我想说,这凌驾于9尾之上的查克拉(我称为“仇恨”),正是斑用来驾驭9尾的气力,所以为什么传说中只有斑可以召唤9尾,靠的并不止是写论眼的气力,还有仇恨的查克拉。回想一下9尾在传说中是怎么出现的?

a7211bd7cbc5509807dc11d3f498bb27.jpg

9尾的出现=人的邪气聚集,而且这个邪气最轻易聚集的最佳时机就是世界战争刚结束的时段,为什么不是战争中途,由于那个阶段人民的留意力更多的是集中在如何生存之上,也许个别强大的人(如长门)可以在憎恨中爆发,但更多正常的人只能沉醉在悲哀和恐怖当中,而只有当战争结束后,人们的憎恨之意才能够得一开释。所以《火影》历史上9尾的两次出现都是在战争结束之后没多久,通过人们对战争的憎恨,对他国的憎恨聚集到一定高度后,斑也许才能借助此气力成为憎恨的统治者,这时候的他也正是气力最强大的阶段吧。

我们发现直到终结谷之战,斑依然可以召唤9尾和初代战斗,而后来四代时出现的9尾,斑貌似已经无法控制了,其原因可能一:由于体内憎恨的查克拉已经消失,或者残缺而造成的;可能二:因只剩一只写轮眼,无法再次驾驭9尾。另外要说一点,在斑公布恢复气力的时候,可是把自己的气力放到最后来说,可见,相比起写轮眼,憎恨的查克拉应该才是他更注重的。但为什么现在的他缺少了这种气力呢?

假如说是由于斑做了类似“ZZ杀害MR”的事,而受到“惩罚”,那么以ZZ比斑,MR比初代,终结谷大战的结果,可是斑输了啊,按道理斑的憎恨不但不应该减,甚至应该更强大才对。然而这对兄弟有一点不同:初代既是斑憧憬的对手,同时也是最痛恨的男人;而MR虽也可以说曾经是让ZZ憧憬的对手,但ZZ并不恨MR。为什么杀死MR,ZZ会后悔呢?那么也就是说斑杀死的对象并不是针对初代。

我们假设ZZ杀了MR会有什么后果?就查克拉的比较来看,9尾不太可能对ZZ进行什么诅咒,由于它都害怕那股仇恨的气力,那么由于ZZ并不恨MR,甚至把对方当兄弟看待,杀死这样的人,只会有两个结果:
1、化解自己的仇恨,变得淡然
2、仇恨对象转移目标,改为憎恨自己,迷失方向
所以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假如ZZ杀了MR,写轮眼会怎么样我们不知,但至少会导致仇恨气力的削弱和混乱,即是从***一方9尾的眼中来看,ZZ的自我迷失即是失往了强大的憎恨之力。看来斑的故事还很长啊……

OK,我的观点就到这里,欢迎各位侦察提出不同意见,共同讨论。
最后重复下专案口号:漫画的答案就要从漫画中挖掘!

相关动漫:

上一篇:三大瞳术专题之二——破解最新写轮眼(4代火影真正目的)【小Yan】 下一篇:火影463分析 - 雷,雷,雷,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