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CSI木叶侦察所】第十三案:探索鬼鲨鱼之谜

【CSI木叶侦察所】第十三案:探索鬼鲨鱼之谜

本文首发亲热天堂
作者ID:gutou7
晓当中出场最早且最神秘的家伙终于将在作者的笔下得到解放了,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先来讨论讨论他的神秘之处,秉持木叶侦察所一贯的原则,漫画的答案就从漫画中挖掘,那么第十三案——探索鬼鲨鱼之谜,开始。
首先要说的是,CSI专案类的文章是对漫画中未知事物分析推测,并不是未了猜中什么而写的,而是希看通过对案件的一方面分析,引起各位读者的讨论,大家共同来参与的一种形式。所以大家都是侦察,欢迎各位侦察抒发自己的意见,只要是公道可行的,俺都会将其更新到主楼。

鲨鱼之技能探索

说到技能,即是指他所使用的忍术,到目前为止,我们只见过鲨鱼使用水遁,相当平常,然而为什么晓会选中这样的人呢?就目前所有晓成员来看,无论是谁都拥有着奇异的能力,最新一话长十郎道出鲨鱼可以和大刀鲛肌合体成为无尾人柱力,终于揭开了鲨鱼特殊一面的序幕。

合体的能力来自哪里?目前可以推测的可能有两种:A、血继;B、秘术。OK,那么首先从鲨鱼登场时的长相来看就给人一种不像人类的感觉,鲨鱼面孔,脸上带鳃,皮肤发蓝。

参考血继型的忍者,元素类:如木遁的大和、冰遁的白、溶遁的五代水影,身体结构没有什么特别的(排除);特殊类:写轮眼的宇智波、白眼的日向、操纵骨头的辉夜、操纵基因的右近等的确具备改变身体结构的能力,成为可能性之一。不过其中除了白眼和循环眼外,其余种族基本都是在使用能力时才表现出身体结构的异常。

继续参考秘术类忍者,表象类(特征显露型):油女一族、身上长嘴的迪达拉、六只手的鬼童丸,此类人群也正好符合鲨鱼特征显露的特点,同样列为可能性之一;非表象类(发动术时才显露特征):溶化能力的水月、濒死之术的飞段、软体能力的赤铜凯(←可能大家有点忘记此人了)

【CSI木叶侦察所】第十三案:探索鬼鲨鱼之谜

此类人尽管不具备特征显露的现象,但我要说的正是这个赤铜凯,他的能力在《临之书》里是和大蛇丸回类在一起的秘术忍者。但大蛇还更不同,自己又融合了白磷大蛇,具备超强的恢复和蜕皮能力,假如说五代水影是目前唯逐一个把握两种血继的忍者,那么我觉得大蛇可以说就是唯逐一个把握两种秘术的忍者。这里提大蛇的目的看点在于他与白蛇的融合,之后更是创造出了类似尾兽化的忍术——八歧大蛇!而同样鲨鱼也可以和大刀鲛肌融合,使用近似人柱力的气力,乃无尾尾兽,此乃和秘术忍者最相似的特征之一。

另外鲨鱼的大刀鲛肌为什么只承认鲨鱼为自己的主人,且可以嚼食查克拉,自动游回鲨鱼身边,宛如有生命一般?对比表象类的秘术忍者油女一族,从小成为虫子的寄宿体,而虫子也为其所用,成为服侍油女一族的仆人,两者的关系确实和鲨鱼与鲛肌的关系非常相似,此乃特征之二。

综上两种类型的秘术忍者,鲨鱼恐怕是综合了表象类和非表象类特征的集合,所以其除了水遁还拥有其他秘术能力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假如说鲨鱼是秘术忍者,我们确实可以找到他身上所带的特征与其他忍者有相似的地方——牙!对,锯齿牙。火影里一个很明显的现象,七刀众所有露过脸的成员都拥有这种希奇的牙齿(TV参考),而且为什么七大刀都传给了这些人呢?从水月和长十郎的情况看来,他们已经是鲨鱼、再不战之后的次一代传人了,所以这里做个推测:七刀的特殊性配合特定的人群才能“完全使用”,就比如油女可以操纵虫子一样,使用七刀的这个族群也可以驾驭各自的大刀(水月也曾说过他从小为了成为七刀众而锻炼,正好符合秘术并不一定需要血脉传承的设定)

【CSI木叶侦察所】第十三案:探索鬼鲨鱼之谜

上面仍然出自《临之书》。另外,锯齿牙这个族群可能还一分为七,也许正是这样他们尽管细分后还能保持一定的相同特征。而鲨鱼和鲛肌是族人中最特别的一类,所以才被晓看中吧。

相关动漫:

上一篇:火影471话小剑分析 - 刀在人在 刀失人亡 下一篇:【K2】史记※团躲本纪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